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大的叶先生先斩后奏,詹小姐被迫应战
日期:2020-02-04 10:31:14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乍苦还甜 阅读:

自大的叶先生先斩后奏,詹小姐被迫应战

  翠说:错过本篇故事前面剧情朋友可直接点开下方字体阅读

  1 丈母娘一毛不拔,凤凰男脚踩两只船被撞了正着

  2毒舌男面前,被抛弃的詹小姐成了杠精

  01

  前两次蒙受羞辱也就罢了,没想到,没想到自己精心准备简历居然落到了这种人的手里。在这里,他是高高在上老板,自己又沦落成了谦卑求职者

  一股热血直冲脑门,詹小蒙咬了咬嘴唇,转身就准备走。想到自己昨晚精准备的电子版简历被这个家伙饶有意味地看来看去,肯定心里又嘲笑挖苦了几百遍,而且还不怀好意的竟然通知自己来面试,她就五脏俱焚。

  “怎么,既然来了为什么不坐下谈谈?还是,根本没有能力胜任这个职位?”叶平峰薄薄的嘴唇微微抿起,狭长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从这条缝里透出一贯略带讥讽的笑容

  他穿着一件黑色衬衣,衬衣外随意套了件休闲外套,竟是宝蓝色的。詹小蒙暗地想,一般男人要这么穿不知道该多俗气,可叶平峰这么穿显得皮肤了,可恨

  要是他长得再阴柔点,比如声音尖细像个老太监、比如一举一动很娘,那就可以找机会嘲笑他了。令人沮丧的是,叶平峰除了嘴巴比较毒,目光如炬、话语间总带着不容反抗霸道,一点也不“娘”。

  叶平峰看詹小蒙像个刺猬似地眼里闪着警惕性的光,手上却抓着包带子绕来绕去的不愿意说话,不由得轻笑着说:“你大半晚上的发了简历过来肯定是很迫切的想来工作,看到我又想走,那么我能否认为,你是害怕和我一起工作,日久生情爱上我呢?”

  “咳咳。”詹小蒙被这话吓住了,她气得胸口一起一伏的说:“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你凭什么认为我就会上你呢,你有什么好?傻高傻高的,还娘里娘气的穿个宝蓝色的外套,毫品味。哦,还开个宝马,切,暴.发.户才喜欢开宝马呢!再见吧,自大狂!”

  叶平峰没有因为这话而生气,反而摇摇头笑着说:“詹小蒙,我这个人对待工作从来都很认真。你是学中文的,又做过类似的工作,我才通知你来面试。这样吧,你再考虑一下,既然不怕会爱上我,那不妨来这里。我们网站建立,很需要人手!”

  滚蛋滚蛋,老天保佑你们家明天就破产,看你到时候怎么得瑟!打死我也不会到你们网站工作,哼!詹小蒙心里默念着,慌不择路的坐着电梯

  02

  天空碧蓝如洗,阳光热辣辣地照射在身上。詹小蒙就不相信自己找不到比网站编辑更好的工作,她一口气买了五份报纸坐在一个宁波汤圆店里准备好好研究一下。

  正狼吞虎咽地喝着醪糟,就看邻座一位中年妇女探头探脑好像观察她很久了。

  詹小蒙正烦躁着,抬头狠狠瞪了回去,就听那个女人试探着问:“你是不是小蒙啊?”

  “唔,你……”詹小蒙盯着那个女人仔细一看,这才想起好像是老的一位堂嫂,多年没回去都有点不认识了。真是,这种境况下偏偏碰上熟人,她不好意思的呵呵笑着说:“嫂子,是你啊,来城里了怎么也不去家里坐坐?”

  那女人连忙坐到詹小蒙旁边,一脸惊叹的说:“是大姑娘了啊,越来越漂亮啦!我来城里看病的,就不去了。我记得你应该有27了吧,不是说跟着男朋友走了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詹小蒙故意豪爽地哈哈笑着说:“嫂子,我现在回来了!看那个小子不顺眼,我把他甩了,呵呵!”

  “是吗?哎呀,还没对象吧?年纪不小了,有好的就赶紧抓住。恐怕还得再找工作吧,唉,这年头真不容易啊。女孩子年纪越大,那就是豆腐渣啊!”女人摇着头絮叨着。

  詹小蒙真是感到颜面尽失,想说点什么挽救一下,还真没什么可说的。是啊,一个大龄剩女,没工作没对象没前途,能说什么呢!她气得牙痒痒也只好把心里的火默默的压下去。

  那女人见詹小蒙没说话,起身整整衣服要走,又突然想到什么似地叹息着说:“其实啊,现在大学生又能怎么样,工作照样不好找!我家小辉学了个美容美发,现在一个月能挣好几千块呢!当初啊,你还不如早点学个技术,自己开个店,找个好对象。现在弄成这个样子,唉!”

