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25 05: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的读后感10篇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是一本由石勇著作印刷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一):犀利分析傻逼解决方法

  石勇的两本书,我都买了,第二本会比第一本要好,他的第二本书写的是方法篇,我一看,第一本书只写了理论没写方法,想都没想就把它买下来了,看完之后泪流满面,大家可以翻翻他的所谓方法论部分,一共2页纸,中心思想还是:你要我给你1+1=2的操作公式,我办不到,因为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

  其实只要你懂得下面两句话,这两本书根本都不用买

  第一本:价值排序规律,越有钱,越有地位权利的人,就越自信,反之就越自卑,这是一个社会默认的游戏规则

  如果你能看透,尽管你没有钱没地位,你内心也会很强大

  第二本:生理上有一个自我求生存,心理上同样有一个自我求生存,你愤怒,受伤很多种情绪行为,都是因为你感觉自己心理的自我

  受到伤害,然后启动心理保护结果造成的,如果你能够不轻易启动心理自我保护,你就能纯粹智商而不是情绪跟这个世界玩,

  你就是内心强者

  但非常可惜的,作者并没有给出相关具体的操作方法,他虽然举了很多实例说明“勇氏分析法”的牛逼之处,实际上也是解释问题用得上而已,举个例子

  有这么一件事情一个女孩,因为爸爸二奶后,变得自暴自弃,常常跟已婚的男人上床

  勇氏分析法:根据XXX,我们知道,爸爸的包二奶,深深地伤害到女儿,但她无力反抗,所以想要把自己变成”小三报复父亲

  解决方法: 告诉她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报复父亲

  对于社会的很多想象,比如方舟子,阿Q,亚里斯多德的心理,还有一些常常极端案例,极端的杀人犯,强奸犯心理,或者妈妈强势儿子会变得懦弱,溺爱会让孩子尊重父母等等问题,用所谓的勇士分析法也分析得头头是道,其中用了很多哲学家的理论,还有他自己发现的规律,而且他分析得时候,往往要结合别人的家庭背景,比如小时候受过什么伤害,被人嘲笑啊,或者爸爸打妈妈但孩子却看着没有办法啊,把人家摸清底,但是却给一个“就算不懂勇士分析法也懂得给出的解决方法”

  但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却是给一个很弱智没新意结论,“陪伴在她身旁,让她好好哭一次”

  我只给2颗星,这有点像我妈妈常对我的评价,“分析得时候天花龙凤,做起来的时候一塌糊涂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二):借一把刀,教你剖心之法

  大学的时候曾进过一次大学生心理辅导室。挂着相应牌匾的房间在某栋宿舍楼里,和我见过的所有办公室并没有什么不同。我当时的一颗心真就是哗的一落,掉在了鞋底。人家心里憧憬的可是一个像《无间道》里那样的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咨询师,即使不是陈慧琳,也要是陈慧娴啊。大约十分钟之后我就离开了,径直离开宿舍楼,走到学校被称为“狗洞”的小吃聚集处买各种吃食。

  沉默不语、大吃、唱歌,还有画画大概都是我对抗世界的方法。这些方式都是内敛的,借助自己消化负面情绪的力量,榨取糟糕东西可能养分,再把残渣排出去。所以当时的自己一定是没有办法了,才想借助别人的力量去帮忙抽丝剥茧。不管是自己下手还是借他人之手,这种事情都像剖心,一道道切下去了,恨不得把什么脉络都看得清清楚楚。

  石勇在书里说:“如果把话说得糙一些有利于我们看到真相,那么,我并不拒绝这样做。”这个姿态贯穿于《世界如此险恶》的第一和第二本,也让不少人觉得他偏激、极端、粗糙。我想,这就像武林高手手中武器直击重点,名剑固然生辉,但一根嫩枝更直接和令人难忘。石勇口语化的风格让两本书都达到真正的通俗易懂,不在概念术语上卖关子,他的目的显然是“实用的心理调适品”。这也许可以算得是一种更为洒脱生活智慧:保护自己,在别人伤害你之前先防御;强化自己,也别将问题转嫁给别人。剖心这种事情,要精细也得干干脆脆。它是审视自身的方式。

  但话说回来,试图将一本两本书当做解决一切问题的宝典,也是不现实的。石勇给出的是一种思考逻辑和一般的可能性坦白说,在阅读本书的时候,我一直在对照自己和与作者辩论。脱离校园、进入职场之后的自己更能明白书中提及的问题,生活就是不断否定自己、再重新塑造过程复杂艰难,需要太多支撑。所以本书目录的检索意义就更为突出了,换句话说,这是一本“对着目录来自我批评”的方法论。

