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间隔年》读后感(九):我的间隔年
孙东纯说他的间隔年是迟到的间隔年。我的间隔年还不知道有没有。
记起大三那年春天,被选专业的事情搞得焦头烂额,打算逃一周的课独自去趟山西,已经说服父母并开始打点行李,地震来了,于是行程搁浅得名正言顺。后来再没机会独自出门远行,连这个想法在平淡的日子里也被磨得越来越浅,自己的生活也越发索然无味。
不过至今仍然想去山西,单纯喜欢那里的凝重的颜色,也想去陕西,喜欢那里的悠远与世俗。可是我没有时间。所以如果我有间隔年的话,它注定是迟到的。
孙东纯走的地方比石田裕辅少很多,毕竟才一年而已。但是去印度做义工的梦想却很明亮,在垂死之家做过义工的人是不是应该对死亡抱有一种全新的态度呢,是否能够激发起人内心深处的什么东西,在恒河边走过的人是不是会对生活有一种新的领悟呢,走到东南亚,去清迈养老这是多么遥远的事情,可是越遥远越渴求,生活的动力才足够强吧。
做些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离金钱远一些离内心近一些,在这个很容易迷失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