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怜的孙女
日期:2018-11-09 18:38:17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可怜的孙女

  肖茹和刘水结婚一年,上个月检查出怀孕了,婆婆整天把生孙子挂在嘴上。有时,肖茹也不愿搭理她,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可不愿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

  婆婆偏看不惯媳妇装聋作哑样子,这天一早,刘水刚出家门,她就指着肖茹的肚子说:“你最好给我生个孙子,这样你也能母凭子贵,否则我绝不饶你。”

  肖茹顿时感到浑身血液都凝固了,她气得脸色惨白,颤抖着身体吼道:“那要看你儿子下什么样的种,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罢,她转身就走。

  走在大街上,肖茹越想越气,自从嫁进刘家,婆婆总是鸡蛋里挑骨头。肖茹本想和刘水搬出去住,或建议婆婆搬出去,总是惹来一顿骂。刘水是个大孝子父亲过世早,是母亲把他抚养大的,并且砸锅卖铁供他读完大学。每次肖茹提出让婆婆搬出去的时候,刘水态度生硬的挡回来:“闭嘴,你老公我能有今天,都是妈的功劳,我就是不吃不喝也要奉养她。”

  肖茹爱刘水,自然以刘水为中心,以后就不再提这件事了。

  可婆婆竟然得寸进尺,知道儿子护着她,居然明目张胆的欺负这个儿媳妇,简直不把她当碟菜。肖茹从包里摸出手机准备给刘水打电话,刘水的电话倒是先打进来了:“妈那么大年纪了,你怎么能张口就骂她?妈要是被你气坏了,我跟你没完。”

  看来是恶人先告状呗!肖茹深呼吸一下,扯着嗓子喊道:“你妈倚老卖老,她活该。”她愤愤的挂掉电话,一行冰冷的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肖茹蹲在马路边,捂着脸哭得稀里哗啦。她想不明白,刘水为什么总相信婆婆的话?甚至不给她解释余地。难道在他心里婆婆才是最重要的人?莫非自己真的嫁错了人?当初父母反对朋友劝告,她都没有当回事义无反顾的嫁给一贫如洗的刘水。

  肖茹高考落榜后,不愿再读书,父亲便盘下一个花店让她经营,花店的生意做的节节高升,她手里也有了一定的积蓄同学聚会的时候,偶然遇到高中同学刘水,刘水笑称她现在是女老板了,可自己还是个一贫如洗的穷书生

  肖茹脸上放着光泽,她笑嘻嘻的回击他,没关系,我愿意赞助书生,就当作你是我的潜力股吧!

  刘水当即举杯表态,大恩不言谢,先干为敬。

  没想到本是一句玩笑,却促成了一段姻缘。此后,刘水隔三差五的约肖茹,肖茹为了打发寂寞时光,和他频繁约会。肖茹想,不论怎样,刘水还是个大学生呢!至少可以弥补她的缺憾

  那天是阴雨天,刘水在宾馆开了间房等肖茹,肖茹在花店简单收拾一下来到宾馆。一进门就被刘水紧紧地抱起扔到床上,两人顺理成章的滚了床单。可过后,刘水面露窘态,他吞吞吐吐的说:“每个月的生活费就能把人愁死,我这大学念的也够窝囊的。”肖茹二话没说,打开挎包,拿出一摞钱扔到床上,并且说:“我的男朋友一定要全方位体面。”刘水捧着她的脸颊,信誓旦旦的说:“茹,等我一毕业我们就结婚。”

  肖茹歪着头说:“那要看你的表现。”

  时间晃的够快,转眼间刘水大学毕业并分配工作。刘水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来找肖茹商量结婚的事,肖茹考虑了一天就答应他了。她觉得自己的第一次已经奉献给了刘水,嫁他也是应该的,虽说刘水穷了点,但是钱是靠人挣出来的。她相信刘水总会出人头地的那一天,即使新房自己掏钱买也无所谓

  就这样肖茹把自己嫁出去了,嫁给这个三无的大学生。肖茹抹干眼泪来到花店,将这个月的账理清楚,然后带着钱来到父母家。她妈妈看到她红肿的眼睛心疼的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肖茹趴在她的肩膀上,一边哭一边将早晨的事重复了一遍。

  她妈妈拍拍她的后背安慰道:“你那个婆婆说话比较直,你别跟她计较。她就是想要个孙子,也不是针对你。”