  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我们不幸地有了心理问题,那一定说明,我们内心并不足够强大”。有趣的是,才不过是三两年过去了,我竟然一点都想不起当时走入咨询室的原因了。

  我希望自己强大了。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三):不理性的生活不值得过

  我们的人生出了问题,多数就是我们的心理出了问题。或者说你情商出了问题。有的人情商并不低,但却有低情商的表现,这就是被自己的心理保护困住了。

  一个人一定要用脑,不是学习的时候用脑,而是处处用脑,把自己的心保护好,用自己的大脑生存。当你看到教你用心去如何如何,唾弃它吧。那是坑你的。不要用心,用脑,用你的大脑,用你的智力,用你的经验,去分析,去应对。不要阻止自己变得敏锐。在心理上求生,保护好自己的心,因为心理上受伤,和肉体受伤一样严重

  不说 我觉得 句式。一让人失望,二阻止你变得敏锐。

  更聪明人才能更好的活在世界上。

  错误的心理保护会杀伤自己。

  要在现实打胜仗,不在文字里找优越感。用文字装13容易精神分裂。

  对困难说来吧我不怕。往前走,别退回去。

  宗教就是极端的理性。佛,即是觉悟的人。那么,就是一个极端理性到不生不死的人。

  理性约束自己,即是用大脑控制行为,不需要压抑自己,于是生活成了游戏,考试题,游乐场脑筋急转弯

  读哲学书,培养理性精神。

  成功的人,拥有强悍的心理防御,灵活的大脑。

  当一个人对你很不屑,他只是想说他比你牛而已。

  老好人也是心理动物。还有恐惧敏感,易怒,说话不走脑等等。

  装糊涂,扼住欲望迟钝,是鸵鸟战术

  当你觉得别人哪里不对劲,抓住你的直觉

  当别人对你讲话,他就对你有一个期待。要么利益,要么评价,要么态度

  用脑子的讲话是滴水不漏的。无携带心理内容

  把个性戒了吧孩子。

  头脑混乱会让我们变蠢,心理混乱会杀伤我们。

  每个人每句话每个动作,背后都有心理动机

  破译别人的心理动机,一是身份地位情境去套二是看他在玩的心理保护

  聪明人无非就是把自己心灵保护的好好的,用大脑和世界周旋的人。不让自己的心理结构和世界发生关系,用自己的智力结构牢牢控制它。

  说实话艺术家应该都是心理动物。至少大部分时间是。

  不要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成功之类自我强迫的话,只会适得其反

  心理保护只追求自己的满足,不考虑其他,完全有理性,一旦启动,大脑失去对行为的观察控制,即是处于失控状态。表现为:1.无法洞察自己正在犯下的愚蠢错误 2.明知故犯一错再错。3.无法破译他人内心语言。4.心理上自我下套。5.无法澄清自己言行

  不管什么文字,没有真正进入智力结构,懂得再多也只是知道做不到。毫无意义。

  知道怎么失去,才知道怎样把持。

  一个人的心理保护越活跃,他越失败

  心理保护是一个暴君精神病,完全无理性。

  我们自恋时,我们的内心就对世界关闭了。

  我们的典型性格让自己吃亏发展另一种性格弱化它。

  记住,用智力应对生活才可以保护我们,无论在利益上还是心理上。要理性不要感性。其实全书就点东西。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四):井中月

  记得大唐双龙传里面,寇仲和徐子陵在武道上的第一次重要突破是他们看到当空明月井水中的清晰倒影之时。倘若在临敌上阵时,能够对自己、对敌人、对环境,飞花落叶,鸟飞鱼游都了解指掌,将这一切映在心里,如果明月映在井水里一样,那必然能够占尽先机作为一名武侠迷,我曾认真的思考过这一心法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如果我们日常对话时,能够把自己和对方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准确地把握,那这也必定是自己谈话技巧的一大突破。

  很可惜,我不那么善于观察和把握细节,我的脑容量恐怕也储存不了这么多的信息,所以如同上帝一般实时观察自我这个设想始终处于理论阶段。不过读完《你要内心强大2》,我看到了另外一种提升的可能性,那就是追本溯源,用庖丁解牛的方法去分析自己的言行,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一些思维定势或者表达习惯

  就我个人来看,这本续集比《你要内心强大》第一本更好。读完第一本,感觉作者言之无物,通篇强调的无非就是心理结构的重要性。如同我在短评里说的那样,换句话说就是“凡事都要靠头脑”,而非通过感情冲动来做出反应。至于后半段的心理模式+价值观分类,也算是一家之言,不过我并不觉得有多大的实际应用效果。每个人都社会都有一套自己的观点,作者只是给出了自己的一套总结而已。而这本续集相对来说更合我的胃口,也确实给了我电光火石的几许顿悟

