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日期:2022-04-10 03:38:27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刘克庄曾在《贺新郎·九日》中写道: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岁月匆匆,年少时的意气风发,早已不见了踪影,正像明媚的春光已走远,曾经的万紫千红随风吹落,心中不免一片萧瑟。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

  这个年龄段的我们,多少心酸,化作泪光闪闪;多少无奈,化作沉默无语;多少愁怅,化作辗转反侧。但不管生活如何虐我,都要保持年轻的心态!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面对人生窘境,我们要秉持坚韧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眼前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给自己找乐,从繁杂琐碎的生活中解脱出来。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心情郁闷时,不妨听听昂扬的歌曲。那欢快的节奏,动人的歌声,都会拂去满身的疲惫,点燃生活的激情。只要活着,没有什么是跨越不过去的;只要活着,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生活是美好的,胸膛里的一颗心是滚烫的。

  可以去郊外走一走,蓝天白云是多么地辽阔清朗,草长莺飞的自然风光怡情养性,碧波荡漾的河水,泛着生命的微光。卸下肩上的负累,洗涤心头的愁闷,让身心融于大自然中。人生不过短短两万多天,何不潇洒走一回,何不笑对余生路。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时光在我们不经意时,带走了许多东西,我们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就选择认真地老去吧!往后余生,我们要用勇气和决心来面对现实,多一些乐观,少一些消极;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些信任放手,少一些事必躬行,改变心态,你就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有得有失,我们看淡一点;生命来来往往,我们看开一点;笑口常开才会身心康健,清心寡欲才会岁月从容。如果说青年时代是欢快的小溪流,那么中老年就是静水深流,别有韵味,别有景致,从容地奏出一曲生命的欢歌。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

  阅历与经验,让我们不再迷茫无措,更加从容淡定地面对感情,面对世事。成长与历炼,让我们不再与命运抗争,而是顺天知命,过好自己的日子,让我们的中老年生活,也开出繁花朵朵,也传出笑语声声。

  不管年龄几何,只要我们好好珍惜当下,保持年轻的心态,春光就不会老去,流年依然有阳光明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心年轻,春光不会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