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鸡精王大花
日期:2020-07-24 05:28:52 作者:王小柔 来源:意林 阅读:

鸡精王大花

  王大花是个弃婴。毛茸茸的时候被一户人家买了给孩子玩,一身骨肉儿在快被玩得奄奄一息的时候送到我这儿,没几个月就出落成一只大公鸡。红色厚实的鸡冠,金黄色翅膀,外加泛着荧光的绿尾巴,除了眼睛点儿,简直就像是打画里走出来的。

  因为从小出生入死,王大花已非等闲之辈知道一时间巩固自己江湖地位是多么重要小区里有好心人流浪猫狗投放食物,那些饿急眼的家伙四面八方奔来,只要这时候王大花在,一瞪眼,尽管有的猫把脸已经快凑到食物上了,也会着王大花犀利眼神默默退后,那俯首称臣的贱劲儿啊!猫怕它也就罢了,狗也怵它。一块没肉的骨头,你说一只公鸡要那干吗?但在王大花眼里,你不能里没我,谁要是不经它允许先叼了骨头,它就能一路追着去啄狗尾巴。

  作為管理者,王大花就跟在大企业待过似的。猫狗服它,人民群众拥护它。因为长得好,它还经常主动跟人合影。居然有一天一位奶奶站在小区街夸了王大花十分钟,说它懂得谦让。我真纳闷,这一切一只鸡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大花喜欢孩子、老人和女人,有眼力见儿主动献殷勤,这三类人群摸它逗它拍照,它都跟个职业模特似的让怎么待着就怎么待着,可是见了成年男人,它身上每一根羽毛都充满警觉,谁都别想碰它。离得稍微近点,王大花脖子上的毛立刻竖起,鸡冠充血,翅膀下压,这就要打架。而有人偏偏喜欢拿它找乐儿,三号的一位大哥每次见到王大花都要追着拿脚踢它几下,王大花仓皇躲了两次之后,记住了门牌号和这个仇家上下班时间。掐好点儿就守在楼附近,只要那人一出来,王大花扑扇着翅膀,甩开黄色小短腿跑得那叫快,瞬间冲到那人身边,嘴就啄,弄得这位大哥出门进门得留神,必须躲着一只鸡走。招欠的人后来见到王大花可有礼貌呢!

  只要它一出现,这大哥就在那唱:“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北斗哇,嘿,参北斗哇。”跟一只鸡论这个太够意思了。我看这趋势,王大花都能进业主委员会

  大概王大花心里也清楚,光在江湖上有把子力气不行,还得讲修养,所以最近它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下象棋上了。因为知道王大花不会受欺负,所以外面一暖和就把它放出去了,太阳下山前它准在门外待着等回。它一出门就半跑半飞往小区老头们下象棋的亭子那赶,跟多着急似的。要是看见凳子上已经坐满了人,它会找自己熟悉大爷拿嘴牵牵人家裤腿,大爷就会把它抱在腿上观战。如果是它先到的,王大花就得自己占个座站那看。它能一站几个小时,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局不散它不走,连姿势都保持不动。可惜没人带它玩。

  王大花跟养鸽子的丁爷爷最好,因为他口袋里总能掏出来几粒麻籽。有一次,丁爷爷刚掷地有声地把棋子挪了一步,王大花就一次次地啄他上衣口袋,有了鸡的提醒,丁爷爷悔棋换了一步。对面的大爷急了,挥起手扒拉王大花,非说它支招。真高看鸡的智商,它能看出什么来啊,顶多是馋了。王大花也不干了,过去就是一口。最后的局面是,王大花站在棋盘上俯视一群老头下棋。大爷们还都特别喜欢它。

  王大花特别有记性。有一次它往正怒放的君子兰那边凑,被我一声吼,之后总是离花远远的,不再靠近。因为不是养鸡场,王大花在小区里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同类,所以就拿人当作生活的参考,总是跟在人后面走。当你与一只小动物朝夕相处,就能发现它的性格、它的心思,当然还有更多它的可爱。只有当王大花把米打翻在地,然后用俩腿儿刨得暴土扬长,才意识到它是只鸡。弃婴成为鸡精,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也是难得的奋斗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鸡精王大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