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另辟蹊径找清水
日期:2018-12-16 16:15: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另辟蹊径找清水

  另辟蹊径清水

  文/赵元波

  那一年,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说是春游,其实就是各班的学生们组织起来背上做饭的工具去野炊,去野外煮顿饭吃吃而已,以调节一下枯燥学习生活。为了防止生火做饭引发森林火灾,带来不必要麻烦,学校特意规定:生火做饭只能在江边的沙滩上进行。

  到了沙滩上,我们卸下做饭的工具,有的去找石头搭灶,有的去拾柴火,每个人开始忙活起来。等去淘米时才发现江水还有些浑浊呢,除了江水,也没有别的水可以供我们饮用了,有的班级索性也就不管不管地直接去舀浑浊的江水淘米洗菜做饭了。

  只见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向我们摆了摆手,说:“稍微等一下,我们就可以有清水用了。”我们四处张望,这沙滩上,那有什么清水呀,就在我们狐疑之际,只见班主任不声不响地在沙滩上挖了一个盆子大的坑。这里是沙滩,多的是沙子松软得很,挖起来很容易。很快坑里就有了水,把浑水舀去,歇上一会儿,坑里就有江水渗透过来了,都是清水呢,供我们一个班用不成问题。见到坑里的清水,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班主任老师可真有办法,是个挺细心的人呐。

  善于动脑筋,另辟蹊径,就能找到生活里的“清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另辟蹊径找清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