  或许这两本书的名字应该改为《世界如此繁复,你要内心清明》。在此之前,我相信君子日参省乎己”的重要性,不过大多都是着眼于事情本身,思考再次遇到类似场景的应对之道。偶有心理分析,也有不够深入之嫌,尤其是剖析自我时,总有无自知之明之叹。这本书促使我追根究底,也确实明白了自己以前不曾被看到的心理,从而更释然,也更有对明天的动力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五):淡定存在感的价值

  江山/文

  一直在用心的生活,却始终找不到内心的头绪,想跟青春说再见,想用年龄伪装自己的失败,却无法清醒地看到心中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画面。或许读过太多条条框框的书,却总是被谎言自尊捆绑在心悦诚服之外。昨天看到一同学微博里的一句话,明确地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成熟。成熟就是因为以前得不到的,现在不要了。看似简单,却透着禅意。一个人,从看到懂得到悟出,或许就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多半是心理问题,而我们的这些问题,又至少一半多来自头脑的肤浅紊乱。那么,这就需要我们找到一种平衡来彻底的消除并破译。就像石勇的《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2》这本书,用平时的语言阐述各类心理问题,在方法实战中找到一种平衡的态度,直指灵魂最深处的那片战场,解救幽禁于此的心。

  我很庆幸我们有思考的能力,所以在遇到任何未知的情境下都会把握自己的行为,做出正确哪怕是错误的判断。致使我们在孤弱无助的时候,在心理上会像是一个孩子。作者在书中讲到一个女孩子故事,她用模仿父亲的玩法无力地反抗着父亲对她的伤害,用一种“自杀”式的方式来报复,而在这种怨恨的情况下,这种心理就属于不成熟的表现。所以,我们学会淡定,试着换一种方式来改变我们的当下。

  书中讲到,我们之所以有心理问题,就是因为在受到刺激打击的时候,我们容易失去理智,智力结构不起作用,无法预防,导致心理保护盲目运作。比如,两个人因为一点点小事发生争执后,该骂的骂了,该打的打了。当这一切都稳定下来之后,我们会发现杀伤心理结构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所以,我们要淡定,用我们的智力结构去看去应对,不让心理结构受到刺激,启动我们的心理保护。

  或许这些大道理谁都懂,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运用到内心实践中,其实,说服一个固执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自我说服。如同读这本书一样,我们喜欢阅读并不是头脑中在坚持着什么,而是在心理上,不论是语言、观点和风格都能够与我们等同的联系起来,或在曾经过往记忆中发生共鸣,这就是石勇先生给予我们阅读这本书的最大的价值。

  是啊,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这种孤芳自赏的语言其实是在逃避自己的一种不自信感,致使自己处在一个没有存在感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学会和别人打交道,和更多的陌生人交流感受这个世界带我们的存在快感,而不是用一种恐惧去治疗另一种恐惧,让我们的心理问题慢慢恶化。试着找到一种动力,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在失落地点升起一脸阳光痛苦自闭就会离我们远去。

  江山不得不承认这是在2013开年读到的最有力量的一本书,如同《鹿鼎记》的化骨绵掌,深深地打在内心世界里最薄弱的地方。书中的每个故事代表一种情绪,每句话激荡起内心的一种态度,让我们每个人都筑起理性的高墙,来应对这如此险恶的世界,因为这一切都不成问题。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六):一本还不错的实用书籍

  我最早在当当上看到本书的宣传时,就一下子喜欢上了它——这绝对是标题党在作怪,我很喜欢这书的名字,这本身就是一句很有力量的话。没有看过1的理论篇,就直接跳到了2的实战篇,不过个人认为并非很脱节,虽然书里出现了很多“这在1里谈过了”,但是对于一个人的心理自修来说,并不是一本书的某句话能达到的,而且,就这本书来说,要是能够吸收百分之五十,我觉得书的目的基本已经达到了。心理学方面的书一直给人一种很悖论的感觉。一般情况下,它的受众群体基本就两种人,一种人就是石勇老师说的很虚弱内心很薄弱的人,这样的人,你根本不要指望一本书就能醍醐灌顶,虽然在读的时候他们会不停的点头称是,但是一合上书本,走进社会实践中,还是心理动物一枚。另一群人基本上是来找茬的,就是想看你书里写了多少谬论。我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群,兼而有之吧。

