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想去撕书了。
小说讲诉了少年从5岁开始的成长史,在主人公5岁的时候,他被送到了寄宿学校。好吧,我承认主人公在被送到寄宿学校的这一年里,他经历了非人的折磨。看到这里,我以为故事会是非曲折的。也非常符合书中提到的“男孩成长的百科全书”。但是我错了,主人公在离开寄宿学校后,就开始了他的开挂旅程,先是压哈皮的拳击比赛赢了5先令,让后又是遇见了老博。让后就是不管是在学习上、音乐上、语言上、植物辨别能力还是拳击上,都要领先同龄人很多。什么打拳击比赛的时候都是和至少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人打,还都TM的打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