  “嫂子,我已经找到工作了,在一家网站当编辑!让你操心了,呵呵。”詹小蒙强忍着怒火,使劲的让嘴角向两边扯上去,笑着说。

  女人哦了一声,说:“编辑,哦,好,好。我先走了啊。”说着,怏怏离去。

  詹小蒙的胸口火烧火燎的,一股无名火折腾得她坐立不安,只好喊着:“老板,再来一碗汤圆!”

  眼冒金星地大口吃着汤圆,手机响了,沈明丽的声音非常愉悦:“蒙蒙,快点回来,晚上小伙子请我们到红子鸽吃饭!你总得收拾收拾!”

  詹小蒙悲哀地想,得了,工作的事情不顺利,相亲去吧,说不定能遇上个好男人。她闷声说:“好,马上回去!”

  03

  沈明丽牟足了劲要赶紧把女儿嫁出去,詹小蒙一回家就催着她重新洗脸化妆。穿风衣还是穿小皮衣,穿裙子还是穿裤子,娘俩斟酌了半天,詹小蒙还是决定里面穿蕾丝的裸色连衣裙、外面穿新买的风衣。

  “嗯,不错。刘志峰那小子瞎了眼,哼。我女儿这么漂亮,我家条件也不差,怎么会找不到好对象呢!”沈明丽说着,就听到电话响了,这才慌忙去接。

  “哦,收拾好了。你说得对,呵呵呵,让他们年轻人自己接触接触也好。好的,等哪天专门请你吃饭,好好感谢你!”沈明丽咯咯咯的笑着放下电话对詹小蒙说:“你阿姨说,干脆你们两个年轻人单独见面谈谈。有我们在,怕你俩放不开呢。这样,说是小伙子买了花在餐厅等着呢,你去了直接过去。”

  “妈!”詹小蒙哀叹一声,心想,既然都到这个份上了,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红子鸽一楼高大明亮的落地窗前,詹小蒙一眼就看到墙角那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大束百合,等她走近一看,百合旁边坐着的男人自己并不陌生。

  俗话说,人生何处不相逢。但詹小蒙也是个好面子的人,如果她知道今天要相亲的人居然是吕正,说什么也不会来的。

  多年以前,自己和刘志峰初初相遇、意乱情迷,毫不留情的拒绝了木讷的吕正。那个时候,吕正写了洋洋洒洒三页纸的情书托人给詹小蒙。

  而詹小蒙早就听说吕正和别的男同学说,以后一定要找个处女做老婆。有这样可笑言论的木头,怎么会讨人喜欢呢?她直接把吕正的情书贴到了女生宿舍楼下的张贴栏里,带着满满的爱情肆意取笑情书里的错别字。

  今天,在26岁的关口上成了剩女悲催的来相亲,却要面对以前曾经拒绝过的人。詹小蒙神经复杂又错愕地看着吕正,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吕正温和的笑着,他的脸上已经没了青涩和木讷,倒是显得意气奋发。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清澈地闪烁着清淡的温柔,又浓又黑的眉毛向上挑起,吕正声音清澈的说:“蒙蒙,真没想到是你。我昨晚还上校友录,希望能得到你的联系方式呢。”

  詹小蒙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脱掉风衣坐在吕正为她拉开的椅子上,幽幽的说:“我也没想到是你。你一定很奇怪,我……”

  “不,我已经知道了。”吕正端详着詹小蒙,她低垂着眼脸,神情黯淡,轻灵却忧郁,显得楚楚动人。他有些急切地说:“我为什么时隔几年之后再想重新联系你,无非是这么多年其实一直没能忘掉你。我知道自己还不够好,所以我要努力,拼命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能给你幸福。昨晚上校友录,没想到看到刘志峰贴的他女朋友的照片……”

  詹小蒙没想到吕正对自己竟然这样情深意重,放在以前也许她会矜持的说谢谢,可现在这种情况,他是同情和怜悯吗?她猛地站起身来,说:“很抱歉,我要走了!”

  04

  当初海誓山盟的恋人冷漠地离去,但曾经被自己无情拒绝的男人现在又出现在面前深情款款,这是多么大的讽刺!好不容易像个乌龟似地受伤之后就快速把头缩进壳里,不断自我催眠,是自己看不上刘志峰才甩了他,他是混蛋,是混蛋!努力选择忘掉那段没领结婚证的“裸婚”岁月,世界偏偏就这么小,看到吕正,就又一次想起和刘志峰的过往。

  当初有多爱,现在就觉得自己有多贱,曾经的爱情变成了一次次犯贱的过程,真是讽刺。心高气傲地以为难得有情郎,这下可好,在吕正面前,情何以堪呐!詹小蒙拼命忍着眼看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跳上一辆路边的出租车就往家的方向驶去。

