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温水煮青蛙
日期:2018-11-07 23:54:43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温水煮青蛙

  五年前,苏曼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就去医院做了检  查,没想到被查出患了胃癌。当她得知自己患了难以根治的病后,就一度想要放弃治疗,可看着自己还在上中学孩子以及年迈的父母,苏曼就于心不忍,在和丈夫郭羽商议后,苏曼决定接受治疗。

  苏曼的手术成功,却又不得不接受为期四个疗程化疗。化疗的过程艰辛漫长的,期间苏曼的头发开始大把大把的脱落,食欲也日渐衰弱浑身就像是被千万只蚂蚁啃食似的疼痛。还好,苏曼坚持了过来。康复后,苏曼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一切都得有人帮助才能完成,没办法苏曼辞去工作,开始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近来,苏曼发现郭羽回来的明显比以往晚了许多,有的时候还彻夜未归。刚开始苏曼以为是郭羽工作繁重缘故。可没想到,苏曼的妹妹在购物途中看到郭羽搂着一个年轻貌美的年轻女子步入了市里豪华宾馆。苏曼听到时感觉自己的天都要塌了,她想不通为何老天要如此对待她,先是让她罹患了难以根治的疾病,现在又让第三者插足了自己的婚姻

  就在这时,大学同学张婕发来了一条短信。短信上写着:苏曼,许久未见,也不知道你好不好。昨天萧晓刚从欧洲归来,希望和老同学聚一聚,不知道你是否有空?

  苏曼看着短信出了神。萧晓,苏曼大学时期挚友,当时她俩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学习,买一样文具,梳一样的辫子,穿一样款式衣服。同学都笑称她俩是双生一体姊妹花儿。每每听到这儿,苏曼和萧晓总是会亲昵的靠着彼此的肩笑颜如花。苏曼清楚的记得,有一次课间,萧晓扶着栏杆仰望着蓝天,问苏曼是否知道“温水青蛙”的故事。苏曼摇着头,笑着问讲的是什么。萧晓伸出手整理一下苏曼早已被风吹乱的刘海,说:“讲的是有人将青蛙放入装有冷水容器,然后再缓慢加热,等青蛙发现时,已无法忍受高温,不知不觉被煮死的故事。”

  苏曼说“真是件残忍事儿!”

  “是啊,是很残忍。求不得,放不下就会如此。”

  “装什么深沉?快走!你喜欢的郭大帅哥来找你了。”

  “现在想来,可能在当时,萧晓就已经知道我喜欢郭羽的事儿。可如果不是她出国,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结果……”想着苏曼回复了张婕了短信。

  当晚,萧晓频频端起酒杯高兴的与同学们碰杯。而苏曼只是很拘谨的坐在萧晓左手边的位置

  这时,班里的一位男同学起哄到:“萧晓,你当年不是和苏曼号称是双生一体的姐妹花吗?怎么今天没话说了?你看苏曼一个人默不出声的坐在哪儿,多尴尬啊?”

  萧晓搂着苏曼的肩膀,半开着玩笑道:“就你知道我俩关系不一般啊?有话我们都是悄悄说的!”

  “你也让大家听听呗!干嘛如此小气。”

  “闺中密友悄悄话,岂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随便说的啊?苏曼,你说对不对

  “是,是,是这个理儿。”

  “你看苏曼都同意了。”

  “萧晓,你这么多年没有消息都在忙什么了?”张婕问。

  “嗯,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借了一台相机,买了一张船票,穷游了很多国家,写了一些游记。没想到,意外受欢迎。就专职做旅行见闻记录者了。”

  听到这儿,苏曼像是不相信似的抬起了头,良久的看着萧晓出了神。原来大学时,苏曼总是喜欢向萧晓展示自己收藏的各国明信片,吹嘘自己以后一定要做一名可以周游世界自由旅行者

  当晚散场后,苏曼被一张巨型海报吸引走进了影院电影散场时,人们看到一个戴着线帽的女性缩着身子放声痛哭,而荧幕上闪过这样一段字:故事的开始是这样写的,流浪的七月知道,某一天她回头的时候,踩着自己影子的人,一定就是那个已经过幸福生活的安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温水煮青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