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书后想写点什么,想找出一个主题来概括这本书,却发现思来想去找不到合适的,但每个章节又很有意思,有一种解惑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原来可以这样,像是一个美丽舒服女孩子在慢慢的,淡淡的和你交谈。
很多人生来就被教育,你要努力学习上进,不然将来找不到体面的工作,你要懂事吃亏就是占便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要怎样,你要怎样,好像不这样,不努力,不拼搏就枉为人,白来世上走一遭,可是当我们接触了更多的人后,发现生活和人的多样性。我们可以胖,可以平凡,可以不坚强,可以有时逃避。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很聪明,都是精英,你也可以选择平凡普通费力的一生,只要自己怡然。生活是自己的,想要过成什么样也是自己选的。
我们小时候愿望都是什么科学家啦,医生啦之类的,你如果说我的愿望是做家庭主妇,是做农民,应该会被人笑,被人说没出息吧,但是如果这么多的人都想做科学家,还有人从商,有人种地吗,似乎不太科学。我们习惯听从大人的话,把自己包装体面。偶然看到一个视频,讲国外的小朋友的愿望,有人说想做服务员,有人说想修车,因为喜欢汽车,似乎比我们大而空洞的人生理想要更接地气一些。
互联网发展讯息发达多样化,大众新鲜的,异于传统的东西或方式接受程度更高了,你不一定非要喜欢男生,也不一定非要喜欢女生,你可以放弃高薪回家种菜种花,也可以养鸡养鸭或者自己创业,没有什么是一定的,一尘不变的,生活有了更多可能。
别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