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出名何怕
日期:2018-11-09 18:32:1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出名何怕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咱不说猪,说人。为什么要怕出名?出名了有什么不好

  八十六岁的药学家屠呦呦2015年获得了诺贝尔药物学奖,出名了。由于她的出名,中华民族大国粹之一的“中医药”引起了世界更大兴趣关注,使更多的力量投入到中医药研究开发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这个“名”出的多有意义,多有价值,屠老一定在暗自庆幸,有生之年把中医药学向世界又推进了一大步。

  2012年,山东籍作家莫言先生,把“中国故事”讲上斯德哥尔摩的舞台,让全世界人民聆听到中国美丽声音,使更多地外国朋友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关注中国的进步和发展,从而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知名度

  由于一个人的出名,提高一个国家名气地位,这样的出名我们巴不能每年一个。

  人为什么怕出名?这还得说猪。猪壮了,就意味着长大了,长肥了,离死不远了。难道人一旦有了名气真像猪壮一样自己带来杀身之祸吗?管、屠二老名气出的那么大,今天照样不是活得好好的。

  有的人说,人出了名就没自由名声大了,关注的人多,约束力就强,再加上人情中的妒忌、觊觎等,名声大危险系数也大。

  徐静蕾作为一个演员,虽说被誉为“四小花旦”之一,但却不能说是大红大紫。退居幕后做了导演,导出了几部小成本电影,虽说不错,但是却只获得几个小的奖项。但是其博客却是备受欢迎,一直以来高居新浪博客第一名,目前点击率更是突破五千万。面对众多网民追捧,许多人看不过去了,说什么“徐静蕾也配称作才女?”还有人写文章大谈踩老徐博客者的种种心理,说踩老徐博客无非是盲目的追捧,或者是因为徐静蕾是个美女,把一个个踩其博客的人说的好像个个有窥淫僻。如果老徐的博客不是高居榜首的话,估计也没有这些非议了。

  易中天作为一个厦门大学教授一直默默无闻,可是上了《百家讲坛》品了几次三国之后,名气有了,追捧者也多了,但是咒骂声也同样此起彼伏。说人家讲的垃圾,说什么不务正业、什么文化骗子,只是一个会说些幽默笑话说书的,把观众都当作白痴

  我敢说对徐、易出名“眼红”、“嫉妒”、“说三道四”的人毕竟是少数,是无所事事心态不正之流所为,“小小的乌云怎么能遮挡住太阳”,一个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人,他所看到的更多是“正能量”。

  我们不要怕出名。有了名气,说明我们的所为给社会带来了影响产生效益价值。我们可以用名气的力量,影响和带动他人,这正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一颗星可能会嫉妒另一颗星的光亮,它能妒嫉得了月亮、太阳吗?

  “人怕出名猪怕壮“同“树大招风”,“枪打出头鸟”一样,是一种消极的“明哲保身”思想。它在误导人们逃避责任,逃避担当,逃避先进,逃避创新,纯粹是从片面经验中得出的片面结论,是一种思想糟粕,应以抛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出名何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