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砍柴人和放羊人聊天”刷爆朋友圈,你从中悟到了什么?
日期:2016-12-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砍柴人和放羊人聊天”刷爆朋友圈,你从中悟到了什么?

  “砍柴人和放羊人聊天”刷爆朋友圈,你从中悟到了什么?

  最近被朋友圈的砍柴人和放羊人系列刷屏了。这个故事在转发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观点:请放弃无效的社交。你有没有想过,砍柴人真的是在做无效的交流吗?就只是在单纯地聊天吗?你有没有多一点思考呢?就像你阅读一样,就只是随便看看吗?

  这个故事只有中间一部分,没有头没有尾,所以大家都只是被引导了。如果要正确分析这幅图的含义,需要从不同的角度看,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看似砍柴人没有得到什么,一天的聊天让砍柴人空手而归,他只是做了放羊人的陪聊吗?但是,如果换个角度看看,把砍柴人设定为一个聪明的人,有以下几种观点:

  1。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闲聊了一天。表面上你一无所获,但是如果故事是这样的:砍柴人在一个山头砍了N天的柴,此山头的柴已经全部被砍完了。他怕别的山头不一定有他想要的柴,他要想不空跑一趟,又能砍到很多柴,就得有足够的信息。所以他和放羊人聊天,知道了哪个山上的柴多、路好走,有了足够的信息,第二天就可以满满地收获回家。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在做事之前先看清自己所需,在交流中要善于倾听,用心思考的人,往往能让别人的信息助自己一臂之力。每一个人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2。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闲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但他还是那个放羊人。而你从他口中得知,最近酒楼烤羊的生意很火爆,而烤羊的木柴很讲究,供不应求。于是你不再砍柴回家煮饭,而是改成专门砍伐烤羊专用柴,后来又雇了些人来种植和砍柴。你通过经常与放羊人沟通,了解需求关系的变化,最后在木柴期货市场称霸天下。而他的儿子刚好接替他成为下一代放羊人。

  你以为别人是无效社交,也许只是因为你看不到他眼里的世界。用有创造力的思维去聊天,就能改变自己的生活

  3。“听放羊的聊了一天,没有砍到柴。”但是,砍柴人通过聊天对放羊有所领悟,第二天把以前砍的柴卖了,买了几只小羊羔,第三天一边砍柴,一边放羊。N年过后,砍柴人雇用了他人放羊,雇用了他人砍柴。

  积极的思想,决定你的生活!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积极的行动去实现,去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砍柴人和放羊人聊天,你知道他们聊了什么吗?如果是没有吸引力的聊天内容,也不会聊一天的时间。所以,聊天内容也决定了此次交流有没有价值,也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态度。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学会了放羊技巧,原来羊是这么放的,他学会了砍柴技能,原来柴要那样砍。(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人行必有我师,永远保持空杯的状态。

  2.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决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换,于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价交换,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3.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买羊的客户介绍给了你,你把你买柴的客户介绍给了他,于是你们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资源整合很重要。

  4.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们决定合作一起开个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来的羊很美味,他的羊是纯天然的。几年后你们的公司上市了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有价值的聊天才是成长的基础。

  看了这么多有趣的观点,你还有没有其他进一步的思考呢?其实这个图片告诉我们这样的基本观点:

  首先,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必须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

  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这样才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放羊的就是在羊吃草时闲着玩儿,这就是他的职业决定的;砍柴的目的是砍柴,坐下来与人闲聊是不务正业,特别是放下自己的工作去与正在工作中的人吹牛。这确实就是没有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因为你花时间来陪着人家聊天,浪费了砍柴的宝贵时间,人家的羊可是已经吃够了,放羊人会因此而赚到大量的财富。他有再多的财富,也是不可能分给陪其吹牛的砍柴之人的。

  同样,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时刻认清自己的处境,看清自己的角色,清楚自己的未来,并为之去努力。就像前两天刷爆朋友圈的王健林董事长的一句话:先定个小目标,规划自己的时间,慢慢来,总会实现。

  其次,要记得在该努力的时间不荒废青春

  放羊人的职责是让羊能自由地吃草,他的工作性质就决定了他看似没事,实则在工作。而砍柴人不一样,工作性质需要他兢兢业业,否则就没有收入。如果他放下工作,与放羊人闲聊,不光没有收入,更是荒废了自己的宝贵时间。

  我们在平时的阅读中,也只是随便看看吗?有没有带着一种问题、带着思考去阅读,看完之后有没有做简单的记录整理呢?阅读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只有记录下自己的感悟,才会有提高。明确自己的需要,不荒废时间地去努力提升,我们就会看见不一样的自己。

  说到底,对于一件事情的认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工作只是确定了你的努力方向,但更重要的决定因素是自己的视角和态度。

  最后借用王健林的那句话来鼓励大家积极向上: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先挣它一个亿(本意是说:把目标放大,因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规划三年呢还是五年呢,达到再做下一个目标。我们现在不管处在什么位置,都要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砍柴人和放羊人聊天”刷爆朋友圈,你从中悟到了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