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读思呈的书,从16年读到了17年,是一场跨年的约会。在繁忙的工作和出差之余我总会想到这本书——没读完却还不舍得读完的书。
开始写这段文字的日子,恰逢娱乐圈惊爆陈思诚出轨新闻,对他无所谓喜欢或是讨厌,但还是有些感慨。与友人闲聊,都觉得世人对男人的要求标准真是每况愈下,不出轨的男人就已然成为了好男人的代表,真是可笑。
我也曾有过一段青春时期的轰轰烈烈的爱情,不过我总是迟钝,在分别后才体会到爱情给予的甜蜜与激情。思呈说的对,摧毁爱情的从来都不是背叛,是对命运的无力感,这种无力感和在组队5V5时,发育良好、装备精良的对方把菜鸟级别的你秒掉瞬间体会是一样的——在浑然不觉中挂掉。而浑然不觉恰恰是命运的善良所在,对生活的钝感让我们变得更坚强也更丰富。
生活是什么?“是你安顿好之后发生的一切”。年长的人和年少时经历过家庭巨变的人应该都能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每天伤春感秋的人实际上都是在生活中顺遂的人,生活中真正的磨难总是来的猝不及防,连伤感的时间都不会给。多年后再回头看那天的自己,才知道凌乱中做出的决定亦或淡淡忧伤中自以为坚强的决定甚至影响了自己的一生。“生病和死亡一样,都是一种现实,而不是惩罚”,一样的道理,你所做的决定,也没有对错,只是选择不同;而人生也没有好坏,只是经历。
我年纪并不大,但离家的年份马上就要变成两位数了,长辈经常教育我的两个字是——善良,因为在所有人的眼中我这一代的人都是自私,甚至连没有男朋友这件事情都能被归结到自私的问题上,但我自己知道勇敢做自己比善良更难,勇敢的生活,勇敢面对自己的平凡,这是我2017的愿望,谢谢思呈,愿大家生活中都是愉快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