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跟大叔谈恋爱有多可怕?
日期:2019-11-14 23:31:23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

跟大叔谈恋爱有多可怕?

  ☽

  November 14

  “ G O O D  N I G H T ”

  ▼

  标题里的大叔,大几岁的不算,我要讲的是比你大10-20岁这样的。

  一般情况是这样,想象下,你是刚毕业工作没几年,跟朋友合租的小姑娘对方是那种,在公司做到中高层然后跳槽加薪,或者自己辞职创业当了合伙人的,年入没有几千万但肯定有几百万,感情上要么离了婚,要么到处跟自己鱼塘里的鱼说,没感情了,准备离婚

  朋友最近在被这样的一个大叔追。

  就大她很多岁,有钱,离了婚是圈里都知道的,在工作上办事ok,对下属不赖。但就……没什么三观吧。

  最近经常找我朋友聊天,其实聊得也还好,算愉快,但的确是那种,因为大叔有在很费心地配合她的话题,所以显得愉快。普普通通的愉快聊天结束后,大叔会看似无意地对她说出一句:你说这些话,除了跟你,我还能跟谁聊得起来。

  虽然只是很普通地在聊人生观啊。

  然后他组织团建,野外烧烤,我朋友平时就很擅长下厨,自然而然帮了很多忙,团建结束后他悄悄跟她说:

  “你好重要,今天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然后我朋友也被公司里的一个年轻男孩追的。大叔知道这个。跟她聊天的时候就时不时讲一些很针对的,“说实话年轻男孩不行啊,不懂事,不体贴,也没什么钱,年轻女孩跟他们在一起,都不能被好好照顾的,唉”。

  我听到这儿我说,靠,什么都没做,全用一张嘴撩。

  朋友没上套,但她说她知道她不是最后一个吧。“之前他跟我说被公司里一个年轻女孩表白了,然后他拒绝了。我觉得又是他平时给了很多暗示——像对我的这种,让女孩儿觉得他真喜欢她,有把握不然怎么可能那么冒险地去表白”。

  “女孩儿以为是真被喜欢了,男的就知道我这都是瞎来的,你上当了。”

  ▼

  我对她说,在感情里,“又聪明又没有心”的人太可怕了。

  聪明在这里不是褒义,是说对方的段位远高于你,为人处世周全圆滑,所以看得透你,你想要什么,你缺什么,在找什么,他一清二楚

  而又因为没有心,把对方的需求表演给对方看就行。

  就像朋友遇到的那个大叔,猜到了追她的年轻男孩亏在没有经验上,追是在追,但可能让她觉得没那么舒服,所以抓住痛点,对她说,年轻男孩儿不体贴,不能照顾好你。

  第二个痛点,看我朋友平时经济独立,工作勤奋,猜她是很看重感情里的精神共鸣的,所以,往这方面靠就行。别人“不懂你”,我才懂你——“这些话除了我们俩还有谁能说?”。

  朋友说,“攻心是最可怕的”。

  没错。

  要远离这种满身算计的大叔,不陷进他所谓的“温柔/懂得”里面,需要女孩儿们非常理智,有识人辨人的心,能从细节里找动机,而不是停留在细节上,“他都这么说了,他一定是怎样怎样”。

  套路基本上是这么几种:你们相处时间并不长,他就开始莫名其妙说你是他的“真爱”/“灵魂伴侣”。你们只是做一些很普通的事,比如聊人生,没什么真的打动人的细节,他就把这个东西独特化,像是“只有我懂你”——突兀地加速你们的关系。然后是他没为你做过什么,就一张嘴,把“你很重要的/我离不开你/你太美好了”说得你很想相信

  行动没有,真正的表示付出也没有,就全是,攻心。

  爱情有种心态狩猎无异,怎么回事儿大家都懂,绝大多数女孩儿不愿当猎物,只觉得自己是被爱召唤过去的,但也可能很可惜,成了当猎物而不自知。

  怎么讲,就是,小心那种动不动就跟你暗示,他跟你是真爱,是灵魂伴侣的人。

  你想要的是他的心,他想要的是游戏胜利

  ▼

  我也遇到过想想点儿后怕的,跟年纪比我大的男生分手,后来觉得自己过了,去求和,哭兮兮地站在他面前,他没说和好,看着我哭,但很温柔地帮我把耷拉着的外套整理好,问我冷不冷呀。

  无比得体,但心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在想“怎么可能原谅你”也不一定。不可能猜得透。跟那种比你段位高太多的人交手的体验,就是战战兢兢,离开后要长舒一口气的。

  还是那句话,感情里的各位,一定记得透过现象本质,花言巧语,表面亲密,如果带着目的,那就是隐形的刀。

  而且正儿八经想跟大叔谈恋爱的也谨慎。说直白点儿,对你好会非常好,对你不好你就惨了,去不去冒这个险,想想自己的水平

  要怎么讲,就有时候觉得哪怕稚拙一点儿,宁愿要真的是出于喜欢的靠近。其实任何感情都是。这几年来跟一些人闹得不欢而散过,他们都觉得是自己不够完美,“做得不够好”,不是,只是他们让我觉得这种相处不真实。就哪怕稚拙地彼此发生一些不愉快,那也远远好过自己交出心却只是当了一把猎物。

  珍贵且无价,游戏低廉速朽。

  希望我跟你之间,是心跟心的交换,不是游戏切磋。

  END

  今日插图 |《成长教育

  你可能还想看:

  选择结婚对象,最应该看重什么

  男生不喜欢个人表现

  “男生会喜欢上经常跟他聊天的女生吗?”

  男朋友很有钱是什么样的体验

  手把手教你成为一个超有自制力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跟大叔谈恋爱有多可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