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短篇:交易
日期:2018-04-23 03:32: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短篇:交易

  内容来源:杨晓 图文综合网络

  胡凯家的门铃响起。“谁啊?”钟点工李嫂放下手中活计,通过猫眼,看到一位四十来岁的男子头顶微秃,西装革履。李嫂打开门,来人满脸堆笑问:“胡先生在家吗?”

  ldquo;你是?”

  ldquo;我是小田,前段时间来过的。”

  ldquo;哦,是田老板。”李嫂好像有了一点印象,“胡先生在家呢,不过他正在创作,这个时候一般不见客的。”

  ldquo;李嫂,谁来了?”有声音书房传来。

  ldquo;是我,搞房地产的小田!”话音刚落,胡凯快步走出,“田老板,快请进,怎么来前不先打个招呼啊,怠慢了。”

  李嫂倒完茶水离开,偌大的客厅只剩主宾二人。田老板笑着说:“胡先生,上次从您这求的字挂在我办公室,看到的人没有不叫好的。每次看到您的字,我都感觉工作更有劲头了。”胡凯笑而不答,静等下文。

  ldquo;后来我老婆说,胡先生字写得这么好,要是能再求一幅挂到家里,那多有面子。”田老板一边奉承着,一边眼巴巴地看着胡凯,“所以呢,我就又厚着脸皮来了,想请您……”

  胡凯脸上似笑非笑的,摆摆手说:“田老板啊,本来凭咱俩的交情,一幅字也不算什么。可你看我正忙,一时也没空写。”

  田老板像是对此早有准备,当即说道:“知道您是大忙人。要不,您墙上挂的字送一幅给小弟如何?”说完,他从身上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我偶然在一家玉器店看到这个镯子,成色极佳,嫂子戴上一定好看。”

  提着一幅字,田老板离开胡凯家,步子迈得轻飘飘的,因为他知道,只要胡凯收了礼,水利局新办公楼项目十拿九稳

  胡凯在书房细细打量那镯子,心里同样得意。自打与水利局刘局长结交,刘局长逢人便说喜欢自己的字。如此一来,每逢有人求刘局长办事,都要想方设法来求字,字当然不会白送。卖字的钱每次上交刘局长,胡凯都能从中得些提成,这可是笔不小的收入

  书房门陡然打开,胡凯抬头一看,是夫人

  ldquo;老婆,快戴上试试。”

  ldquo;试什么试,刘局长被检察院带走了!”

  ldquo;啊!”胡凯惊呆了,对镯子掉在地上摔碎的声音充耳不闻。直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他才回过神来:“快,去看看,是不是检察院的人?”

  图文无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短篇:交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