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被这本书吸引,完全是因为书名和封面上引用的王小波的一句话: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愤怒。昨晚看了一半,感觉这本书最大的亮点也就仅在于此了。
语言:一般般,倒是没有太多的说教,也没有很励志的鼓舞,反倒是像妈妈对生病的孩子说,你一定要多喝水啊,这样生病才会好得快,again and again
思想深度:浅显。很多思想都是已经被人重复了很多遍了,既没有深入地探究,也没有进行广泛的延展,一个主题仿佛就在反复说那么几点。感觉后面仿佛还有有用东西呼之欲出的时候,这个主题已经结束了。
故事:陈旧
精神指导:几乎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