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日期:2021-09-21 06:04:31 作者:星星河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一个夏天转身,一个秋天来临。秋意浓厚的九月,再次迎来了中秋佳节。中秋节,花好月圆,最适合团圆。天上的明月亮起来,人间的亲人露笑颜。家家户户期盼的不是月饼飘香,而是家人团圆,亲人归来。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节,回家的脚步变得急促,回家的心情更加激动,家人团聚才是最令人期待的事情。无论身在何处,不管人在哪里,每逢佳节更思家,每当月圆盼团圆。团圆,才是最美的时光,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笔下的千古名篇,一直流传至今,道出了人们寻求圆满的心声,寄托着人们渴望团圆的愿望。每当月圆之时,人们仰望夜空,借着明月遥望远方,思念最爱的家人和家乡。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年都有月圆时,年年都过中秋节。在众人的心目中,中秋是平安,是美好,是祝福,更是团圆。

  圆圆的明月,圆圆的月饼,团圆是每年中秋节不变的主题,听着有关中秋节的种种传说,观赏夜空圆圆的月亮,祈愿人间花好月圆,祈盼感情深厚久远。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此生,家人和我们最亲。父母爱我们最多。和他们的缘分只有今生这一次,所谓的父女母子缘分,最终会在一场场相聚别离目送中渐渐缩短,最后走远。随着年龄增长,责任增多,我们告别父母和家人,为生活奋斗努力。回家的次数却屈指可数,不知哪天回家,父母的白发爬满了头,父母的腰杆已弯下。他们老了,与我们的时光也少了。趁着父母还在,常回家看看。父母尚在,家人团圆,才是此生最幸福的瞬间。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不管身在何处,工作多忙,在中秋这个团圆的佳节里,请放下其他的事情,踏上归家的征途,陪陪久违的父母,见见牵挂的家人。和他们吃月饼赏明月,陪他们过一个团圆的中秋,好好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日子,毕竟人生是一道减法,过一天就少一天,见一面就少一面,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无法弥补的遗憾。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

  中秋的明月最圆最亮,回家的感觉最真最暖,于所有人而言,团圆就是今生最大的福气,团圆就是最好的中秋。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家庭完整和睦,家人健康幸福!年年中秋节来时,便是最美团圆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团圆,才是最好的中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