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去医院探望老人,隔壁床让人心酸....
日期:2019-12-25 01:16:02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

去医院探望老人,隔壁床让人心酸....

  我的日记—第1870天

  媳妇姥爷医院检查后得出了结论,急性肠胃炎

  住院,打针。

  这天是冬至,我和媳妇中午去饭店买了些饺子和菜去看望老人

  媳妇的妈妈和姥娘都在,姥爷依旧躺在床上打着吊针,但精神状态好了很多,巴金围着太姥爷转个不停,东看看西瞧瞧

  去医护处搬了张椅子,围坐在一起开饭。算上巴金,我们一共6口人。

  巴金喜欢虾仁,姥娘就一个劲的把自己饺子里的虾仁弄出来,放到巴金的盘子里。

  写到这里,我就不得不提一嘴我们的隔壁床了。

  其实从我进屋开始,我就注意到了隔壁床,也是老两口,估摸着要八十多岁的样子老太太牙齿都掉的没了几颗。

  我们进来的时候,他们也正在吃着饺子,吃的动作很慢,也很轻,以至于如果你不特意去关注,就会很容易忽略掉他们的样子。

  与我们这面热闹团圆的场景不同相比之下,他们显得很冷清,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在默默的吃着饺子,老太太偶尔抬头看一眼巴金,而坐在床上的老头,一直都是斜靠在病床上,头歪向窗外那侧。

  吃过饭,我们把姥娘送回了家,丈母娘陪着姥爷继续打针。

  后来,丈母娘才告诉我们,隔壁这床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一个姑娘,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陪着老人在医院吃过一顿饭,轮流来送饭,送完就匆忙走了,留下老两口独自在这吃饭。

  她说,我们去送饺子那天,他们的大儿子也去送饭了,送下后,就拉着个脸和老人说“我车坏了,给我50块钱”,拿着老人给的50块钱他就走了”,不光是他大儿子,他们的孩子去的时候几乎都这样,都没什么笑脸老太太自己在家不害怕,就索性陪着老头在医院一起住。

  对了,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忘了说,老人的大儿子,就是那个要50块钱的,已经60多岁了。

  媳妇感叹,人到了老年卧床的时候,才能看出孩子到底孝顺不孝顺。

  其实这样的例子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在上演,人到晚年,本该享受天伦之乐之际,却换来孩子的白眼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生而为人,有些人却忘了母亲怀胎十月的不易父母将自己辛苦拉扯到大的艰辛

  经常有人给我留言,说我们养一个孩子还是少了,还要再要一个,两个是个伴,长大后可以商量。

  都说养孩子要多养,一个太少,可如果养不好,养的没了良心,要再多又有何用呢?

  你给了他们生命,他们却怪你没能给他们更好,这和农夫与蛇的故事并无什么本质区别

  曾经就有一个小姑娘曾经和我这么抱怨过,她上了大学后,觉得自己家庭条件和同寝室差距太大,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她恨父母为什么给了她这样一个家庭环境,为什么她不能也拥有别人所拥有的东西。大学四年,她几乎没和父母通过几通电话,除了要钱的时候。

  后来,她毕业后,找了份工作,离家很远。她原本以为自己的人生即将越来越好,可当她在社会摸爬滚打了几年后,她才在一次次的社会现实面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的自己是那么龌龊不堪,父母为了供他上学,省吃俭用,拼命打工,她却用四年的时间来痛恨他们。

  虽然她现在定期都要回家和父母通电话,可那四年她所做过的事,她却始终无法释怀

  作为孩子,无论做错了什么,父母都会条件原谅你,接纳你,就像这个小姑娘,痛恨了父母4年,可当她某天重新跑向父母时,他们依然愿意张开双臂原地等待

  而孩子呢?

  12.14更新购买产品请点:南北干货、滋补佳品坚果零食、养生茶饮、谷物杂粮、朝鲜族特色,总有一款适合你!

  过年礼盒请点:16款礼盒套餐价位从几十到上千,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文:没错,还是一张图系列。祝大家圣诞快乐,Merry Chr~ 右下角点赞好看”的,圣诞都有艳遇~~ 想看巴金更多日常,可以去我抖音号查看 会不定期更新一些我们一家三口的日常 抖音号:QZ410

  推荐: 带着巴金去医院,我看到了这样辛酸的一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去医院探望老人,隔壁床让人心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