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之哲理
日期:2021-11-30 00:43:45 作者:笨笨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之哲理

  原创作品,谢谢阅读。

  这世间的距离,从来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山长水远,而是再也回不到曾经,再也感受不到心与心的呼唤……

  大多数的并不完美的爱情故事,不是败给了距离,而是活生生的现实……

  人生,简单的说:不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吗?

  如果在看不到希望的绝境里要放弃的时候,请再坚持下去……

  只要坚持走下去,你就会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依旧辉煌,黎明前的天空是最黑暗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自己……

  年轻的时候青涩纯真无邪,爱上什么都是心性使然,至情至性。

  成年后,也就变成了所谓的成熟和圆滑稳重,放弃什么都不奇怪,因为懂得了人情事故,一切都是权衡利弊得失的结果……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小孩子天天腻歪在一起,就是因为真的喜欢对方……

  而成熟后的社交圈子,无关喜恶,但却都是与自己利益息息相关的……

  别不服气,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没有例外……

  就连选择自己的枕边人这种最原始的最能让自己喜欢的本能的娱乐活动,也得讲究门当户对……

  如果运气好,凤凰男凤凰女甚至是可以利用婚姻改变自己的阶层。

  在阶层日益固化的时代,谁能比谁活的清白?谁能比谁活的高贵?谁能比谁的灵魂纯净?只不过是源于出身不同罢了……

  有时候,我们拼命到达的高度,不过是别人的起点而己⋯

  我们拼尽全力未必能拥有的,别人轻轻松松的就得到了……

  尘世浮华,我只是看看而已,从未想过耗尽所有的单纯与善良去交换那些可以改变自己阶层的东西。

  因为我知道,所有的馈赠都已标注着价格,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不想彻底的沦为盗版,就要学会拒绝,接受生命的淡泊与宁静。

  山珍海味,不过是一日三餐裏腹,洋房千尺,不过是卧榻一张容纳三尺身躯,美色无数,也只是片刻欢愉一夕之欢……

  究竟是拒绝红尘诱惑,感受陶渊明的“种豆南山下,悠然见菊花”的如诗如画,还是“春意阑珊拂乱桃花雨,江山依旧未改朱颜,奈何,严寒风霜似刀剑,枉自蹉跎了如花美眷,转眼,故人早已消失不见,莫不如,将此身寄山水,与忧愁烦恼道声再见……”

  花开生两面,佛魔一念间……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这句话,这些字眼,大家都认识,可不见得都明白……

  究竟是在红尘三千的浮华里名利算尽醉生梦死,带着面具活一辈子,还是宁静恬淡的安于平凡,问心无愧的走向生命的终点,这或许是一个很难但也很简单的选择题,一切,都看你如何取舍……

  毕竟,百年之后,一坯黄土就是最终的归宿……

  我是笨笨猪,一只已经站在知天命的台阶上观看熙熙攘攘的世人悲欢离合表演的很佛系的猪。

  或许,你觉得我的话有时候很丧,但,我就是愿意用平淡的文字,告诉你生命真谛的猪,开导你,美好而又短暂的生命,不要被无休止的欲望控制而扭曲了方向,一定要活的快乐,感受生命的淡泊与温暖……

  如果你看了我的文字有所感悟,开解了内心的郁闷与迷茫,很荣幸,也不枉我码字的辛苦。

  谢谢您的关注。

  祝您生活喜乐安康,好运连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之哲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