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末一名将, 因老婆太漂亮被杀害, 其后人成为中国好声音爆红导师
日期:2019-05-21 04:20:34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

清末一名将, 因老婆太漂亮被杀害, 其后人成为中国好声音爆红导师

  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是的老祖宗留下的话从来都没有错过,很多名将一生战功赫赫,但最终却败在了一个女人手上。今天为大家讲的也是这样的一个名将,他因为老婆漂亮被别人觊觎,最后被刺杀身亡。这个名将的名字大家或许不知道,但是他的后人你一定知道,因为他如今是中国声音爆红导师之一。

  这个清末名将叫做庾恩旸,大家看到这个名字肯定也就猜到他的后人是谁了。庾家在清朝那是名门望族,从晋朝时候他们就是富贵人家,在清朝时期仍然可以做到雄霸一方。庾恩旸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他去了日本留学,和着名将领唐继尧是同学。庾家在这一代可以说是人才辈出,他的大哥商界赫赫有名,而他的四弟同样是商界巨人,创立的品牌在享誉国内外。

  从日本留学回来后的庾恩旸成为了一名滇军的炮营营长辛亥革命期间他还积极响应蔡锷、唐继尧等人的武装起义带领部队不断向总督进攻,庾恩旸没有花费太大的力气就将总督府攻破了,并且还活捉了李鸿章的侄子,也就是从这开始他的名声开始远扬。本来前途一片光明的他,却毁在了一个女人身上,她就是钱秀芬。

  钱秀芬是当地有名美女,而庾恩旸的同学唐继尧是一个好色之人,在一次巧合之下,唐继尧一眼就看上了她。于是在这之后,唐继尧就经常跑到庾恩旸家里来,时间久了,两人居然渐生情愫,为了能够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庾恩旸除掉。于是在1918年,庾恩旸就被刺杀身亡了,可以说是毫无征兆

  因为庾恩旸的名声还是很大,这个案件在当时还引起了轰动,但是不巧的是这个案件居然交到了唐继尧的手中,于是注定成为了一个无头案件。但是随着唐继尧和钱秀芬恋情公开人们普遍认为庾恩旸就是被唐继尧所杀害的,迫于舆论压力,唐继尧也决定十分愧疚,于是将庾恩旸追封为了上将

  庾恩旸有一个兄弟叫做庾恩锡,在庾恩旸去世之后,唐继尧还将他封为了云南省水利局长,也算是对庾恩旸的一个安慰。但是庾恩锡知道唐继尧是杀害自己哥哥凶手,于是辞去了这个位置,开始从商,他创立的香烟,至今还有很多人买。

  之后庾恩锡就一直留下了大陆,他的儿子庾家麟则是全家都搬到了台湾,他的孙子也就是庾家麟的儿子庾澄庆成为了台湾着名的歌名,也是中国好声音中的导师之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末一名将, 因老婆太漂亮被杀害, 其后人成为中国好声音爆红导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