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火车
日期:2021-09-03 18:55:11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看火车

  每天下班,都要经过一段铁路桥。

  铁路桥下是纵横交错的铁轨,没有火车经过的时候,那一条条长长的铁轨,就像无数条巨龙盘踞在地面。

  火车来了的时候,铁轨扭动着身躯,“轰隆隆轰隆隆”的声响让铁路桥都有些轻微振动。有几个趴在铁丝网上往下看火车的小孩,兴奋的大叫:火车来了,火车来了。

  火车来了,它经过必经的那段路,一路浩浩荡荡的朝前方驶去。它经过城市、乡村、经过稻田、隧道,稍作停留,然后又继续一路前行。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站在这铁路桥上,和这些孩子一样伫立着看火车?

  或许是从某一个早上,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那时晨光拂晓,有淡淡的白雾笼罩在铁路上,我看见光与影在相互纠缠,四通八达的铁路输送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也或许是第一次外出求学的路上,一个人坐上火车,看倒退的景物寸寸远行,想到陌生的前方路不知凶险,心不免生出几分惶惶然哀戚戚。

  更或许是在异乡,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年轻的我们相约去看火车,看她们城市从未有过的火车。火车开过来的那一刻,她们的尖叫声、欢呼声以及脸颊滑落的开心泪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两列并排行驶的火车愈走愈远,远得只剩一个小点点。一切又回归平静。孩子们还站在那里,还巴巴的等着下一列火车的到来。

  夕阳西下,撒下万千光辉,铁轨像镀上了细细的碎银,有着秋天的韵味。风吹草动,树叶随风飘落,七零八落的横躺在铁轨上。一列火车快速驶来,将刚飘落的树叶卷向远方。所有的心事在这一刻销声匿迹,远方那是我向往和追求的地方。

  想起年轻时,看火车心里充满了力量和希望,那时有梦想有憧憬还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再看火车,历经风雨沧桑,尝遍酸甜苦辣,看的是世事浮沉,人心不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火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