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日期:2022-04-16 02:15:19 作者:毕会艳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汪曾祺在《人间草木》里说:“一定要爱着点儿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冬去春来,邂逅了最后一场冬雪,那绿意便遍洒内敛的山头,雪花化作春雨,随小溪淙淙流淌,一路欢唱,从山麓唱到热气腾腾的村庄,一阵春风起,柳树飞扬起万缕丝绦的长发,摇摆着纤细的身姿,与春光缠绵不尽。粉色桃花如一片片粉色的烟雾攻陷了蓄势已久的春天。

  春天不言不语却最长情,各种不知名的种子在春风中发芽,伸胳膊拽腿的急慌慌的那样娇,那样敏感的生长着,急匆匆怕错过这难得的春景,在春雨中使着性子开着诱人的花。迎春、玉兰、桃花竞相盛大开放,蜜蜂吸吮着花的蕊,编书造册酿着花蜜。花是蝶的朋友,风的舞伴,春的宠儿。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春天是美到骨子里的,有诗云:

  载酒寻春二月天,子规啼破绿杨烟。

  日斜醉倚秋千柱,石上桃花红欲然。

  春风荡漾的日子,花开成海,绿意成行,一些人、一座城,一条河,一座山成了春天的注脚,随着一脉绿色和拥挤的盛大花海成了一首首动人心魄的诗,春天是公平的,在时光的长廊里不亏待人与万物,只要你不矫情,顺时天意,努力生长就会韶光不负,花开极致,花褪残红有收获,有结果。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春天是人间一幅动态的写意水墨,他记录着候鸟的迁徙,蜜蜂的采蜜,孩子们放着纸鸢,农人们在地里播种着希望,每一个动态的发生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段用心的勾勒,都体现着烟火生活的点滴,人心的悲凉与寂寞,高兴和离合。饱含着普通人生的悲喜百态的百味素描。然而再多的困苦放在盛大的春意里也变得渺小。再难的日子与春天相逢,美好也会把最烂的日子烙平,在苦累中开出灿烂的花。

  春天只要劳动,就会有收获,人只要用心爱过,就会有结果,这个世界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没有白来的努力,也不会有碰巧的成功,在那些不与人言说的春日里只要默默努力,都会酝酿着希望。福田不会在春天荒芜;只有经过不断的磨练,才能开出恰如其分的花,结出饱满的果。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走在春天里人们感觉到春风的拂面,远远的闻到了花的清香,一双皲裂的手猛然间感到春水的清凉与舒适,人们在绿色的湖面上划起双桨,吮吸着绿色的清香,感受着啃春的欣喜,春天就这样让好心情不可抑制地冒出来,笑声都是清透和爽朗的。

  春天是一首动听的乐章,光阴的长廊荡漾的春的芬芳,树的吐绿、花的盛放,鸟鸣,春耕,晨起暮落、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尽管春天永远重复着春天的故事,旧日的几帧从前在眼前闪过,但是春天的花是看不够的,生活五味杂尘,一切一切汇成春的交响,春的诗篇,春的希望,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在春盛开,人与春共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