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所有的重逢,都只如初见
日期:2018-11-13 08:15:07 作者:美文志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

愿所有的重逢,都只如初见

  作者  |  念君一  ·  主播  |  花儿飞飞

  迎来送去的旅途中,有离别,亦有重逢。与在凄风冷雨的离别路口徘徊而言,重逢如同逆光而来,温暖清晰

  独自一人穿梭于雨过天晴熙熙攘攘潮湿街头,总觉得久别重逢场面在我身上发生概率微乎其微

  长大后的我们,在各自的生活工作轨迹循规蹈矩时刻保持既定的节奏,与自己步调一致的人实在难求。

  可时移事易,我改不了想法。剥掉了“无味糖衣”的束缚,重逢的甜度直线上升。

  不久前,列表消息中停留在四年前的一个男同学突然在消息提醒页面出现,说他刚好到这里出差,提出见我一面。我推掉了应酬,久别重逢,是值得的。

  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得那几年关于青春那些事,眼角酸涩

  我对他的认知,大多是从周围人的议论那里知晓的。“记过”、“处分”等敏感字眼仿佛是对他的全部定义

  高二时才算真正认识他,我们被分到同班。刚开始我以为高中生活美好愿景会就此打断,但仔细相处下来,我的认知也有所改变

  即使他经常选择翻窗进教室,但会在搬书时帮我分担一些;即使上课会躲在书桌下偷吃零食,但也会在我没有吃早点时候帮我买来牛奶面包

  “牛奶是你的,面包也是你的……”我始终记得。

  时至今日,我还记得那个周末。在宿舍休息的我,听到有熟悉声音呼喊我,我趴在窗边。

  “没事去我家吃饭……”

  阳光透过斑驳叶影,洒在他的脸上,那画面仿佛定格,时刻清晰。总而言之,他不是放荡不羁,只是一个洒脱、偏离规则少年

  后来他去了北方,但我没有去送他。面对周围人的流言蜚语,我避之不及。

  也许他很失望,托朋友送了一套我最喜欢书籍。见书如人,我遗憾悔恨,为什么要在乎那么多,酿成离别的伤感

  重逢之前,往事心底跳出来,顿生暖意脑海里还会浮现出他当年落拓不羁模样

  但自见到他的那一刻,他却变了。剪裁得当的休闲西装,更加硬朗立体的五官挺拔身形,时刻提醒着我青春不及当年。

  “这么多年了,没想到我们还能见面。”

  他戏谑地向我走来,和当年别无二致,心里面某种桎梏仿佛松了些,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饭,画面像极了当年某个落日黄昏……

  在云水的过往里,不知道还要上演多少的离别相聚

  可只要再见时不留遗憾,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眼神交流,或者只字片语都有着巨大魔力,会让你觉得原来并不是所有的离别就真的成了永别,还会有奇遇发生。

  我们在十字路口挥手作别,他逆光而来,又匆匆逆光而去,在川流不息人群中,一步三回头。

  我突然觉得,这次重逢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告别,能认真再见,如来时模样,才不会辜负相遇,我的潦草人生也不算贫瘠

  作者:念君一,“玲珑妹子一枚。忙于读书,闲时写字。热爱生活,更爱文字,喜欢感受文字的魅力,喜欢写字斟酌的过程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新的一月,怀一片赤诚憧憬

  流年有爱,心随花开

  凄凄凉意升,绝美秋止符

  图源  |  插画师:Soju Sor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所有的重逢,都只如初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