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清朝一位神秘道士,自称有四百岁,还能呼风唤雨,不料被乾隆杀了
日期:2018-04-21 01:29:53 来源:搜狐历史 阅读:

清朝一位神秘道士,自称有四百岁,还能呼风唤雨,不料被乾隆杀了

  历史就像一团迷雾,有许多事情都无法解释后人只能靠猜,比如在清朝乾隆五十五年,京城就发生一件怪事,原来是有个数百岁的道长出现了。据说这位道长姓乔,世人都叫他乔道长,他看上去是耄耋之年,但精神健硕,鹤发童颜看起来想得道高人,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一时间在京城传遍了。

  乔道长自称是明朝崇祯年代的人,当时的兵部尚书孙传庭跟他很熟,两人是好友,经常聊天喝酒,后来听说好友在陕西潼关战死,乔道长悲痛欲绝,从此归隐了。从孙传庭时代到乾隆五十五年,至少有一百多年,但道长却自称四百多岁,看起来似乎不可信,但古人比较迷信,而看乔道长的样子,真的像数百岁的人了。乔道长是得道仙人,这个信息很快就被京城市民所知,时间许多人对他十分崇拜,其中有个叫李奕畴的人,是当时的漕运总督,属于正二品官职,直接把乔道长接到家中居住。

  后来李奕畴发现乔道长跟普通人一样,同样要吃喝拉撒,并没有得到仙人那种本是,能够不吃喝不睡觉,但李奕畴仍旧相信这些老道士。后来乾隆皇帝有个被乔道长的事情惊动了,乾隆觉得这是个妖人,正想杀掉他,可他有担心起来,因为三国时代孙策就是杀掉了于吉,后来自己镜子时,被于吉的鬼魂吓死的。乾隆想想就不敢动这个乔道长了,不过他还是想出一招,当时京城好几个月不下雨,恰好让乔道长求雨,如果他装神弄鬼求不来雨,乾隆正好找借口杀了他。

  乔道长经过一番做法,不料正的求下雨来,这时全城百姓都对他敬若神明,连乾隆皇帝也相信他了,而普通百姓有的直接在家里供奉乔道长的塑像。当乔道长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乾隆不淡定了,他是皇帝,是万民的最高统治者,但一个乔道长却来抢了他的风头,最终乾隆还是痛下杀手,把乔道长给杀掉了。不过也有其他说法,有人说乾隆迫于乔道长呼风唤雨能力,不敢杀他,只是把他轰出了京城,但不管怎么说,乔道长离开之后,这位神秘的道长就消失了。

  整个事件都是民间传说,也不知是真是假,但自称活了四百多岁的人,想来一般都是假的,只不过有人对清朝统治不满,故意编出写鬼话来讽刺乾隆罢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清朝一位神秘道士,自称有四百岁,还能呼风唤雨,不料被乾隆杀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