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少年时代》读后感(八):推荐
少年就应该有少年的样子,而不管这个样子是否符合他人的期待。这也是《我们的少年时代》小说第一个打动我的地方。书的开篇以一场实力悬殊的棒球比赛开始,长郡中学的主场小熊队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加中学银鹰队,毫无斗志,如弱鸡般,除了班小松。在所有的观众、队友乃至自己的教练都放弃的时候,班小松依然咬牙坚持,全力以赴,好像自己的努力能改变早已注定的结局,好像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好像自己想要的,生活都会给自己....。。他那跑垒的身影,也是漩涡鸣人苦练忍法的身影,也是你我少年时心心念念做一件事时的身影。可是那些都只是好像罢了,生活逐渐教会了我们剔除不切实际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