  “妈,生男生女也不是我能做主的事啊!万一生女孩呢?我估计她能把我掐死。”肖茹颤抖一下身体,为自己话感到后怕。

  “哎呀!傻闺女,别自己吓自己。孙女也是她刘家的骨肉。”肖茹听了妈妈的话,心里舒服多了。晚上吃过饭她才回家,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婆婆扯着嗓子说:“刘水啊!这女人呐不管不行俗话说打到的老婆,揉到的面,该管就要管,不能放纵她,不然真是没大没小了。”

  肖茹哆嗦着手拧开房门,冲到婆婆面前,“你挑拨我们的夫妻关系,什么居心?难道你就是被公公这样调教出来的。”刘水一把拽过她,“怎么和我妈说话呢?真是没教养。”

  “去***教养,你吃我的,喝我的,带个老拖油瓶在我家噌吃噌喝噌房间住,有什么资格教训我?”肖茹指着他继续说道,“听好了,生男生女不是我说的算,也不是你妈说的算。还有,我不是你家传宗接代工具,你妈想要男孩,有种自己生。”

  婆婆哀嚎一声,“你…你这个贱人,竟然敢……”她脱下一只鞋上前抽打肖茹,肖茹一侧身,不慌不忙进了卧室。剩下扑空的婆婆哭天喊地。刘水冲进卧室,提起躺在床上的肖茹左右开弓,顿时,肖茹的脸颊肿起来了,她歇斯底里的喊:“王八蛋,我要跟你离婚,你和你妈生孩子去吧!”肖茹从小到大没受过一点委屈,今天竟被自己亲手挑选的老公欺负,她痛苦的闭住眼睛,绝望的泪水滚落下来。

  肖茹的父母,闺蜜,前后都来开导她,毕竟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渐渐地,肖茹的气也消了,离婚的事也不再提起,她想,不管怎样,还是第一碗茶好喝

  十月怀胎,肖茹艰难的挺过来了,这天被推进产房。老公和婆婆,肖茹父母,都等在产房门外。一声婴儿响亮啼哭预告一个新生诞生了。护士抱着婴儿推开产房的门,婆婆一个箭步冲上去,问:“男孩女孩?”护士笑着说:“恭喜,喜得千金。”婆婆挂满横肉的脸顿时拉下来,哼一声,一甩袖子走了。

  刘水看一眼岳父母,转身追他妈去了。留下肖茹父母面面相觑。肖茹妈叹息一声,无奈的摇摇头。一个星期后,肖茹抱着孩子回到家等待她的是冰锅冷灶和乌烟瘴气。婆婆招呼楼下的大妈大爷客厅打着麻将,烟味,麻将的碰撞声,搅得肖茹心烦气躁。肖茹妈进厨房准备午饭,婆婆见状,喊道:“那个亲家,多做几个菜啊!打完麻将就开饭。”肖茹妈没说话,肖茹从屋里出来,一把掀起台布,麻将哗啦啦掉了一地。

  “我妈是伺候我的,不是伺候你的,想吃,自己动手。还有我需要安静,请你的麻友都给我出去。”她拉开家门,大爷大妈们灰溜溜的走了。

  “肖茹,你成心让我丢人呗!生个赔钱货你凭什么理直气壮?”

  “凭这是我家。”

  “这个孙女我不认,哼!”

  “不稀罕你认她,我也不会让我的女儿认你这样的奶奶。”说罢,肖茹进屋给孩子换尿布

  婆婆气的牙根痒痒,今天这个仇她记在心底了。在每一天的愁眉苦脸中,肖茹已经做完月子,在家憋了一个月,她打算出去逛逛街,给孩子买点东西。走的时候,她交待刘水,“过一个小时就给孩子喂一次水,不然她容易上火。”刘水嗯一声,肖茹拿着包出门了。

  刘水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他妈啪一声把他的手机打落。“你就知道玩手机,还会干啥?你妈被你媳妇儿这样欺负,你也不管不问,你成心想让我早死呀?”

  “妈,你明知道家里有做月子的人,干嘛还叫人打麻将?再说,肖茹的话也有道理,生男生女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事。女孩怎么了?她身体里淌着咱刘家的血液。妈,你就不要没事找事了。”刘水一番话把他妈震住了,果然还是向着他媳妇儿说话。

  “好啊!有了媳妇儿忘了娘,我现在成了多余的人,你们一家口才是一家人,我是外人。我还是你的老拖油瓶,你们巴不得我快点死呢!”

