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骂过周深的人,你们知道他背后的付出吗?
日期:2019-12-23 07:45:10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

那些骂过周深的人,你们知道他背后的付出吗?

  推么推头条原创写手:三月嘉杨

  前两日,在热播综艺《我们的歌》播出后,“周深”这个名字再次上了微博热搜

  而他每期结束后似乎都要在热搜榜上待一段时间

  不熟悉的人,会在弹幕里问:

  周深是谁?

  唱歌竟然那么好听,他是女生吗?

  ……

  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有几个特别外号,比如“海妖”、“国服最强辅助、”“神仙下凡”……

  其实周深的微博粉丝量在明星红人里算不上多,只有200多万。

  但在许多明星“人设崩塌”的快流量时代,周深却能够站稳脚跟,一步步展露头角。

  他凭什么呢?

  1

  选择是一种勇气,更是新的起点

  周深,1992年9月29日出生于贵州贵阳。

  据周深讲,他的特别嗓音是在小学三四年级时被老师发掘的,老师将他招到了合唱团,这也开启了周深唱歌的道路

  但父母并不赞同他走音乐这条路,觉得他并不是这个料。因此,在高考过后,周深远赴乌克兰求学,选择了自己相对感兴趣,父母也比较喜欢医学专业毕业后当个牙医就好。

  然而在学习了一年后,周深还是觉得自己特别喜欢唱歌,远在乌克兰的他,瞒着父母自己转到了音乐学院,去学习美声。也因此,周深与父母也陷入了冷战

  周深最开始出现大众面前,是在《中国声音第三季》里。他在接受采访时讲,他参加节目父母是不知情的,直到节目播出后父母才知道。

  周深说:“他们一直都不赞成我转专业,所以不敢告诉他们。

  因为内心的一腔热爱,所以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己的路,这也为以后的他开辟了新路。

  而在好声音舞台,他的声音震惊了所有的导师,杨坤直呼:“太不可思议了!”

  那英也夸赞道:“你比女生唱得还美。”

  面对导师的夸赞,周深说,他从来没有想到会站在舞台上去唱,因为真的很喜欢唱歌,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达摩流浪者》里有句话:“沿着这条路一直朝前走,在不远的地方就会有一个路口,你可以左转,可以右转,也可以朝前走,但是你不能停留。

  在路口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那条路,对他而言,这需要莫大的勇气,更是未知征程,但只要选择过,就不再停留。

  2

  自卑过,但依旧勇敢接纳自我

  然而一开始的周深,并不是我们现在所见的,在舞台上耀耀生辉。

  他,自卑过。

  在初中时,他因为自己嗓音特殊,被人叫做“人妖”,也一直不敢在人前唱歌。

  当年的周深,也是因为自卑,拒绝了好声音的邀请,直到导演几次相邀,他才登上好声音舞台。而在参加节目后,网上更有人骂他,说他“不男不女”,说他很“娘”。

  还好已然成长的周深,多了许多成熟稳重。他不再去理会那些言语,因为在他看来,他喜欢唱歌就够了。

  他笑着说,变声期还没等他就走了,他生来就是这样的声音,无论怎样,他都要接受。

  因此,在《蒙面唱将》的舞台上,周深踩着高跟鞋穿着长裙,披着长长的假发,俨然一女子模样就登上了舞台。

  在揭面后,面对老师的疑问:“唱得像女生就算了,体态竟然也这么像女生”时。

  周深开玩笑道:“那只能说我专业对不对。”

  周深选择了接纳自己,只有接纳,才能如此从容淡定自信有度

  作家刘同曾为周深专辑写听后感,文中有这么一段话:

  “在采访时,看到周深说自己因为声音问题,从小被人叫做人妖,看着周深云淡风轻地说着自己过去的‘不堪’,此刻的他对过往接受的坦然,显得他愈发洒脱,他真的很厉害,我不是指唱歌。

  敢于接纳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王者

  3

  火的背后,是一场蓄势已久的爆发

  周深真正被广大网友熟知,是在他的成名作大鱼》爆火之后。

  因为这首歌,当年淘汰他的那英,将他重新请回舞台,作为助阵嘉宾学员合唱

  而渐渐火起来的周深,开始让许多网友愤懑不平“你那么厉害,当初怎么能把你淘汰呢?

  面对网友的不满,周深说:

  “要感谢那姐当时把我淘汰。我不喜欢爆红,不然我的心态可能会非常差。

  我是心态不太好的人,容易紧张情绪波动大,特别感性,就是要熬,要等,慢慢去习惯,一步步踏实地走。”

  就是因为他的这份品质制作人高晓松找到了他,并将他的“压箱底制作玫瑰与小鹿》《妳》,交给他唱,同时还找来尹约和钱雷作词曲

  而新专辑的录制,更是历时三年之久,在严师高晓松的指导下,一句数遍的打磨修改,甚至一度“气走”了高晓松。

  周深说“这张专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变得更踏实了。

  《大鱼》之后,我们在歌唱节目,经常会看到周深的影子

  《蒙面唱将》中,一首《雪落下的声音》让人如痴如醉

  《声入人心》中,一首《孤独牧羊人》让导师们纷纷高赞其专业的唱腔

  《我们的歌》中,一首《野狼disco》更让我们看到他无数的可能……

  周深火了,而他火的根本,是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沉沉稳稳。

  鲁迅曾说过一句话“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目标

  从2014年初入大众视线,到2019年频上热搜,周深火的背后,不过是一场蓄势许久的爆发而已,这一切对于他来说,也只是水到渠成

  4

  前不久,看到微博上对当代明星“人设”评价中,对有段话很是赞同:

  “再精心打造的“人设”,也不过是一种刻意呈现出来的形象,并不一定是真的,本质上是一种营销行为

  然而,真正的自我最终是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举止中,体现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

  对于周深来说,真正的自我,就是选择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奋斗一生

  就算这一路上,充满了流言嘲讽困难低谷,只要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总能登上峰顶

  要知道,在繁杂纷纭的社会里,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地耕耘努力,这才是最精致、最稳当的“人设”。

  END

  推么推原创写手三月嘉杨

  编辑琪鹅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推么推精选推荐

  

  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

  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骂过周深的人,你们知道他背后的付出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