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总感觉他人比自己成功
日期:2018-10-26 19:45:26 作者:沈畔阳 来源:网络 阅读:

为什么总感觉他人比自己成功

  你有这样的感觉吗?你全力以赴做事,可是周围人却似乎不费什么力气就能成功相比之下,你日复一日忙碌却好像原地不动。为什么他人如此成功,而我却为了一点点成绩,就要付出如此巨大辛劳相信我,我可以告诉你个中缘由。我从事娱乐业,大概世界竞争激烈行业之一,每项工作难以置信复杂,一部电影、一个多媒体目的每个方面需要很长时间极大精力小心翼翼地付出。期间还要打开电视或去电影院看看人家的成功,而且更加折磨人的是,你正在推敲某个作品细节,可是无数类似项目已经推出并且风靡,让你感到无地自容。不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如果面对挑战,看到他人更加成功,正在炫耀成就,都很容易感到绝望,从而选择放弃,自叹技不如人或没有从事这个行业的天赋。然而我发现,如果走出自我束缚的窠臼,头脑清醒地看看周围的情况,每个这样绝望或自我怀疑时刻,也可以让你强大起来。如下就是应该考虑的5种类似情况。

  1.那山不一定比这山高

  如果你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目标,却又心怀嫉妒地看待他人成就,很有可能他人也在这样做,这完全不过是个看问题角度的问题而已。认真想想这一点,我相信你一定能知道是谁在眼睛绿地注意着你,不时自我鼓励一下,会提醒自己取得了多大进步。每天都能全力以赴的话,就会自我感觉良好,知道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就不会心遗憾内疚感。如果尽力了还是有人指责你、不喜欢你所作所为,不是说你太慢,就是太快,让你难堪,心里知道自己已经尽力而为,所有这一切就不会让你感到困扰,而是心中充满平静

  2.这山其实也很高

  我这个行业里很多人早已经功成名就(当然我是个例外),或是因为得到家朋友支持,或是因为某种无法比拟的原因,你可能也是如此,但他人的路毕竟不是你的,所以一定要经历自己必须经历的,用自己的积极力量影响自己、激励他人。要以自己的方式取得成功,谨记你不是他人,但可以超过他人,你对这个世界的任何贡献,都属于你自己,而非他人,带着你不同于他人的气息。你的独特经历、奋斗和成功,塑造了你,让你变得与众不同,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爷爷曾讲过他在大萧条期间的一个经历:他和3个伙伴,在一个小商店临时工,商店生意很差,面临倒闭,大家都面临失业的威胁。无事可做,一天就要下班时,老板让大家把橱窗好好擦一擦,我爷爷一如既往擦得很卖力,其他3人则抱怨这不是自己的分内之事,所以慢慢干,想着把这份工作拖下去,短时间内就不会失业。爷爷一如既往地全力工作,只是擦完一个老板就会再布置一个,可是他没有一句怨言。过了几天,你猜发生了什么?3人因为不尽力只好走人,爷爷则因为给老板留下很深印象,得以留用。

  3.重新评价自己

  前进路上自我评价、重新评估自己,从来不是件痛苦的事,有的时候我们一时冲动走上某条道路,即使不再喜欢,也不愿放弃。所以,要把自己的选择,建立理性直觉真实自我意识综合起来的基础上,既不要仅仅因为艰难就放弃,也不要因为已经不适合自己,还是抱残守缺舍不得撒手,苦苦折磨自己毕竟不是什么好事。“如果一个人在做某事,他会受到结果驱动渴望心想事成,就会变得更加高效。”然而,不要让这样的回报成为努力的唯一目的,否则一旦达不到期望值就可能非常失望。可能情况下,尽可能让主观动机,而非物质欲望主导自己的行为,用目标推动自己前进,而不是成为其奴隶,换言之,想到结果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就会全力以赴更加努力地工作。

  4.正确用好情感

  不要让甘居第二、无所作为、缺乏天赋等类似想法击败自己,相反要利用好自己的丰富情感,激励自己更加努力、聪明地工作,来取得成功。必要时可以利用片刻的发疯,或想象中狠狠拳击自己的脸,来打消这样的念头。没有任何人每次接到任务,都能完成得非常出色,如果很容易就完成了,不论看上去多么高大上,都正说明不值得去做。我们有时拥有更好应对情况的能力智力办法,有的时候却没有,但每一天都应该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去做事。今天很好,明天可能会更好,也可能还不如过去,然而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提醒自己要把所有能力发挥出来。有时也可能感到迷茫,即使尽了最大努力,可还是让人觉得懒惰、缺乏魄力不够自觉。我认为恰好相反,承认尽了最大努力,可以让自己下一次全神贯注地进行改进改变,不再把宝贵时间、精力和资源浪费在冥思苦想已经不可能改变的过去,或无法控制和改变的事情上。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成长、进步,这就是生活

  5.反思为什么当初选择了这条路

  此刻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有足够激情,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继续做下去,找到了正确道路,不论成功需要1年还是40年,都要坚持,否则你这一生还能做什么?正如我的一位了不起导师所说,不要成为至死都不知道,如果不懈追求初衷的话,自己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的那种人,满不在乎的话,失败也就没有了意义,只有全力付出,失败才算值得,否则只能是自取其祸。任何人的成功都要假以时日,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是经过多年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经历无数失败,才看到成功的曙光,只不过很少有人愿意在社交媒体上自揭其短罢了。所以,把自己和他人比较有些不公平,因为你是在把自己和他们的公开形象比较,看看周围的大多数人,他们似乎完美的人生其实并不尽如人意,很可能和你的生活差不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总感觉他人比自己成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