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贵人,其实是自己
日期:2018-07-26 12:43:30 作者:海蓝博士 来源:海蓝博士 阅读:

真正的贵人,其实是自己

  人只要记住一个原则

  不管是做什么事

  不管是在什么环境

  尽可能做到利人利己

  你会发现事情一定会越来越好

  你的贵人也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自己是贵人?

  有一个非常有名故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一对老年夫妇走进一家宾馆,想要住宿一晚。无奈宾馆已经满员。

  但在前台接待服务人员并没有对老年夫妇说宾馆已满员,请他们到其他地方住宿这样的话,而是体谅到两位老人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来住宿的处境心情,满怀理解关怀地对他们说:

  ldquo;非常抱歉,我们这里已经没有房间了,但是天已经很黑了,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住我的房间。我晚上值班,可以待在办公室休息。”

  看到这位年轻人很真诚,这对老年夫妇也就欣然接受了。

  第二天,老先生去结账,柜台仍旧是昨晚的那位服务人员,他微笑着说:“昨天您住的房间并不是饭店客房,所以不需要付钱,希望您与夫人昨晚睡得安稳!”

  老先生点头称赞:“你是每个宾馆老板梦寐以求员工。”

  几年之后,这位服务生收到一位先生寄来的信,信中邀请他到纽约一游。到达纽约后,他曾经帮助过的那位老先生带他来到一栋大楼前,并告诉他:“这是我的旅馆,希望你来为我经营。”

  这就是希尔顿酒店第一任总裁的故事!

  从这个故事中,你体会到了什么?又感悟到了什么?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中能遇到这样的贵人,但却总是抱怨命运不济

  因为我们不知道一个真理:这个世上真正的贵人从来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你为人处世态度,你的人品,你对他人的体恤和关怀,你的善良举动,这些都是你能否遇到贵人的根本所在

  如果满心满眼都是急功近利,即便有贵人也让你吓跑了。

  真正的人品往往体现小事上,体现在和自己的利益不相关时,特别是不怕麻烦方便他人的时刻

  这个故事中的宾馆服务员,本可以公事公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他却为了方便他人,费心周折。我相信,正是他做人品质,让他遇到了贵人。

  还有很多人,觉得自己身处卑微,没有机会遇到贵人,碰到机遇

  实际上,贵人也罢,机遇也罢,不由外界决定,而是取决于你自己。是你认为自己的命运取决于别人的思维模式,让你形单影只

  其实,在任何时候,当你真的开始行动起来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你就会忘记自己的痛苦。而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你也会发现很多的机会和自己的潜能所在。

  人只要记住一个原则,不管是做什么事,不管是在什么环境中,尽可能做到利人利己,你会发现事情一定会越来越好,你的贵人也会越来越多。

  有了钱,才能帮助别人吗

  很多人通常都会有这样一个概念,觉得一定要有多少钱、多少能力才能够帮助别人。

  我自己都没吃饱,我怎么能够帮到别人?我自己都没有衣服穿,我怎么还能够帮到别人?

  这样就把助人想得太局限了,认为只有自己有了钱,才能帮助别人。

  事实上,没有钱一样能帮助别人。

  比如,我们是否可以在看到别人时,能够给别人一张笑脸,这就是助人。我们都喜欢和颜悦色的人,一个不好脸色往往会令人感到压抑

  在很多家庭里,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你能不能回来别总摆着一张臭脸?很多孩子也常说:“我特别想用一个熨斗把我爸我妈皱着的眉头给熨平了。”

  电梯也是一个有趣场所,有时候简直是个人检验站。

  电梯里进进出出的人,经常看似衣冠楚楚光鲜亮丽,但是大家一进了电梯,就会有人迫不及待地按下关门的按钮,好像生怕被电梯外的人赶上。哪怕外面的人非常着急,正在一路小跑疾步赶来,都装作视而不见

  如果我们都能等一等,并告诉那个急着搭电梯的人:别着急,慢慢来,我按着开门键等你。这对别人来说,不也是一种善意和帮助吗?

  助人不一定非得去做一件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更多的是体现在日常生活细节之中。

  有时候,一句发自内心赞赏或关怀,就可以令人心愉快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吃饭,一个女服务员,一看就知道她当时已经非常疲惫了,所以当我们点菜时,她就特别地不耐烦

  但我非常温和地跟她说:“小妹妹,能看出你这一天已经特别特别累了,你肯定是站了一天了,对吧?你干这个活跑来跑去的,好辛苦啊 !”

  她听完后,眉头一下就舒展开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变得非常愉悦,点菜的态度也好了很多。我的朋友们特别惊讶:“她的脸一下就由阴变晴了?”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事不多,小事频频,遇到大人物的时候不多,小人物天天见。

  人们往往喜欢关注那些大人物,却没有意识到:决定我们生活品质的,往往是那些我们每天相遇并打交道的人,特别是那些和你每天的衣食住行相关的人。

  我有时间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去附近的菜场东西

  在这种场合,经常会碰到买卖双方因为秤准不准,东西贵不贵而吵架的事。

  每次买东西,总会有几毛钱的差价,许多卖主一般都会为买家抹掉零钱,也有的卖主很认真地找零钱。蔬菜水果非常容易腐烂,本身就是小本买卖。

  我觉得卖菜的人很不容易,能不能赚到钱都难说,常常对他们说:你们起那么早,东西又容易坏,干这行赚钱真不容易,没你们我们饭都没法做,零钱就不用找了,我比你们赚钱容易些。

  这种时候,一般都会看到他们高兴喜悦的脸。每次去菜场,他们对我也很热情,经常帮我挑又大又好的蔬菜、水果。

  很多人要去遥远的地方体验身心灵之旅,对我来说,菜场便是我经常体验身心愉悦之旅的地方。

  生命中重要的人,其实是那些每天都与你相遇的人。

  我时常会想我自己做过什么助人的事情呢?其实也想不起来什么特别感动人的事情,但是就是感觉我走到哪儿朋友都特别多,什么事都会有人帮忙,并且很奇怪,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就会冒出合适的人来帮我。

  很多人总是把帮助别人当作是一种牺牲,认为助人是一种付出或给予。我们总说自己碰不上贵人,可为什么有的人却能碰上呢?

  道理简单,如果我们常常带着助人就是助己这样一种态度去生活,即便我们得不到像希尔顿那样的一个机会,就助人本身的这种心态,在别人有困难你伸出援手去帮助,这样的态度,首先对你自己就有很大的好处

  因为在你助人的过程中,你的身体里会分泌出一种有益于身体的物质。而这种物质是可以令你延年益寿的。也就是说,只要你是在助人的状态中,就会对自己有好处。

  我们现代人总是说压力很大,而减轻压力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赶快去帮助别人,当你痛苦的时候也赶快去帮助别人,当你百无聊赖的时候更要去帮助别人。

  人们很多时候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无聊,是因为我们考虑自己的事情太多了。

  而如果我们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帮助别人时,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和烦恼了,经常想着帮助别人的人是很少会感到痛苦的。

  所以看似助人是在付出、给予,但事实是你会得到更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贵人,其实是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