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猫和小猫
日期:2018-11-07 19:21: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老猫和小猫

  老猫和小猫

  文/赵元波

  主人在家里养了一只老猫和小猫。

  老猫养了已经六年多了,垂垂老矣,什么都不关心,总是睡在墙的一角,冬天在有太阳地方,热了,搬到阴处,冷了,搬到有太阳处;夏天在有树荫的地方,呼呼大睡,一副事不关己样子

  小猫呢,是老猫的孩子,出生不过几个月,顽皮得很,对什么都感兴趣,一有什么响动,就睁大了眼睛四处张望,就是飞来一只蝴蝶,它也要用爪子去抓上几下,或是尾着蝴蝶跑上好一阵子才空手而归。

  每天吃过饭后,主人总喜欢逗逗它们,以此来解闷。

  这天,主人拿了个红色毛线团在老猫面前晃来晃去,就像西班牙斗牛一样希望能激起老猫老猫呢,对这个世界熟悉了,它老了,连眼皮都不想眨一下,主人只好悻悻离去

  当主人拿了个红色的毛线团在小猫面前时,对外部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小猫雀跃不已,随着主人的毛线团一上一下地晃动,小猫也跃起又落下,那样子,就像个孩子一样,一定要弄清楚事情真相,打破砂锅问到底。整整一个下午,主人就在逗这只小猫在玩,小猫呢,也都不厌其烦乐此不疲,对主人的这个游戏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兴趣。

  生活中,有的人,就像那只老猫,什么也不关心,形同槁木;而有的人,就像那只小猫,多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

  两种猫,两种人,两种生活方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猫和小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