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你才会放手
日期:2016-10-30 来源: 特别阅读 阅读:

  引导语:两个母亲一个孩子,县官让她们抢,孩子被拉得哭了,生母心一软,便放弃了……

爱你才会放手

  她刚从国外与新婚丈夫一块儿回来度假。回家的感觉真好,可她心中总有那么一丝隐痛。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虽然是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她还是鬼使神差地要找那个负心的他。

  “在国外习惯吗?”沉默良久,他主动开口。

  “还好,你呢?”

  “嗯,也还好。”

  淡淡地,两个人都不知道再说什么。

  他是她的前夫,相爱的日子,波澜不惊,却十分温馨。两个人大学毕业以后,去了同一个城市打工。没有特别大的成就,却也丰衣足食无忧无虑。日子慢慢过去,当两个人以为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时,悲剧发生了。

  他患了癌症,住院治疗。家里却了他那份收入,再加上巨额医疗费,经济状况立刻紧张起来。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兼了好几份工,陀螺似地旋转,每天还得去医院照顾他。她没日没夜地忙碌,有时候连她自己都诧异,原来,人的潜力真是无穷大的。

  当她拼命赚钱为他治病的时候,医院却传出他的“桃色新闻”。他与一个同病相怜的女患者好上了。这怎么可能呢?结婚这么多年,他虽然不是特别优秀,但也是风度翩翩,爱慕他的人不少,他却从未做过对不起她的事。然而事实胜于雄辩,那女癌症病人确实疾狂地爱上了他,并很快与她丈夫离婚了。而他,也终于羞愧万分地向她提出了离婚……(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事后,她接受公司的派遣,到国外的分公司工作。

  “这是……`送给你太太的吧?”她指着他手边的一束百合花,心中泛起一丝酸楚

  他点点头:“她就喜欢百合。”

  他的脸上,流露着男人独有的微笑

  她的心里,突然感到一丝刺痛。

  那句在心里憋了两年的话,突然从她嘴里冲了出来:“知道当初我为什么同意和你离婚吗?因为那个故事——你住院的时候跟我讲过的故事:两个母亲争一个孩子,县官让她们抢,孩子被拉得哭了,生母心一软,便放弃了……”

  他在她目光直视下,带着无法掩饰的愧意,低下了头......

  送走她,他捧着百合花独自去墓地看另一个女人——那个被认为他“太太”的、喜欢百合花的女人。两年来,他已很少出门,头发早掉光了。

  “我的日子也不多了,朋友,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谢谢你当初给我讲的那个故事……”他对墓中的合作者喃喃地说。

  那个故事,其实是他住进医院后不久,这个女人讲给他听的。当时,他们都知道自己患的是绝症,女人不想拖累深爱的丈夫,他也不想拖累深爱的妻子,于是,他们决定先放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你才会放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