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分三等,请你对号入座
日期:2018-01-17 作者:白兰花 阅读:

婚姻分三等,请你对号入座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燃点》胡夏

  生活中婚姻,都可以分为上、中、下三等。

  不同等级的婚姻,决定女人一生能得到多少幸福感

  上等的婚姻是幸福快乐

  上等的婚姻,就是两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爱、时刻会为对方考虑。

  朋友阿朱今年32岁了,她和阿杰结婚有6年了,女儿今年刚上小学。阿朱和阿杰一直是我们朋友圈子里的模范夫妻。参加朋友的宴席,他俩一定手挽手一起到场;各种节日少不了要看他俩秀恩爱闺蜜聚会,阿杰每次都会准时来接阿朱。

  我们假装嫌弃地对阿杰说,“你怎么比结婚前还粘我们阿朱?”

  阿杰笑笑说,“结婚前粘她是因为追她的人太多了,我得抓紧,她才不会被别人追走了。结婚后粘她,是因为对她好的男人越来越少,我得加倍补偿她,她才不会失落。我就是希望她每一天都能幸福嘛~”

  人人都说,两个人结婚后,感情会变淡,但阿杰却让我看到了婚后的幸福模样真正爱一个人,是竭尽所能地为她着想,希望她每一天都幸福

  被宠爱的阿朱自然也会回报给阿杰无限的爱。这些年,阿朱把阿杰照顾得很好,不仅如此,阿朱待公婆也如亲生父母一样主动让他们来家里长住,给他们买衣服、保健品等等。

  记得阿朱说过,女儿刚出生时,婆婆不是很开心,阿朱主动提出生二胎,但阿杰拒绝了,他说生儿生女都一样,“生儿子,我们爷俩保护你;生女儿,我保护你们娘俩。反正我是不会让你受苦的”。

  其实,上等的婚姻并不一定是过又甜蜜浪漫日子而是彼此心心相印、互相照顾,懂得对方的好,也会尽全力去回报一份真爱这样的婚姻,才会越走越幸福。

  中等的婚姻是平淡如水

  中等的婚姻,就是两人心中尚存有爱,偶尔对对方有意见,但都睁只眼闭只眼,谁也不提,日复一日相安无事,糊糊涂涂走到白头。

  中等婚姻其实很常见,不知你有没有听过身边有老夫老妻说这样的话,“当年要不是因为孩子,我俩早离了……”

  也有中年夫妻,随着结婚时间的增长,变得越来越无话可聊。每天的日常就是,老婆做饭、喊老公孩子“吃饭啦”,一家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没矛盾,但除了孩子也没什么别的话要谈。

  各自上下班,回到家安排老人孩子,开始各自玩手机……洗完澡睡在一张床上。很久不过性生活,偶尔一次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完全没了恋爱时的激情

  要是问双方,是不是不爱对方了?

  但其实两个人都没法回答

  要说不爱吧,那不可能,我还想陪他到老呢。况且他也没有犯不可原谅的错,我也不想离婚,离婚就意味着跟这个人没关系了。

  要说爱吧,我也实在不知道爱他什么,就好像是习惯了这种亲情,我们不吵也不闹,两个人不如就平平淡淡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相伴到老就好了。

  中等的婚姻,就像是搭伙过日子,没有惊喜没有浪漫,只有柴米油盐尿片择校费,彼此做个伴儿,当个依靠似乎大部分的婚姻,都会回归到这个状态

  下等的婚姻是一地鸡毛

  下等的婚姻,就是两个人已经没有爱了,打闹不断,既不愿改变也不愿忍耐

  昨晚有个读者给我留言说了她的故事

  她是一位小学老师,结过两次婚,但用她的话来说,这两次她都“瞎了眼”。她头婚嫁给了一个懦弱的男人,生了个女儿,被公婆万分嫌弃。

  她直接怼婆婆:“生男生女这事儿又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本指望前夫也说几句实话,可前夫却站在公婆那边,为这事冷落她。

  她一气之下提了离婚,本来只是想看看前夫的反应,可没想到婆婆马上就知道了,跑来跟她说:“好,早离早好,你也好重新成个家,我儿也好早点给我们家传宗接代。”至始至终,她前夫都没挽留一句。

  无奈之下,她一个人带着女儿离婚了。去年经人介绍,她认识了一个开店的离婚男人,不小心怀了孩子,但男人不是很想结婚。可她身体不好,不敢流产,但不结婚又会被人指指点点,于是她哭着求他一起去领了证,这算是结婚了。

  可结婚后,他经常不回家,就连她生孩子,都找不到他人。孩子这才刚四个月,她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她总是在求着他回来,他回来总是要说她烦,两个人闹个不停,没过一天安稳日子。

  我听完她的话,心生怒气。女人为什么非要依附在一个不值得的男人身上呢?何况你有正当职业,有养活自己能力,也有孩子可以作伴,为什么还要留恋这段乌烟瘴气的婚姻呢?

  她说是害怕别人嘲笑。

  理解,所有中国女人都有一样的心态,宁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也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的狼狈

  可我想问,凭什么要牺牲我们一生的幸福,去背负这一地鸡毛的生活?

  像这样下等的婚姻,完全就是互相伤害,最后两人都会伤痕累累。这样的婚姻,万万要不得

  上等的婚姻会成就一个女人,让她成为内外兼修的幸福女人。

  中等的婚姻会改变一个女人,让她从少女变成被柴米油盐填满的家庭主妇

  下等的婚姻只会害了一个女人,让她变成低气压、痛苦一生的可怜女人。

  婚姻有三等,女人婚后也相应地会分三种。当个幸福女人还是家庭主妇,又或者是可怜女人,全在你的选择上。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分三等,请你对号入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