  “小蒙,詹小蒙!”吕正追出来喊着。

  詹小蒙没敢回头,紧紧地攥着手,指甲几乎掐到肉里都感觉不到疼。她下了车准备回家,一阵冷风夹着细碎的沙子吹来,头脑马上清醒不少:爸妈为自己的事情操心不少了,好容易精心准备的相亲这么快就回来了,让他们怎么想啊。正犹豫着,后面一辆车吱呀一声停下,吕正从车里出来一个健步拉住詹小蒙说:“你以为我说的话都是虚伪的吗?不能因为碰到一个刘志峰,就对所有的男人都失去希望。”

  “我。”一个我字吐出口,詹小蒙说不下去了。

  “小蒙,我知道,我长相一般、个头一般、家境也不好。可我现在努力着,已经买了房子。虽然不能给你提供更好的生活,绝对不会让你饿着。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再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不至于太窘迫。我,我……”吕正语速很慢,低沉的男中音中似乎带着缕缕的忧伤,略微沉默片刻,他低声说:“我想,如果你继续和刘志峰好着,那我绝对不会骚扰你。但是,你们分开了。我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一个男人很好的爱你,一辈子。”

  天空中乌云密布,风把詹小蒙的衣角吹起,她的脑子轰隆隆作响,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心却抽着疼:没想到,没想到吕正是这么的好。

  他现在定定的凝神注视自己,眼神明亮、柔波流转,而詹小蒙这个混蛋女人曾经在宿舍的阳台上当着很多人的面大声朗诵他的情书,还嘲笑里面竟然有别字。

  还贴到张贴栏里让路过的人看,还笑话他是农村的土包子,最好去幼儿园培养一个未来的处女老婆。吕正在短短几年中,经过时光的磨砺,成了一个自、谦和、温润如玉的男子,站在他的对面,就能够被他灼灼诚恳的眼神所感染,就连他宽阔的肩膀也让詹小蒙顿感温暖。

  假装了这么多天的坚强在吕正灼热绽开的笑容里融化,詹小蒙的脑海中在短短的时间内闪过无数个画面:吕正怯怯的表白、刘志峰坏坏的笑容和甜蜜的话语、自己和刘志峰手拉手在校园里漫步、和老妈大闹一场一腔热血随着刘志峰奔赴另外一座城市、听到刘志峰居然背地里攀高枝后心如死灰的痛苦,一个人坐飞机回来的疲倦……她的泪水肆意夺眶而出,颤声说:“谢谢,谢谢你。”

  “想哭就哭吧,我的肩膀随时借给你依靠。”吕正怜惜又迟疑着慢慢伸开双手。

  詹小蒙压抑着痛哭失声,情不自禁的就靠在了吕正的怀里。

  吕正等她哭够了,才轻轻拍拍詹小蒙的背,小声说:“哭出来会好一些。熊猫就是这么炼成的。”

  “呵呵。”詹小蒙轻声笑,大哭一场之后确实舒服了许多,她看看天色已经晚了,乌云黑压压的好像要下雨,急忙对吕正说:“不好意思,在你面前有点丢脸。你快回去吧,快下雨了。”

  “嗯,看你精神好多了,这我就放心了。”吕正似乎还想说什么,终是没开口。淡淡笑了笑,点点头,大步向马路对面走去。

  05

  詹小蒙刚进门,沈明丽就着急的问:“你要去当编辑了?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詹小蒙暗暗叫苦,那只是为了博面子随口敷衍堂嫂而已,又怎么会真的想去和叶平峰那种人成为同事呢?她吱唔着还没想到应对之策就听沈明丽接着问:“相亲的情况怎么样?小伙子还不错吧?”

  “哦,还行,我打算继续相处看看!怎么样,这回满意了吧?”詹小蒙提起这个话题倒是松口气,对吕正确实心存好感的。

  “那就好,那就好。”沈明丽笑眯眯的松了口气。

  娘俩正说着话,电话响了。

  沈明丽接起来,声音既惊讶又愉悦地说:“哦,琪琪。嗯,我刚才还问了,哦,原来是这样啊。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呢,好好!什么?哈哈,不用啦,小蒙今晚去相亲了,很不错的小伙子呢!就这样,嗯嗯。”

  詹小蒙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的喝着水,和吕正的见面耗费了太多的情感和眼泪,太需要补水了。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倔啊!人家琪琪说了,那个叫什么,哦,叶平峰的小伙子说了,网站那边工资会逐步提高的。啊,还说,明早他到我们小区附近办事,来接你上班呢!你看看,琪琪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命好呢,找了这么好个对象!”沈明丽的声音变得清扬婉转,昨天还发愁呢,没想到现在女儿的工作和对象都解决了,真是老天保佑啊。

  “咳。”詹小蒙要疯掉了,她脱口而出:“我什么时候说要去上班了啊?神经病啊!有钱了不起啊?”(待续)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赞赏,可留言夸夸我,随意赏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乍苦还甜:

  甜蜜女中年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关注我们!

  长按关注

  关注我们吧!

  让我们相识

  相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大的叶先生先斩后奏,詹小姐被迫应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