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的改革开放史
日期:2021-08-17 13:07:18 作者:逐光实践队 来源:逐光实践队推荐 阅读:

中国的改革开放史

  在最近的党史学习中,我学习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史,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的奋斗历程。我认为改革开放史是名副其实的当代史,绝不是故纸堆里的陈年旧事,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都能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与个体发展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必须要去学习这一段历史。

  改革开放是我国政府在1978年后制定的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的政策,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从那时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的面、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改革开放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三位一体”到“五位一体”……经过四十余年的改革实践,我们党对改革的认识在不断深化,我国也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通过坚持历史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改革开放史,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地丰富和发展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

  40年前,史诗般壮丽的改革开放拉开大幕。40年春风化雨,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抚今追昔,我们深切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文字:卢芊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的改革开放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