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09 03: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10篇

  《爱散步的云》是一本由唐池子著作,18.00元出版的12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一):走入美丽童话世界

  唐池子老师的童话作品都很吸引人,这本《爱散步的云》当然也不例外。一旦走进作者编织的美丽的童话世界,等待你的将是一段美好旅程。就像池子姐姐说的,“这是一座童话树林,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变成爱散步的云,或者金黄色的小精灵……什么都可以,真的,只要你愿意。”所以,还等什么呢,小朋友们都来读读这本书吧,你会收获意想不到惊喜哦!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二):温馨而美丽的童话

  这本书是买给小侄子看的,他很喜欢结果我也跟着看了一遍,温馨而美丽,充满童年色彩

  故事好看,充满想象力童真。插画和装帧设计也很精美,很适合小孩子看。

  读这本书让我想起童年,童年是人一生梦幻时光,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很多美丽的想象,天高海阔,云淡风轻,无忧无虑

  童年一去不回——想到这句话就让人无限伤感

  童年真美。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三):女儿自己选的书

  前天,跟女儿一起去逛新华书店,买一些开学的书籍,结果女儿看到了这本书,觉得很好看。就买下了,她现在正在看中~~~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四):培养孩子细腻感情的书

  ------转自 旦旦的快乐

  孩子的感情要从小开始培养,所以我们从生活点滴着手,妈妈们各有各的办法,而我多半是选择书本来培养他,有些好的绘本可以培养孩子的智商情商,财商等等,今天我选择了池子姐姐的一本散文读本,这本书很厚,旦旦是需要妈妈来给他读的,因为里面的字多图少,所以,需要我和他都要耐心的来享受这种书本带来的快乐,我们每天读一个章节时间不长不短,这样也能让他在最好的时间内吸收所学的东西

  轻轻打开唐池子所著的《爱散步的云》精心绘制的五彩缤纷的小小书,我们会发现一个美妙的缤纷奇异的童话世界,原来一直住在你的心里,藏在你的梦里。《爱散步的云》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唐池子倾情奉献孩子们奇妙礼物!这就是池子姐姐的新书

  《爱散步的云》内容简介

  天空蓝蓝的,空气就像透明的水,在四周荡漾。云于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鱼,在天空的池子里散步。一个金黄色的小精灵,就那样快乐地一跳,就跳到了一个美丽的草原上。风儿会悄悄地告诉你一个关于长尾巴生日传说,如果你今年的生日长出了蜜蜂那样带刺的尾巴,哎呀呀…… 《爱散步的云》收录《小麻雀苹果树》《爱散步的云》《金黄色的精灵》《瓢虫爱棉花》等20多篇精品佳作儿童文学作家池子姐姐,用她晶莹童心诗意语言、奇妙的想象,向小读者展现了一个自然清澈而又缤纷奇异的童话世界,给你一份惊喜,一份最独一无二的爱的礼物。

  书里的内容和装帧都很有童趣,很有意境如诗如画感觉。很适合女孩子看,但是男孩子们也可以和妈妈们一起阅读,这样男孩子的感情可以变得越来越细腻,越来越贴心。因为这里面的插图漂亮作者的笔触细腻 扣人心弦!真是让你看了都有入境的感觉呢!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五):我们都是父母好孩子!——读唐池子《爱散步的云》后感

  ------转自 家有爱女 博客

  打开快递包装,一本漂亮的书籍展现在面前,好精致啊!

  “天空蓝蓝的,真是一个很适合散步的早晨呀!”

  “天空蓝蓝的,真是一个很适合散步的早晨呀!”诗意的语言,道出了多少蜗居于城市成年人、忙于学业的孩子们的心里话

  对啊,我们有多长时间没出去散步了?在天空蓝蓝的早晨,和孩子们?

  工作室小朋友们看到我在翻阅书籍,像闻到甜味的蜜蜂一样跑了过来,“大爷是什么书啊?”

