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孤雁
日期:2020-02-22 06:31:23 作者:谢珊婷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

孤雁

  文/谢珊婷

  落叶飘零秋风舞起之际,总能看到一群群大雁往南飞去。在被秋日金色阳光晾晒得没有一丝云的湛蓝色天空中,成群结队的大雁们,或成人字,或成一字,一齐飞向了南方,飞出专属于秋日的美。

  大雁常常成群而起,然,偏偏就是会有几只被落下,成了独自飞行的孤雁。比起那成群结队的大雁,孤雁更容易受伤,更容易成为猎人目标。但,即使是孤雁,也要飞翔,就像那些在下雨天里没有伞的人更要努力奔跑一样作为孤雁更要努力向前。

  孤雁的日子总是流浪,总是漂浮在风中来往展示它的美丽,在中穿梭而来得潇洒,让自己漫步在云烟里,因为它只是孤雁。孤雁独自在天空中飞,演绎着这属于自己的秋,孤雁即使只是孤雁,它也要有自己的倔强

  孤雁的旅途往往漫长而又孤寂,每一次振翅都是在他的伤口上划下又一道伤痕影子是它唯一的陪伴,只是,在那漆黑的面孔下,不知也有着怎样的空虚孤独。它看着广阔的天,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它自己。孤雁不能哭泣,它只能在深夜时,独自将伤口轻轻舔舐。而白日它又将孤独的飞起。

  孤雁要飞,属于一只大雁的飞,属于那片蓝天的飞,属于秋天的飞,也属于,奔向想的飞。是的,孤雁也有自己的梦,尽管是这不见边际的蓝天,这如潮水般涌来的孤独也不能阻止它。孤雁用它疲惫却又明亮眼睛看向全世界,什么也不说,只是扇动翅膀飞起。是的,孤雁要飞,要飞向南飞,即使它只是只孤雁。

  孤雁在飞,在满天狂风吹起的枯叶中飞,在暴风雨的咆哮与打击中飞,在天空的怀抱中飞,在秋日的灿烂的阳光中飞。孤雁在飞,它忘记世界记了自我,只剩下了飞翔。也许它会因为病痛死在某个不知名地方,也许它会成为猎人的目标,但什么也不能阻拦它 。孤雁不会放弃它飞翔的梦,不会放弃它飞向南方的梦。孤雁在飞,飞向远方,飞向它的梦。

  其实,每个人何尝不是一只孤雁,在人世间孤独地来,孤独地去,在历史海洋逆流而上。孤独是人类真实写照。但,每一只孤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他们都有权在自己的蓝天下描绘自己的画卷。他们用尽全力去拼搏,去争取,他们有自己的伤口,也有自己的坚强。对于每个人,梦想平等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梦想总得有人去实现,即使它只是一只孤雁,它也能南飞。

  喜欢就打个赏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孤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