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待一会儿
日期:2021-10-27 10:58:08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

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待一会儿

  赤脚站在沙滩上。沙石温柔。

  海水卷起白浪。

  从九月起,天光变短,海风渐渐变凉。

  大海的秘密心脏,正带来潮湿的风和贝壳,

  也带来时光的泡沫。

  在一捧细沙的血管里,听到了海浪的叹息。

  鸥鸟的翅膀上,最后的暮色泫然欲滴。

  我看看鸥鸟,又看看海浪,

  海水忽然涌进我的眼里。

  用手指挖一个洞,用潮声和暮色

  将一枚来到我脚边的贝壳埋葬。

  潮水越过回声,

  退回到不可知的时间深处。

  我在我的天空下漫步。

  每个人都会想要有那么一个地方吧,那么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不被任何人打扰的地方,难过时用来哭泣,烦躁时用来解压,疲惫时用来沉默。

  因为生活里不是所有的时刻都可以分享,不是所有的情绪都需要诉说。

  在那样的地方,一定有一片蔚蓝的海,“潮湿的风和贝壳”,时光在浪花的泡沫里闪着细碎的光斑,赤脚走在温柔的沙石之上,任由一朵朵浪花带来追逐的亲吻。

  这样的时刻,不需要有其他人在场,不需要被拍照纪念,我们已经有了海鸥的问候,海风的邀约,已经漫步在了每一个是自己的时刻里。

  是的,总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总会时不时撞见失败与沮丧,它们仿若浪行前方的礁石,也许会阻碍,会伤害,可不妨碍大海“不厌其烦地重复却依旧美丽”。(谷川俊太郎)

  作家刘亮程说,人可以“将自己活成一个地方,而不仅仅是活成一个地方的人”。自带气候与风俗,懂得风与四季变换,不是被动地受环境影响,而是可以创造自己天空。

  “我们不再一起漫游

  消磨这幽深的夜晚

  尽管这颗心仍旧迷恋

  尽管月光还那么灿烂”

  ——拜伦

  那片内心小小的天空,是谁都无法侵扰的地方,最后的纯净之所,有着最温柔的爱,不断地回到自身,海鸥永恒飞翔。

  每日一则中外名言警句。它是全世界共同传承的智慧,蕴含着深刻的哲理、闪耀着理性的光辉。比如,它会告诉你我——

  人生要坚毅,拒绝认命,因为“宿命论不过是那些意志薄弱者的借口。”

  要珍惜时光,不要醉生梦死,因为“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都在设法利用时间。”

  无论多么悲惨,都要满怀希望,因为“永远没有人可以击退一个坚决强毅的希望”,“只有死人才断绝了希望。”

  要好好读书,追求上进,因为“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要正确对待爱情,直面现实,“当贫穷从门外进来,爱情便从窗外飞走”,“发号施令在爱情里是行不通的。”

  要好好孝顺父母,因为“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父子之情在心,而不在于血肉关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多待一会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