  把封面给他们一晾,孩子们竟然异口同声地念出了书的名字:《爱散步的云》。

  看来,我一“读”为快的想法泡汤了,只有先让给孩子们了。我悄悄地和他们商量“大爷能否先看看自序,然后让你们再看啊?”

  懂事的孩子们点了点头,我用几分钟的时间看完了自序:爸爸的礼物。印象最深,荡起我内心涟漪一句话就是““我从此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了!”

  也许我是幸运的,年过不惑,父母依然健康陪伴着我们,陪着我们的孩子们。就在上个月,我们一家老小还在一起度过了将近十天的团圆日。或许,正事源于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才让我更加懂得爱女儿,爱孩子,更让我爱上了引导孩子快乐成长教育行业

  我最大的愿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可以接触到的孩子快乐地成长,快乐地学习,品尝成长的乐趣。因为我们永远是父母的孩子,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

  呵呵,扯远了,刹车!

  儿童文学作家池子姐姐,用她晶莹的童心、诗意的语言、奇妙的幻想,向我们展现了一个自然清澈而又缤纷奇异的童话世界。

  天空蓝蓝的,空气就像透明的水,在四周荡漾。云于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鱼,在天空的池子里散步。一个金黄色的小精灵,就那样快乐地一跳,就跳到了一个美丽的草原上。风儿会悄悄地告诉你一个关于长尾巴的生日传说,如果你今年的生日长出了蜜蜂那样带刺的尾巴,哎呀呀

  独立的童话故事,一个接一个,精彩不断,童年的梦想再现!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六):带着童话去飞翔——读《爱散步的云》有感

  ------转自 红果果饭桌 博客

  这是一本制作非常精美的童话书,堪称完美。封面颜色搭配不仅醒目,而且让人看到非常舒服。内里有一环衬,而且设计成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泡泡象征着童话的色彩,而且与封面的色彩相互应。封面前,唐池子的话,又设计成一个苹果式的书签,并且是梦幻的紫色,是小女孩的最爱。目录中用字体小孩喜欢的手写体,页码也变了颜色,是封面用的各种主体色。书中一共有二十一个童话,每篇童话开篇都有一幅符合这篇童话的图画,童话中还会插入精美的图画,让整本书变得非常灵动。而且内文中的插图与封面颜色相互应,给人一种精美梦幻的色彩。就连页角、页眉也不放过,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所以,我说这是一本制作非常精美的童话书。让人这个大孩子都爱不释手。从而可以看出编辑用心作为同行,我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爱散步的云》是其中一篇童话,讲述了云在天空中散步时,所遇到的太阳公公的金线小兵兵、爱穿灰袍子的风,每遇到一个人,云都会非常愉快地打招呼并且介绍自己,是一朵非常有礼貌的云。在它翻了二十八个跟斗,又转了二十九个圈,一屁股摔倒在天空上的时候,它已是眼冒金星,可是这丝毫没有抱怨也没有哭泣,而是非常高兴地说:“这真是一个非常适合散步的早晨。”所以,小超人说,这是一朵勇敢的云,像他自己一样勇敢。

  拿到书后,小超人虽然没有像我一样那么喜欢它的颜色与精心完美的制作,拿起来就读,可是只读了一个童话,他就决定以后每天都要读一篇童话,因为他觉得每一篇童话都写得那样美,那样轻松。 

  小侄女是个一周多的小姑娘,还是在妈妈肚子里听过胎教音乐,从来没有人给她读过故事,而且也没有看过绘本。想到这一点,我拿出《爱散步的云》给她读了第一篇《小麻雀的苹果树》,读第一遍的时候,她自顾自地玩,根本不理我。表弟他们都在一边看我的笑话,可在我读第二遍的时候,小家伙先是在对面看着我,而后试探地爬到了我的腿上,盯着我。三遍读完后,小家伙嘴里冒出“叽喳喳”“啦啦啦”。看到我手里的书就要抢,表弟坚持说不能给,给了就被撕得体无完肤了。我还是想试一试,没想到小家伙拿到书还很兴奋,嘴里不停地说着叽喳喳。

