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我是你
日期:2021-12-25 19:22:08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如果我是你

  一年年的稻田,也许败在收割机的脚下,但依然年复一年在金黄的秋天,忘情地上演一场又一场舞蹈。

  今年第一口米饭,是家乡寄来的。满满的两大袋,够吃上好久了。狠狠扒了两口,顿觉香溢满口,忆起了什么--唇齿间流淌的仿佛不是饭香,而是一片金黄,我那童年的乐园-稻田。

  你可知,我口中那一粒粒米,是跳过一支支舞的。

  不曾想过,再见它会是怎样的情景?初次见你,是在普通的花鸟市场。与那些争妍夺艳的花不同,你安静地待在一个小花盆中,在我脑中刻下的印象是小巧玲珑、文静清新。只是偶然撞见,便心生欢喜。就这样,你被我带回了家,摆在书桌上。从此,每当我写字、看书的时候,眼角总会瞥见一抹绿色。真的,有了你的陪伴,似乎写作业也变得趣味盎然。每当我眼睛疲乏时,只要望向你,嘴角便会不自觉地上扬。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铜钱草,你可感受到我对你的深情了么?

  不知从何时起,你一改原先的文静姿态,开始拼命地朝着窗外阳光的方向,近乎野蛮地生长。根根草茎聚在一起,如同咆哮的巨浪,向窗外扑去;又如同不守规矩的龅牙,拼命往外探。原先文静清新的你突然变了性子,从“文明人”彻底变成了“原始人”。我看不下去了,将你旋转了180度,使你的“龅牙”背对着阳光。本以为这样能矫正你的姿态。可那天我放学回家,又看到你向窗外伸展,形成新的“龅牙”。于是,我便又将你转了个个儿,可结果仍不尽如人意-

  终于,我不耐烦了。我将你搬到阳台上,任你自生自灭。严冬很快便降临了。窗外树木的叶子枯黄、飘落,你的叶子也变得枯黄,耷拉下了头,再没有了之前的挺拔。

  过了一段时间,你的叶子已全部变得焦黄,似乎没有了生命的迹象。然而正当我准备放弃你的时候,我忽然在一片焦黄中看见了点点嫩绿。定睛一看,竟然是你的新芽!我的心灵顿时被震撼了-你只是一盆小小的铜钱草啊!是什么能让你拼尽全力、不顾一切地生长呢?你如此努力,总该有个理由吧?于是我开始每天为你浇水,观察你的变化。新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又迅速成长。没几日,你又变得郁郁葱葱,又竭力向阳光伸展,仿佛从未经历过枯黄。

  兴许是吸收了足够的阳光,也就在一夜之间“啪”的一下-你开出了洁白的球状小花-这场面,有着何等充沛的生机!刹那间,我明白了,原来,你一直在追求光明,静待花开…….·

  铜钱草,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尽己所能,不断向着光明前进。世间的一切生命生来便有追逐光明的权利,也必会在追逐光明的路途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章。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我是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