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生活随笔:在同学的山庄小聚,顷刻间让人感觉回归了自然
日期:2022-01-16 14:44:1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生活随笔:在同学的山庄小聚,顷刻间让人感觉回归了自然

  表妹跟现在的老公都是二婚,身边就表妹带的一个女儿。两个人自从结婚后,竟然财运好转,生意也得风顺水,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收入。两个人情投意合,是大家眼里二婚最成功的例子,可最近,就为了要孩子的事两个人在闹离婚!

  表妹夫三十八,比表妹小两岁,一个儿子女方带走了,表妹夫就想再要个孩子,可表妹不愿意。她说年龄大了,要孩子太受罪,再说家里的生意她不能放手。表妹夫感觉表妹对他有防备之心,不愿把生意交给他,也不愿为他要孩子。为这事,我也劝说过表妹,要孩子不耽误做生意,现在三胎都开放了,就要个二胎。可表妹有她自己的想法“现在的生意是不错,可谁敢保证一直好下去?我现在四十岁了,再要个孩子,等他成家,我都六十多了,若是生意不行了,我哪有力气折腾?”以后的事还真不好说,就像大前年年底,谁都没想到新冠突然就来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劝说他俩!

  在同学的山庄小聚,顷刻间让人感觉回归了自然。一条条山路铺满树叶,到处都是遗落的野果子。自己种的青菜不上农药化肥,散养的鸡子,池塘里的野生鱼随便钓,据说,还钓出来过一个两斤多的大王八!转眼,同学们最小的也过了五十,我们这茬人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大家有想法以后抱团养老。在农村租个院子,找个做饭的,其他家务自己做,几户人家一起按人头出份子,相依相顾!少给儿女找麻烦,不给社会添乱!

  所在小区用电,一直都是集体在物业缴费,今年终于盼到政府给居民送来一个特大福利——电业整改一户一表,自己电业局缴费,大家又高兴又感激!可高兴劲还没下来,小区的人都反映,说自从换了电表后,每月电费比之前高了好多!给电业部门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答是“新表走的就是快!”新表走得快是什么意思?大家不明白,是新表只讲速度瞎跑?还是新表只管数字不管实际用电量?新表把电跑到哪了?还是跟以前一样的用电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生活随笔:在同学的山庄小聚,顷刻间让人感觉回归了自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