  唐池子,儿童文学博士、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评论家,著有《爱散步的云》《五条腿的马》《鸡蛋会跳舞》等作品。文字优美,想象力丰富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七):唐池子作品:爱散步的云读后感

  ------转自 冰清玉洁 博客

  当我第一次看到《爱散步的云》这本书时,它封面上一个戴着绿围巾穿着衣裳,衣裳上还星星点点地看见一些小斑点,就像是被蘸上了红墨汁似的小姑娘就引得我“扑哧”一笑,真可爱啊。再看看,小姑娘的脚下抽出了许多嫩绿的小芽,它们姿态各异,动作优美,就像在跳舞似的。小姑娘的头上是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天,蓝天上云儿悠闲地散着步,五彩缤纷的泡泡承载着快乐承载着梦想,在空中翱翔。多么美好的情景啊!带着愉快的心情,我一页页翻阅了下去。

  在《小麻雀的苹果树》里,它在那年秋天小姑娘跟着一辆车走了后;在贪食的肥鸭子乱戳苹果籽那个墙角的时候;在冬天来临的时候,总是尽心尽力照顾着苹果籽;奋不顾身地冲向鸭子,在它头上使劲一啄;打着哆嗦,在雪地上蹦跳着,像小姑娘那样“叽喳喳”为苹果籽唱着歌。它守着寒冷,守着解饿,守着寂寞,为苹果籽唱了整个冬天的歌。皇天不负有心人春天来了,小姑娘也回来了,她惊呆了,是的,就在那个洒满阳光的墙角,那棵会开白花的苹果树终于长出来了!而且还有一只小小的麻雀,正站在苹果树旁,全心全意地为它唱着“叽喳喳”的歌。我想:那棵苹果树,结出的不仅是洁白如雪的花儿,还结出了幸福,结出了收获,结出了爱心。在《金黄色的精灵》里:它——一个欢乐精灵,从太阳公公的金袍子里跳了出来,在蓝牵牛花上的晶莹的水晶宫殿美美地睡了一觉。不经意间,掉进了小黑羊的肚子里,让难过的小黑羊带来了欢乐。就连小黑羊的主人——那个大眼睛的牧羊女孩产生妙不可言变化:“大眼睛的牧羊女孩觉得不可思议,她抬起头大量了一下这个洒满朝阳的草原,真奇怪,这里原本熟悉的一切好像变得兴高采烈生机勃勃了。连她的羊群,此刻正又安详满足地踱着羊步,微仰着头,好像在欣赏这个清晨宁静的快乐呢。牧羊女孩放下小黑羊站起身来,她发现自己突然一下子变得轻了好多,原本一直压在心头的悲伤苦恼似乎猛地从她身上抖落下去,她在草原上旋转了一个漂亮的圆圈,伸开双手,对着美丽的朝阳唱起了最喜欢的那首歌。”是啊,谁也没有料到牧羊女孩唱得那么好,听了牧羊女孩的歌声后,人人都变得单纯快乐。读着读着,让我也情不自禁地快乐起来。这让我明白了:放下伤心苦恼,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么你一定会变得快乐无比

  这些快乐都归功于这本书的作者——池子姐姐,她用那无限的想象力、优美的文笔真挚情感写出了一篇又一篇精彩绝伦的童话,go!一起去池子姐姐的童话世界旅行吧!

  冰妈后记:最近都去旅游了,一直没有来更新博文,请大家谅解。昨天刚回来,前几天《爱散步的云》这本书就到了,一问才知道,冰冰的小姨上我们的博客帮忙去认领,打理博客,还帮我们保管好书。今天早上上博一看,明天就要交书评了,孩子吃过早点赶紧窝在书房里,终于看完了书,赶完了读后感。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八):梦回童年——《爱散步的云》读后感

  这世间,有什么还能比童年的乐趣还美好?

