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吕丽敏:我的写作热
日期:2022-06-11 08:33:01 作者:吕丽敏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吕丽敏:我的写作热

  今天,我领到了平生第一次的稿费,25元钱。我有几篇杂文被网站录用,公司奖励给我的。虽然只是仅仅的25元钱,可我觉得它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

  以前看到别人写文章,心里也有一种想写的冲动,可每次只是想想,从来没有付之行动,总怕自己写不好被人笑话。自从上月我们二矿社区举办了通讯员培训班以后,领导的重视和老师的鼓励使我有了写的欲望,并且拿起笔来写了第一篇,在反复修改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办公室,不好意思的把文章交给了小全,让她帮我看看。没想到下午,同事就打电话来说,我的文章在网上发了,当时激动地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现在,我每天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不是和网友聊天,也不是打游戏,更不是看电影,是查看自己写的文章在网站上发表了没有,或是今天又有那个同事的新作品发表了。“今天我看见你写的发表了,写的不错”,“最近又在写些啥?”,“我写了一篇你帮我看看,提一些意见”。最近和同事打电话、聊天时,再不是说东道西,这长那短了。每天关心的话题就是相互写的文章在网上发了没有。你发了几篇,我也要加把劲超过你,好像大家都在暗暗较劲,来一个写作大比拼呢!我的写作热情也感染到了从来不提笔的丈夫,他居然也悄悄的在家写起东西来了。今天下午我打开电脑发现,他写的一篇文章也被网站发出去了。以后我又多了一个比赛的对手了,我一定要加把劲不能落后。

  如今我觉得生活有了目标,不再觉地枯燥无聊了,自从开始写东西,我喜欢上了看书读报,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也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发给补贴,何乐而不为呢!

  丁运华:又见那轮明月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医院病床上度过的,虽说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割掉的阑尾还是给我带来了至今想起还后怕的痛,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我浑身发抖,让我不敢忘记。然而,看着守在病床前的母亲和父亲,他们眼神中的痛远远大于我身体受到的伤痛。那一刻的我懂得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的含义, 我自小脾气就倔强,有些像男孩子,三四岁时就跟着长我五岁的哥哥屁股后面,他和邻家男娃子玩,我就在旁边看,也就是那时候慢慢学会了男孩子会的一切游戏,什么弹溜溜球、打三角、翻烟盒、滚铁环,男孩子爱玩的我样样会。

  最喜欢的还是每月月圆的日子,因为可以不用摸着黑玩游戏,在白亮亮的月光下,互相追逐着踩对方的影子。仍记得我八岁那年的中秋节,吃过晚饭的我,偷偷拿着妈妈分给我的月饼跑到楼下,那时我家楼前正在盖新楼房,围墙根本就挡不住调皮的我们,我把月饼贡献出来后,终于当上了土匪帮的“头目”,十几个男孩子、女孩子厮杀在一起,搞得灰头灰脸,母亲气得直骂我没个女孩子样,那时,就想下辈子还是当个男孩子好,至少妈妈不会嫌我脏。

  上班后,交了几位好朋友,可是连我也想不到的是,交的朋友个个长得一脸温柔,声音柔美,每次,朋友来我家,母亲老是用羡慕的语调说:“看看人家姑娘,性格多好,哪像我家这个,嗓门大不说吧,脾气还犟得要死。”那时,一听过中秋节就觉得太没意思了,嫁出去的姐姐和娶了媳妇的哥哥都要在这一天回家,整个家里全是人,自己的空间全被“侵占”了,于是相约好朋友走出家门,跑到离家不远的涵洞边上玩,躺在废弃的火车铁轨间的枕木上,看着天空,相互说着心中的小秘密。不懂赏月敬月的我们,只会看着天上的月亮想象着月老神话以及吴刚嫦娥的浪漫故事,回家后,往往会让母亲训斥几句,还得吃一口我最不爱吃的月饼。

  后来,我结了婚有了孩子,中秋节在我眼中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平时忙于工作的哥哥姐姐只有这时候才能从外地赶回来小聚几天,这一别往往是一年半载的。看着七十多岁的父亲和母亲,眼里的笑意时常流露出来,我似乎看懂了点什么,直到老公调到外地工作,我们家也过上了有节不能聚的日子,儿子也慢慢适应了没有爸爸在身边的每一个中秋节,虽有些凄凉、有些孤独,但至少还有思念。

  去年中秋节,因为单位临时加班,没吃早饭的我忙碌了一早晨,在下午2点突发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当时疼得汗珠不停从脸上滑落,母亲自责的说:“都怪我,知道你不爱吃月饼还不准备别的早餐,这下把罪受大了。”老父亲更是在病床前转来转去,虽不说什么,可是眼神中的焦急和心疼总是无意中划过。晚上,伤口还在作痛,看着坐了四个小时的车赶回来照顾我的老公,累的斜躺在藤椅上睡着了,而窗外那轮圆月依旧挂在天边,还是那么圆、那么亮。

  月圆的夜下故事多,今年的明月,不知又要照耀着多少羁旅异乡的人,他们的孤独也如明月般闪耀着光芒,照亮亲人的思念,那份祝福也将永远萦绕在亲人身边。圆月无限好,有家人团聚的中秋节更是圆了那份惦念,让人向往,让人心旷神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吕丽敏:我的写作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