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沧海
日期:2018-11-08 06:00:23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沧海

  新年前夕的百货超市热闹非凡,各种贴满促销标签货架前挤满了前来采购年货人们

  沧海穿了一件厚厚的米色羽绒服,在入口处推着一只刚腾出来的购物车小心翼翼地向里走。推着车走进了拥挤不堪人群后,她一边艰难地左腾右挪避免撞到旁人,一边专注地寻找最抢手的促销货。

  出门前列好的购物清单这会儿已经记不起多少了,人实在是太多了,商场内大声放着喜庆吉利的童声拜年曲,还有携家带口的说笑声,被撞到之后的埋怨声,中年妇女提高了八度音量讨价还价声,混合在一起的巨大音效震得人耳膜发痒。

  沧海记得家里的牙膏用完了,想买一只,才发现早已经过生活区到了食品区。

  算了,牙膏等下折回去再买,买点糖果饼干什么的吧。包装五彩缤纷的散装糖果,香甜可口的小糕点,还有果冻布丁、瓜子巧克力通通买齐了,最后是话梅干,他喜欢吃的,沧海又甜滋滋地装了一大包,朝水果区走去。

  苹果香蕉梨这些早已不是热门的水果多少得买点,比鸡蛋还小两倍的小蜜橘正便宜,当然是越多越好。

  沧海喜欢芒果,他喜欢吃葡萄,反季节的蔬果从来都不便宜,她没有多想,装了满满两袋,过年嘛开心就好,尤其是能和他在一起。

  继续前进又遇上广式蛋挞买一送一,她不甚欢喜,想他去了南方出差,过不了两天就能回来,他们俩都是甜食控,是沧海自己形容的甜味相投。

  于是买下几盒蛋挞后,顺便又装了些手指泡芙和提拉米苏,反正搁冰箱也不会坏,保质期还有好几天呢!

  沧海似乎看到了两人重聚后大吃特吃的那幅场景嘴角弯出一抹娇羞

  这北方的冬天冷起来实在是能要人命,沧海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为了爱毅然来到他的家乡

  一年多了,吃不惯馒头面条她就三餐吃泡面受不了严寒天气她就改掉爱逛街的习惯窝在家里给他织毛衣

  就连今年过年,为了省掉那笔数目不小的路费钱,她也决定不回南方父母家了。

  想到这儿,沧海的心里多少有些小小的酸涩了。以前过年爸妈总是会先挑她喜欢吃的东西买回家,20多岁的人了妈也从不舍得让她做饭拖地洗衣服,说是冬天水凉,怕冻坏她的手,手冻坏了便不能弹钢琴了。

  钢琴……自从来到北方,沧海便再也没有弹过钢琴了。在南方时,她是一名优雅音乐教师。而来到这里,她只能先在一家服装公司文员,拿着微薄工资每天与报表数据交道。而且他的父母一直都没认可他们的爱情,他们嫌她是个南方人,娇弱金贵伺候不起。

  沧海看了看身旁那些拥挤着的陌生面孔,有些发征。可是再转念一想到心爱的他,她又觉得自己是该学着成熟了,她相信当初强烈反对她来北方的父母一定会谅解她,并能理解她这么做的苦衷。因为在沧海看来为爱牺牲从来都是一件伟大的事。

  手机口袋里微微地震动起来,她赶紧把推车让一边,拿出手机,是他的电话。沧海感觉心一下子又飞到了温暖的天边。

  “新年快乐!”她快乐地孩子气地冲着电话那头的他喊。

  熙熙攘攘的商场里她其实也没怎么听清楚他到底说着什么,只是明显感觉电话那头的气氛隐隐约约有些不对劲。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像遭遇了什么变故一样沮丧

  沧海的心马上揪紧了,凭女人直觉她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刚想询问,然而电话那头听声音已经换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在说话。

  沧海只好耐着性子仔细地听着,幸好女人的嗓门很大,她完全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听清楚。可是等真的听清楚了,心里也确实不担心是不是他出什么事了,她却又像个被人抽空了灵魂空壳一样,忘记了身处何地身系何人了。

  手机已经失手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后面的顾客中有人见她一动不动地挡去了前面的路,正想大声呵斥却被旁边的人扯住了。大家都看到了她此刻脸上的表情,她在流泪,嘴角却努力做出想要微笑样子

  怕是精神病啊,有人低语。

  沧海像猛地噩梦惊醒了一样,咧开嘴笑出声来,随手抓住旁边一个妇人手臂绝望地喊,他要结婚了!他要结婚了!他不要我了!

  商场里顿时一阵小乱, 一些靠近沧海站着的顾客慌忙撤离。后面的人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听得里面有人高声喊了一句,有个女精神病打了人,便半惊慌半偷喜地向门口逃窜。

  保安冲了进来,店员报了警,沧海觉得自己脸上先是被人狠狠扇了两耳光,随后又被像拎小鸡一样拎出了商场……

  天已经完全黑透了,商场外面的行人也不多。沧海闭着眼睛蹲在一幅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下面,蹲得膝盖僵硬了。

  她又觉得冷,冷得牙关直打颤。可是他呢?他现在在哪里呢?

  哦,他要结婚了,他姨介绍姑娘,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女孩

  原来他不是去南方出差,而是去相亲。他骗了她。

  怎么又下雪了,真要冷死人啊!周围有赶着回家的路人抱怨

  沧海慢慢抬起头,看见满天鹅毛一样的雪片正密密地往下落。她机械地流着泪,想念起了老家日渐苍老的父母。

  次日,当地的早报上出现了疑似女精神病人大闹节日商场的大头条,而当沧海看完了这些后,已经平静地坐在了南下的第一趟火车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沧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