  石勇的这本书,贵在一种趣味性,是比较好读的心理书籍。 我觉得用实战篇来形容是比较贴切的,因为他也并非想要给你灌输多少理论,大部分都是一些心理学案例和简单理论相结合,读起来比较顺畅。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正好也在阅读另一本书《坐天下很累》,在书里,张宏达也用心理分析的方法来解构了朱元璋,给他下了“偏执症”“施虐症”等心理疾病的诊断证书。我在想,如果搁在今天,朱重八看了这样的一本书,能不能缓解自己那紧张的情绪?心理顽疾太难根治,在集权的时代,一个心理疾病患者可以用变得最邪恶手握最重要的权利而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强大,但是隔过岁月的尘埃,依然还是掩饰不了他内心的虚弱。他并不是一个健康的人,也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幸福。话说回来,又有谁不想得到真的幸福,内心的富足呢?有一句话说的好,未经反思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我们又有几人,能做到健康合理的自省?石勇也许教不了你什么,只要你还是一只薄弱的心理动物,驱使你的不是理智而是潜意识。但是内心强大最基本的根基,就是你想要强大,然后这些理论才能一步步的走进的呢的头脑中的。

  我想到了一个人,她总是在和人谈话中不断的说,“我觉得……”她觉得人应该都是怎么怎么样,这个世界是怎么怎么样,但是这个世界注定不符合她的梦想,她是注定失望的。她是一个女强人,一辈子都在男人的世界里拼打,但是,她却从来没有真的幸福过。很多东西,难以一言以蔽之,但是我知道,她从来都是一个能力上的强者,心理上的弱者,所以,她从来没有真正的强大过。只不过,她的一生都在用自己能力上所获得的成就来催眠自己,让自己好像是一个强者。这样的人,是谁也救不了的。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七):可怕的心理

  看完这本书,我有点怕怕的感觉,生怕别人都读过这本来分析我,内心的裸露远比“裸奔”更可怕。

  我感觉作者好像他的姓氏一样,是一块冷冰冰的石头,进而想到《红楼梦》的那块洞悉世事的“顽石”,记得看过类似的影视剧,有一种具有超能力的人只要触摸一下你或者看你的眼睛就知道你在想什么的,而作者好像比这种剧有超能力的人更厉害,根本不用注视你的眼睛,甚至不用碰你,在一边悄悄的观察就对你的内心了如指掌了。估计对这种人在短暂的好奇之后,便会敬而远之。

  以作者看来,内心的强大,是一个人立身于世和自我超越的基础,同时任何一个事件都可以从表象看到当事人内心的想法。此书为第二部,号称实战篇,自然书中所举例子不在少数。作者的基本方法就是摸清对手的心理状态,来个心理急转弯或者太极中的借力打力来使对方心服,但最关键的如何摸清对方的心理状态,还要看每个读者的悟性。

  书中的字里行间透出作者的自信,这对于以谦逊为美德的中国有点让人不太适应,这使作者有自大之嫌,不过以作者的强大内心应该是不会在意这些异议的吧。从网上对这本书的评价来看,也呈明显的两极分化,有的极力赞同,有的颇为不屑。我则认为,现在这个百家争鸣的开放时代着实不易,如果大家都以君子 “和而不同” 的开放思维来看会释然不少。这本书也着实让我领会到“心理”这门学问的强大,和善用此法者的“可怕”。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八):作者内心一点也不强大,人品也很差,这种书能看?

  作者曾经谩骂一些对他作品提出合理质疑的人,而且满口的生殖器官和SB之类的话,我可以做出以下判断:1、这书是一个傻逼写的 2、傻逼写的书是给傻逼看的,不是傻逼请不要看 3、傻逼的内心一点也不强大,然后还要写书论著教人强大。就好像一个强奸盗窃抢劫杀人犯教人八荣八耻一样可笑和荒谬。

  如今他又来写“实战篇”,这更为可笑。先去学学怎么做人,怎么听得进批评怎么样通过合理的手段获得人们的尊敬再来这里长篇大论吧。不要以为随便引用几个例子就能说明自己想要说明的事实。

  附上原豆瓣帖地址和作者肮脏龌龊的行为。http://book.douban.com/review/5456734/

  心理强大-石勇:回复@rhbfd:不是给你这类SB看的。忘了加一条:谢绝自我感觉良好的SB购买。

  rhbfd:回复@心理强大-石勇:买了还没来得及看。不过您这急赤白脸的架势…… (6月6日 18:14)

  心理强大-石勇:再多说一句:你这类SB永远说不出别人到底哪儿“路人甲”。一个弱智小资,还要到处展览自己的弱智,兼黑别人,真是可笑又可恶。 (6月6日 16:35)

  心理强大-石勇:不好意思,这本书严重会刺激到你这类自我感觉良好、但从来不敢正视自我的小资,所以只能大骂了。奇怪啊,既然那么自我感觉良好,怎么还去看这种书?被书名吸引?书名针对的是心理弱小的人哦。你不觉得你找出的这个理由更弱智吗? (6月6日 16:29)

  心理强大-石勇:回复@Mike狮:从哪儿蹦出一个小SB,滚回你妈B里去吧 (14分钟前)

  Mike狮:回复@心理强大-石勇:如此辱骂读者,是否欠妥,善意的提醒 (今天 11:20)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九):令狐冲还是田伯光,你选哪一个?

