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淡淡入尘,清心而静
日期:2018-09-30 19:16:2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淡淡入尘,清心而静

  人生在世,有太多的东西绑在身上,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容易,只是人世茫茫,时光匆匆,灯红酒绿都市,有多少人只为“生活”二字早出晚归栉风沐雨忙碌不堪。又有多少人只为名利地位权势金钱,而忽略“生活”本真

  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行走于纷扰烟雨红尘世俗万物,皆由心造。太多的诱惑,使人们心态变幻无常,越来越浮躁,最初的模样,已被渐渐磨灭。

  人生总是太忙碌总会在辗转间沾染了烟火气,学会将心沐浴在阳光地方,在繁华交错的时光里,看一花一草,听一曲一禅,在别样的生活里得以歇息,在尘俗深深里,将浮尘安放成一朵静寂

  经常被朋友问起:最近好吗?总是笑呵呵的回答,一切都好。其实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无论生活给予什么,也许都是因果,就算有痛,有伤,又有何妨。岁月的封口,人生起伏,功名利禄,也许花香满径,也许荆棘丛生,磨平的棱角,释然的微笑,就让一切随缘,一切随意

  人生迂回百转,我们都希望过一种纯净安静,没有喧闹清静生活,拂去内心的尘埃,拾一片秋叶,看一天星辰,依偎在静美的时光里,淡如菊,静如兰,用心阅读,用心思考,用心体悟,用心生活,手轻轻地拭去眼中的雾霾,拭去心中的尘埃,抬望眼,心中有青峰,自有明月伴。

  人生在世,冷暖自知,淡淡入尘,清心而静,只要健康的活着,真诚的爱着,或饮茶,或参悟,或诗书,或闲步,以菊的心情感悟人生珍惜当下,人生又何苦之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淡淡入尘,清心而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