  刘水烦躁的抱着脑袋,想到母子相依为命这么多年,想到婆媳大战的时候,他心乱如麻。他站起来,丢下一句:“你随便吧!”夺门而出。

  直到黄昏肖茹才回到家,她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一进屋就直奔卧室,她看见婴儿床上空空荡荡。女儿,女儿去哪里了?她又跑进婆婆的房间,也没人。她连忙给刘水打电话,“你把孩子抱出去了?她还这么小,快抱回来。”

  刘水一时也没反应过来,“你莫名其妙说什么呢?孩子在家呀!妈看着呢!”

  “刘水你这个混蛋,回来睁大你的狗眼看看。”她气愤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来回踱步。可能婆婆把孩子抱出去串门了?她跑到楼下挨个敲门,可是人们都说没看见婆婆。

  刘水这时也回来了,肖茹抓着他的衣领,吼道:“你妈把我女儿带去哪里了?快说,快说……”刘水慌了,他想起上午出门时说的那句“你随便吧!”当时老太太不哭不闹,只是怔怔的盯着他。想到这,刘水拉着肖茹就往外跑。

  肖茹被他拉着跑险些摔倒,两个人穿过两条街,过了一个十字路口,也没看见婆婆。然后又跑到公园里,恰好今天星期天,公园里人很多。肖茹抓着一个小伙子就问:“有没有见到一个乡下老太太抱着婴儿?”对方摇摇头走开了。夫妻俩人把公园翻个底朝天也没看见婆婆,肖茹精疲力竭瘫倒在地上,捂着脸哭泣。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喧嚣的街头车水马龙。肖茹拖着沉重步伐一步一步挪回家,一路上她没搭理刘水,她对他已经心死了。令她没想到的是婆婆居然坐在餐桌上吃着可口饭菜,她冲回卧室,婴儿床依然空空如也

  肖茹夺下婆婆手里的筷子,质问:“我女儿呢?我女儿呢?”刘水也站到餐桌前,望着自己白发苍苍的母亲。

  “你女儿那个赔钱货,我把她扔了。”婆婆慢条斯理的说,在肖茹听来,好像是扔掉一只小狗小猫似的。

  “啊”肖茹大吼一声,拽着她的衣领把她提起来,“你这个老不死的,老不要脸的货色,你把我女儿扔哪里了?说,否则我弄死你。”

  “你弄死我吧!我儿子也想让我死,更何况是媳妇儿?死了也好,眼不见心不烦。”婆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彻底激怒了肖茹,她狠狠地踹她两脚,婆婆气喘吁吁的卧在地板上。

  “扑通”一声,刘水跪在她面前,声泪俱下的说:“妈,求求你告诉我孩子在哪里?上午我心情不好,说了不该说的话,不是要你去死,我错了,那可是我的亲骨肉啊!你想抱孙子,我和肖茹还能生二胎,求求你妈,快说孩子在哪里?我给您磕头了。”刘水连续磕了三个头,地板砖被他磕得咚咚响。

  婆婆抬头望了一眼儿子,哽咽着说:“在郊区蔬菜队的枯井里。”肖茹想起来了,她曾经去那个蔬菜队买过花和蔬菜。

  肖茹冲出家门拦下一辆车直奔郊区,她跌跌撞撞的下了车,又跌跌撞撞的跑到枯井前,突然她笑了,婴儿的啼哭声冲进她的耳膜。她趴在井沿上,又哭又笑。刘水也赶到了,他跳进井里把孩子抱在怀里。

  女儿终于回到肖茹的怀抱温暖了肖茹冰冷的心。两天后,肖茹拿着一纸离婚协议书放在刘水面前,“不要废话痛快签字,我和你夫妻缘分已尽。女儿,房子,一切都是我的,带着你的老妈滚出我的家。”

  刘水惊慌失措的说:“存款也有我的一份必须归我。”

  “属于你的东西,只有你自己的一身皮囊,马上签字,否则我控告你妈谋杀亲孙女。”肖茹决绝的神态使刘水全身一颤。他拿起笔,颤抖着手签上自己的名字。而婆婆,那个叼妇,始终躲在屋里的角落。

  肖茹拿着离婚协议书,走得既轻松又潇洒。这桩用钱买来的婚姻终于结束了,她如释重负。女人,没资本可以靠自己赚资本,知识不仅仅是一张文凭,一本毕业证,有时候,生活已经给你上了一堂人生文化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怜的孙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