  最近于正大妈的《笑傲江湖》正在热播,很多人喜欢东方姑娘,不过我们暂时不谈东方姑娘,我们谈令狐冲和田伯光。

  令狐冲是和什么样的人呢?如果按照石勇同志在《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2》一书中自创的所谓“心理分析”法来分析,令狐冲就是一个心理动物指数五颗星,心理保护指数一颗星,心理强大指数一颗星的人。他爱酗酒,很容易冲动就去凑热闹得罪人,一被伤害就继续酗酒,简直就是一没长大的孩子。可以说是最不称职的大师兄。而田伯光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同样用“心理分析”法分析,田伯光是一个心理动物指数五颗星,心理保护指数五颗星,心理强大指数三颗星的人。他是采花大盗,他游戏江湖,他少有伤心难过的时候。

  如果有得给你选,你会选择做令狐冲还是田伯光呢?

  这……当然是令狐冲啊,又能学到独孤九剑吸星大法,又能抱得美人归,为什么不啊。不过田伯光也不错,就是名声太丑。人家令狐冲怎么也被叫做令狐少侠,田伯光呢,是淫贼!

  看到这里,或者有的人已经有点明白了,石勇同志的这套“心理分析”法,就像华山思过崖里魔教十长老临死前不甘心想出来的对付五岳剑派的“绝招”,和一般人过过招很厉害,一和高手打起来,一招一式里都有万千变化,哪容得你小看。令狐冲虽然经常沦为心理动物,但他本性不差,性格也好,自然有好的人生。而田伯光呢,其实也不错,如果没有那些污点就更好了。

  问题是,人谁无过,内心强大到五颗星,可能就成了自宫的岳不群了。我的建议是,这本书可以翻阅,了解下岳不群这类假君子真小人都是怎么玩弄心理战术的也就行了,非要让自己神圣不可侵犯,其实也是一种弱小。

  :此书真的不是心理类书籍,心理学真不是这么玩的。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读后感(十):当你看穿一个人的想法时,你的内心不可能不强大

  2014年,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也越来越懒惰了,直到现在才读了2本书?人懒惰起来,真是可怕啊。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2-方法.实战篇-》这本书比起第一部而言,其实我感觉还是差不了多少,所谓方法和实战,我个人感觉还是有点空洞,但是提出了心理结构和智力结构,倒是觉得挺有趣,如果所谓方法和实战,那就是在与别人的接触的时候,用自己的智力结构起主导作用,不用用你的心理结构。

  所谓心理结构,算是人性的本能吧,遇到不公正的事情人自然而然要吐槽,遇到不爽的人总是心里不高兴,确实如此,人际关系当中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发生冲突,有些人关系就这么好?为什么有些人这么充满自信,而有些人这么自卑?是啊,说实话,内心之所以不强大,还是在于你看不穿别人的想法,判断不了他下一步动作,这种未知感带来的恐惧感让我们内心强大不起来,而智力结构可以帮助我们看穿对方,预判对方行为,由此在交际或是冲突过程中,能够掌控局势。

  以两个人不小心撞到一起,其中一人先开骂,另外一个人心理结构起作用的话,就开始回骂,之后可能双方扭打在一起。如果他是智力结构起作用的话,他会想道歉一下,大事化小各自散去就好了,同时他会判断对方开骂也是害怕、示威的表现,因为对方担心自己会先开骂甚至动武,所以干脆先开骂威慑自己,迫使自己屈服。这时候,就假装屈服一下,给对方面子,就行了。虽说有点阿Q精神,但关键自己不像阿Q一样有损失啊,反而赢得大度的美誉,况且对方的心态被你已经掌控,你就当耍猴耍一下吧。

  像这种类似的事情,其实很多,尤其在职场里面,当你能够判断各类各样的人真实想法之后,你就会觉得做人并不是很累,因为周围的对手所做的每一步都在预料之中,怕的是自己根本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想在做什么,这样的感觉确实令人感到恐惧。

  所以,我还是觉得内心要强大,从看穿人心开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2》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