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南澳岛
日期:2022-06-28 00:05:15 作者:黄建硕 来源:。推荐 阅读:

南澳岛

  作者:黄建硕

  南澳岛 ,位于 中国 东南端,隶属 汕头 市,是 广东 省唯一海岛县。

  这里有非常漂亮的环岛路,有 广东 省数一数二的海滨浴场青澳湾。明清时期倭寇海盗猖獗时期却让南澳成为兵家要塞、闽粤咽喉,岛上设总兵府,历任150多任总兵。岛上有 汕头 最高峰大尖山,位于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黄花山。这里,有天南法乳美称的叠石岩寺,还有 屏山 岩寺等诸多古刹。海山史庙,是对 南澳岛 旅游的最凝练的总结了。

  青澳湾

  现在很流行打卡,南澳也有很多值得打卡地方,除了海山史庙,还有仿佛位于大陆尽头的 灯塔 ,有很漂亮的海湾,有遗世独立的海外孤岛等等。

  三囱崖灯塔

  楼主将这些年来多次走过的 南澳岛 景点做一个最全的盘点和推荐。

  景观标题是最推荐的景点。

  1、海:青澳湾

  南澳岛 环岛路很漂亮,沿路有很多海湾,天气好时,处处碧海蓝天,美不胜收。其中以青澳湾为最,还有竹栖肚湾、九溪澳湾、前江湾、赤石湾等。

  青澳湾

  南澳岛 最美海湾。水清沙幼,与 阳江 闸坡 大角湾被评为 广东 省两个A级海滨浴场。沙滩海岸长2.4公里,据说150米内水深不超过1.2米。在浔海酒店公寓30楼的观海平台,能俯瞰到整个青澳湾,月牙形的海湾,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竹栖肚湾

  毗邻青澳湾,曾是原始沙滩,游客少,正兴建观海休闲长廊。淡季过来就是包场啊!

  竹栖肚湾

  九溪澳湾

  九溪澳村前,月牙形小沙滩,人少,静谧。

  前江湾

  仅次于青澳湾的第二热闹沙滩,位于后宅县城。

  后江湾

  县城海湾,没有沙滩,风平浪静,很大的一片养殖海域,很漂亮。

  赤石湾

  从展南亭到龙珠寺之间的海滩,可谓十里银滩。以前也是原始沙滩,如今修了不少观海平台长廊。展南亭则位于海湾制高点,可俯瞰远眺整个海湾。

  台风天的赤石湾,有够吓人的。

  钱澳湾

  位于钱澳度假村,沙滩小,坡度比较急。

  田仔湾

  新建 了观海平台,可停车远眺,礁石海岸,无沙滩。礁石湿滑,慎行。

  走马埔

  走马埔村一带,没具体海湾名,但停驻远眺,一大片养殖海域,漂亮。多养龙须菜生蚝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南澳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