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形色人间,心亦安然。
日期:2018-11-07 19:28: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形色人间,心亦安然。

  这几天又把那些老歌翻出来听,都是这些年积攒下来的最喜欢歌曲。一首一首都回忆,一首一首都是故事,一首一首都是说不尽道不完的情意歌声响起,往事扑面而来

  《相逢是首歌》是我印象较深的一首。喜欢它是因为旋律优美,而优美的旋律中又略带些忧伤,这份忧伤不沉迷,不颓废健康悠扬,充满了对旧日时光怀念

  我仿佛看到暖阳下正青春的我们走在那条林荫路上,脚步轻盈笑容欢畅,背后是静谧阳光悄悄地跟随着我们,身旁是秀拔的白桦树林,眼前是怎么走也走不完的蜿蜒小路,长长的飘向未可知的远方……

  乐声响起,所有美好情愫都会被一点一点的牵出来,直到盈满整个身心。太美了。所以当我想给我教的第一届毕业班的孩子写一封信时,马上想到这首歌。

  自2004年3月至2009年7月,这是我来海南后,用生命教的第一届班级,我几乎付出全部身心在这个班上,一点儿都不夸张,为了这个班级,这群孩子,我付出了太多的爱和情意。看着孩子们脸庞稚嫩成熟,我的心有说不出的欢欣喜悦

  五年半的时间,无数回忆,无数感动,无数泪水,那是我不能忘却的五年半,我的生命深深地与他们交织在一起,我的忧患,我的喜乐,我的悲愁,在那漫长的五年半里如何道得尽,说得完?每一分秒都和我的生命交融在一起,分不清,扯不断。

  记得临毕业前几个月,我经常陷入悲伤中。有一天下午,有二十几个孩子在写作业,看着他们,心中忽然充满不舍,便情不自禁问道,你们走了,我怎么办呢?他们都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我笑,然后那个文笔特别好的女孩姿尹笑眯眯地说,那你就看着我们的照片,想我们呗。瞬间泪水充满眼眶

  有时,看着他们做操,我会想,不久以后,这里就会换新面孔,再也不是他们了。我要多久才能适应那些新面孔呢?还有孩子们给我过生日,让我泪如雨下的那个下午,如何能忘记呢?一辈子都忘不了啊!孩子们还是毕业了,临走那天,分别送给他们一封信并放起了这首歌。我没在教室,而是跑到一楼躲到角落里流泪。

  开学后接了新的班级,换办公室东西时候,忽的就流下泪来,孩子们都走了,只剩下形单影只的我,有一天他们会想起我吗?有一天他们会忘了我吗?那段时间放学后,经常会跑到原教室坐一会儿,感受一下他们的气息存在。那几年我为他们写了很多文字,都尘封在了记忆中。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教室批改作业,一个女孩“砰”的一声把门推开,进门就开始哭,一个劲儿地流泪。看样子,应该是刚刚毕业的学生,想得不行了回来看看,我所在的班级一定是她的原教室。我什么都没说,没有怪她不礼貌,没敲门,而是悄悄地走出去,关上了门。我太理解这个孩子的感受了,她想老师同学了,想这个教室里留给她的美好了,那种思念该怎样排解呢?只能回到原来的地方看一看,一解思念之苦……

  一首歌响起,全都是故事,是光阴,是流年,是记忆。孩子们已经上大学了,不管他们会不会记得我,反正我不会忘记他们。永远不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形色人间,心亦安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