  这世间,有什么还能比拥有一颗纯真的童心还幸福?

  童年真好,这世界上有许多好玩有趣事物

  童年真好,心中充满无数的问号好奇心

  池子姐姐拥有一颗美好的童心,所以她才奉献给小读者一部优秀作品。这本《爱散步的云》荣获“2012年冰心儿童图书奖”!书中温馨美好的小故事,童真童趣的语言,温暖安静的图画无不显示出池子姐姐对美好童年的崇拜描绘。池子姐姐对生活中常见事物拟人化的写法,更能够体现出这位儿童作家拥有一颗快乐美好、丰富多彩的童心。童年能够拥有这样一本书是幸福的。

  池子姐姐笔下的童年是幸福的。太阳公公驾着金灿灿的日轮车回家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精灵从他的金袍子里跳了出来。金黄色的小精灵把欢乐和歌声传递给了小黑羊和失学的牧羊女孩。从此牧羊女孩的歌声变得非常好听和充满了魔力。凡是听过牧羊女孩歌声的人,都变得比以前快乐好几倍。可是男孩和女孩听完牧羊女孩的歌声后所得到的快乐是不一样的,女孩的快乐是男孩的十点八倍。这引起了男孩们的抗议,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国王也无法解决这样的问题原因是这个金黄色的小精灵是来自一位快乐女孩,所以女孩接收到的快乐是男孩的十点八倍。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女孩在某些方面要比男孩有优势,女孩可以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欢乐,做一个小女孩是幸福的。

  池子姐姐笔下的童年是快乐的。一朵爱散步的云,在天空中慢慢的散步,一会遇到太阳公公的金线小兵兵,金线小兵兵给这朵云表演射箭,爱散步的云变成一位长头发的小姑娘当观众。一会又碰到试飞新风车的风,于是就和小风车一起飞翔,爱散步的云变成一个快乐的小魔豆。地上有一个快乐的孩子正在观看爱散步的云变化,孩子对妈妈说:这真是一个适合散步的早晨啊!这些本来很平常的事物,在池子姐姐的笔下变的既有生命力又快乐无比!童年的孩子是需要这样快乐心情的,即使是一朵高高在上云也是快乐的理由!

  池子姐姐笔下的童年是温暖而感人的。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有关于友谊的记忆。小麻雀把小姑娘当成好朋友,所以小麻雀愿意守候在小姑娘种苹果种子的地方,即使寒冷的冬天也不会离去,有小鸭子来破坏,小麻雀就把他赶走。春天来了,小姑娘回来了,看到小麻雀站在苹果树苗边“唧唧喳喳”的唱着友谊之歌。鸡宝宝和鸡贝贝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每天都会对对方说:我喜欢你!友谊在赞美和信任当中越来越美好。这样温暖而感人的故事就发生在美好的童年,池子姐姐把这些都变成了文字。

  阅读这样优美的文字,总让人在半梦半醒之间,思绪飘在虚幻与现实的边缘。童年的那些趣事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我的脑海里。曾经我们的梦是多么的五彩缤纷,或许做梦也能笑出声。可是现在那颗童心呢?有时候我会做一些关于考试的梦,有时候是被人追的梦,有时候是找不到方向的梦。童年的梦却再也没有光顾过我,而这次读到这本书,虽然我没有睡觉,但是我确实做了好多关于童年的梦。我想起夏天的夜晚坐在家门口看天空中星星的画面,我想起和小妹一起玩“不倒翁”的场景,我想起在妈妈怀抱里睡着的样子,我想起和伙伴一起爬山捉蝈蝈的趣事……这些记忆像梦一样回到了我的脑海!

  童年的趣事只能在记忆里泛起丝丝微笑啦!

  看到未满一周岁的儿子“咿咿呀呀”的要我和他玩,我突然明白,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我一定尽我所能为可爱的儿子创造一个美好的童年,让他健康快乐的成长!

  感谢池子姐姐这部婉转优美,充满爱心的作品,唤起了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散步的云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