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阿P | 惊喜被误会变惊吓
日期:2019-09-16 08:10:03 作者:武沐 来源:故事会 阅读:

阿P

  阿P和小兰结婚好多年了,虽然也知道疼爱老婆,可他却从未在外面给老婆买过一样东西。这次出远差去海南半个多月,阿P在外面像个忽然变懂了事的孩子,特地花300元钱给小兰买了一只漂亮水晶发夹。为了给老婆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使劲憋着没在电话里提这事儿

  兴冲冲地回到家打开门,见小兰还没下班,阿P先脱下西装上衣架,接着从包里掏出那只水晶发夹,心里痒痒的,就想着把它放个好地方,待会儿逗一逗老婆。他转着脑袋客厅里琢磨了一圈后,便拉开饮水机下面的茶具柜,将发夹摆在了茶具柜的杯子旁边。因为老婆有个习惯,下了班进门,总是先要奔这里拿杯子喝水。可转而一想,不行,放这儿,让她一回家就很容易发现了,这太不够刺激了,所以阿P又将那发夹拿出来,塞到了左边的沙发垫里面。但再一推敲,也不妥当,老婆回家进门后,如果身子往沙发上一躺,给压坏了咋办?于是他又从沙发垫里拿出发夹,走到对面的挂衣架前重新选地方。

  正在这时候门锁“喀嚓”一下,是老婆回来了!阿P灵机一动顺手将发夹揣进了衣架上自己的西装口袋里。

  小兰进门后,阿P坏坏地扑上去就要亲热,老婆却笑着将身子闪开了。阿P想象着怎样让老婆意外地发现那只水晶发夹,然后又怎样惊喜地对着镜子别在头发上,最后又怎样撒娇扑进自己的怀里,他激动极了,竭力控制着自己,故意拿起一根香烟叼在嘴上,指着对面的挂衣架,吩咐小兰说:“去,把我那件西装口袋里的打火机拿出来。”

  小兰却笑着朝他面前的桌上努了努嘴:“打火机不就在那儿搁着吗?”阿P没辙儿,接着又故意说:“哎,这次我在外面掉了500元钱呢,都怪那西装口袋上破了个洞!你给补一补吧?”小兰一听这话,果然走到衣架前,伸手就要提那件西装。

  谁知就在这时,搁在衣架旁的电话突然“嘀铃铃”响了起来,小兰没拿西装,顺手就先拿起了电话。只见她对着电话一边听着一边说着劝慰的话儿,一边还陪着流起了眼泪。等老婆接完了电话,阿P一问,这才知道是小兰一个叫慧芳的小姐妹家里闹离婚了。小兰气呼呼地说:“慧芳她老公不是个东西,这次出差居然偷偷给情人买了一条漂亮的水晶项链,回家后先是藏进鞋子里,接着又藏进写字台抽屉里,最后又藏进挂衣架上的西装口袋里,结果都被慧芳盯了个一清二楚。”说着,小兰就抹着泪问阿P:“你说,现在的男人咋这么花心,咋这么没良心呢?”

  妈呀,怎么世界上有这么巧的事情?怎么竟然跟自己现在做的差不多是一个套路

  见阿P愣在那儿,小兰扑闪着两只大眼睛心事重重地又问:“阿P,你不是那种人,你不会做那种事吧?”

  ldquo;我……不会,不会!”阿P前胸冒汗,后背发凉,心中忽然莫名其妙地发起怵来:我的妈,自己买回的这只水晶发夹,现在要是拿出来的话,老婆她会不会……这么想着,他一下子就改变了原先的念头:不行,西装口袋里的水晶发夹,可不能拿出来了!于是,现在他满脑子想的是,怎样才不会让老婆发现这只水晶发夹。

  可是越怕事就越有事,这工夫,小兰放下电话已转回身走到挂衣架跟前,伸出手又要拿他的那件西装。阿P见势不妙,赶忙挡了上去,支吾着说:“小兰,这西装口袋你就别……别忙补了,其实没,没破……”“口袋没破?没破那是怎么掉了钱的?”“掉了……掉了不是500元,才100元多一点。”“这口袋到底是怎么了?我看看?”“算了,算了,”阿P边说边蹭上前,抓过那件西装就胡乱往身上套,“这天气,真冷!”“冷?”小兰伸手在他的额上捋了一把,“你这明明热得满头都是汗,怎么还嫌冷呀?”阿P边往后退边又搪塞说:“可能是……是感冒,你快给我去拿几颗感冒通来。”

  小兰狐疑地盯了他一眼,又朝他身上的西装口袋瞄了瞄,便转身拿感冒通去了。

  显然,这西装口袋已经引起了小兰的严重注意,必须赶紧将里面的水晶发夹转移到别处。趁小兰转身的当口,阿P当机立断迅速将手伸进了藏着发夹的那只口袋。

  哪料就在这节骨眼儿上,小兰却突然转过身来,两眼直视着他的手:“你……你这口袋里有什么东西?”说着,她上前一把抓住那只口袋,妈呀,水晶发夹终于被从口袋里面掏出来了!

  小兰吃惊地瞪起两只杏仁眼:“好哇,难怪你今天遮遮掩掩神色不对,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想不到你们这些男人真是一样的毛病!告诉我,这么好的水晶发夹,是给哪个情人买的?”砸了,这下全砸了!阿P慌忙解释说:“小兰,是给你买的,我花了300多元钱,真的,是特意给你买的呀!”

  ldquo;给我买的?给我买的还用得着东塞西揣藏起来吗?”“不,不,藏起来就是为了给你的,我是想给你……”

  小兰讥讽地笑了:“干脆我替你说吧,你把它藏起来,是为了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对不?”

  ldquo;对,对对!是这样,是这样呀!”阿P鸡啄米似的点头。

  ldquo;哼!结婚这么多年了,你每次出差在外,从来都没有给我买过一样东西,怎么今天突然会有了这副好心肠?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小兰的目光咄咄逼人

  ldquo;小兰,你听我说,我真的是给你买的呀!”阿P已是热汗滚滚,满脸紫涨,“就因为从前我一直没给你买过什么东西,我感到很愧疚,想好好补偿你,所以这次出差,我才……我才真的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小兰一拍桌子:“别再给我编故事了!事情已经明摆在这儿,你还想狡辩?”说着她泪珠滚滚地指着自己的一头短发:“阿P,你睁开两眼再仔细看看,你明明知道你老婆已经剪掉了长发,你还会特地花300多元钱给你老婆买这只根本用不上的发夹吗?”

  嗨哟!阿P捶胸顿足蹲在地上,恨不得要将头朝墙上撞:老婆这头短发,是自己出差前那一天,亲自陪着她去美发店剪掉的呀,可自己怎么偏偏就把这事儿给忘了呢?现在是无论如何也说不清楚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阿P | 惊喜被误会变惊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