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次摸黄鳝
日期:2018-11-09 18:33: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第一次摸黄鳝

  第一次摸黄鳝

  文/赵元波

  每年夏天快要插秧的时候,看到同伴背着腰箩去摸黄鳝归来,腰箩里都是满满的一腰箩黄鳝时,我都羡慕不已,心里想着要是自己也能够像同伴一样去摸黄鳝,那该多有成就感呀!

  我生性胆小,就是在路上见了一条小指粗的蛇也会吓得哇哇大叫,哪里敢去秧田里摸那像蛇一样的黄鳝呢?同伴听说我也想去摸黄鳝,连连摆手说:你胆儿那么小,就算了吧,万一吓到你怎么办呢?同伴越是这样说,我心里越不服气,你是个人,我也是个人,你也敢去摸黄鳝,凭啥我就不敢去呢,不摸给你几条黄鳝看看,在同伴面前我可真是抬不起头来的,就像一说起读书,同伴也抬不起头来一样。

  我已经跟爷爷打听过了,黄鳝躲在洞里,是根本不会咬人的,只是它的身子太滑,不容易摸到的。这有啥难的呢,多练习几次,熟能生巧,慢慢地就能摸出门道来的。

  虽然如此,我心里还是有点害怕,毕竟是第一次嘛,没经历过,自然就很担心,这也是人之常情

  我来到秧田边,背着腰箩,卷起裤角,下到秧田里。踩在软软的泥巴上,我仔细地搜寻着,根据爷爷跟我说的,终于找到了一个黄鳝洞,我骑在埂子上,两只手分别摸进洞里,让洞里的黄鳝无处可逃。果然,左手首先摸到了黄鳝,滑腻腻的,像肥皂一样。我分开手指,紧紧地卡住黄鳝的身子,明显感觉得到,黄鳝在扭动着身子,企图挣脱我的手逃跑。我把身子趴在埂子上,丝毫不敢松手,哈哈,第一次摸黄鳝就成功了,一条拇指粗的黄鳝被我逮住了,打开腰箩的盖子失去了自由的黄鳝还特别不愿意呢。

  万事开头难,有了这初试身手的第一次,我一点也不害怕了。晚上,我把我的战利品向同伴炫耀时,同伴可真的是对我刮目相看了,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小子,真行,摸黄鳝,就像读书一样,就是牛!

  这次摸黄鳝的经历,让我明白生命中的每一次探索,都不会是白费工夫都会有或大或小的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次摸黄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