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聪明的劫匪
日期:2018-11-13 05:48:5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聪明的劫匪

  聪明劫匪(847字)

  文/宋劲

  郑宁辛苦了一年的工钱硬是被徐老板拖着。家中老母住病要钱,女儿上学要钱。唉!贫贱夫妻百事哀,这些天正闹着离婚,也难怪他妻子古人说的也在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郑宁曾想过自杀,但想死的人还有什么做不出来。他决定挺而走险,碰碰运气

  阳暖从她闺蜜家出来不久便被郑宁劫持到郊外一处废弃的屋里。她想喊,可口中被郑宁塞了块破毛巾,她只好狠狠地瞪着他。这时,郑宁手机声响起,是娘打来的,他按了免提键。儿啊!别等那钱了,娘快不行了,你就回来为娘送行吧!电话那头传来娘虚弱声音。娘,你再坚持一下,我把徐老板的女儿抓来了,一会我叫她给她爸打个电话,估计他会还我工钱,毕竟虎毒还不食子呢?我就不信他不疼他的宝贝女儿。郑宁把自己正在做的事都跟娘坦白了。儿啊!你可千万别干蠢事,钱没了可再挣。你那可是犯法的呀!……郑宁捂住耳朵不想再听娘唠叨了,可娘还一直在教育他,咱人穷不能志短,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郑宁实在受不了了,只好关机了事。

  他来到阳暖身边,一把扯下她口中毛巾。你也听到了,我可是走投无路才出此下策,只要你叫你爸把欠我的工钱结了,我马上放你走,我保证伤害你,也保证不多要一分钱。

  阳暖回过神来,咽了咽口水说,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可是,你绑错人了。我叫阳暖,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只是徐老板女儿的闺蜜。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会相信吗?郑宁用怀疑眼光瞧她。

  不信?那好,我给徐老板打个电话,叫他女儿听一听电话你不就全明白了?

  郑宁半信半疑样子,他用阳暖的手机拨通了徐老板的电话。阳暖啊,这么晚了找叔叔有事吗?这是徐老板的声音。徐叔叔,是这样的,刚才我打徐倩的手机无人接听,你能不能让她和我说几句。不一会电话那头传来银铃般的声音,我的手机好好的,也没响啊!你在哪?……阳暖挂了机,看了看郑宁,你都听见了,我没骗你吧!

  郑宁哭了,哭得很伤心的样子。他一边哭,一边为阳暖松了绳子,还递给她一包饼干和一瓶矿泉水

  叔叔,你的事我都知道了,回去我就帮您把他欠您的钱催回来。阳暖的眼眶红了。可他是你闺蜜的父亲,你不好下手吧?郑宁这时反过来竟然劝起了阳暖。

  法不容情,如果他真的有错,我绝不殉私。在送阳暖回家的路上,郑宁的笑发自心里,事情发展好像比他的意料还要顺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聪明的劫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