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白兔的故事
日期:2018-11-07 05:57:31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白兔的故事

  小白兔美美和跳跳是好朋友,他们常常约好一起去森林里玩耍,在森林里,到处都能听到他们铃铛般清脆悦耳笑声

  美美有着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尖尖的鼻子下露出白色大门牙,一对长长的耳朵旁戴着粉色的发箍,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美美打扮起来好看极了!

  跳跳呢,最爱睡懒觉他喜欢躺在窝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胡萝卜,耳朵也耸拉了下来,显得慵懒无比,跳跳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他最爱这样的生活

  有一次,美美正躲在一棵大树下化妆,她小心翼翼地描着眼线,腮红抹在脸上像涂了一抹云彩,粉扑在她的脸上像天上的云一样白,终于只差最后一笔了,她的嘴角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突然,“砰”地一声,一根还未吃完的胡萝卜从天而降,冷不防的打在了美美的手上,她的手顺势下滑,糟糕!一条又细又长的黑线把她精致妆容全搅乱了。

  美美的气不打一处来,“到底是谁在恶作剧,快给我滚出来!”

  “谁在吵啊?”跳跳费力地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哈哈,美美成了大花脸!”跳跳看着美美滑稽模样,忍不住嘲笑道。

  美美看着地上散落一地的胡萝卜渣,又看了几眼镜子中的大花脸,顿时气得鼓成了一个大皮球:“我,我要你永远睡不着!”

  跳跳不满自己美梦被惊醒,气急败坏地说:“我要你变成小黑兔!”

  他们不甘示弱互不相让你一言我一语,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了,竟然惊动了年过半百的大树爷爷

  “你真的希望他永远睡不着吗?”大树爷爷佝偻着腰,捋了捋长长的胡须对美美说。

  “对!对!”美美使劲地点了点头。

  “你真的想把她变成小黑兔吗?”大树爷爷吃力地抖动着身体,对跳跳说。

  “求之不得,她每天只知道打扮,她那么爱美,还是变成黑兔子好了!”跳跳迫不急待地问大树爷爷,“您可以帮我们实现愿望吗?”

  大树爷爷咳嗽了几声,“当然。你们只要从我的身上取一片树叶,对着太阳许下心愿就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他们齐声问道。

  “但是对太阳许下的愿望就不能改了。”大树提醒道。

  “好的,我们准备许愿了。”正在气头上的美美和跳跳赶紧扯下了一片树叶,并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许完愿,他们就怒气冲冲地朝不同方向回家了。

  晨曦的光温柔动人,缕缕炊烟光影里缠缠绵绵,薄雾湿了双眼,转眼到了第二天早上,美美准备起床打扮,当她拿出镜子,魂都被吓了出来,“天哪,我怎么变得黑不溜秋了!”她用眉笔在脸上画了画,再也画不出美丽颜色了。

  跳跳呢,他们分开后,一回到家就上床睡觉了,可是他翻来覆去熬到了第二天中午还是没睡着,他想:显灵了!我们说的话都显灵了!怎么办?

  他径直朝美美家走去,“美美,你快出来,我真的睡不着了。”他一边走一边喊道。

  “对不起,我当时说的是气话啊!”一只小黑兔从美美房间里走了出来,跳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么白的美美现在竟然比乌鸦还要黑了,“我也是。”跳跳内疚低下了头。

  又过了一天,跳跳还是睡不着,美美还是一只小黑兔。

  过了一个星期,跳跳的红眼睛仿佛中了魔法似的,想闭着却闭不了,美美依旧是一只小黑兔。

  “大树爷爷,您能不能收回我的愿望?”跳跳再也受不了了,跑到了大树爷爷那儿央求道。

  “对太阳许下的愿望就不能改了。”大树爷爷说。

  “我当时说的都是气话。”跳跳的眼眶里挂满了透明液体,它们调皮地打着转,“都是我不好,您能不能想出办法?”

  大树回答道:“天上有一个云朵的学校,叫天空学校,云朵们在去学校前都会穿上雪白的校服,你要去找太阳校长,他每天会驾着白云去学校执勤,你要摘下那朵白云当枕头才能睡着。”

  跳跳爬上天梯准备前往天空学校,天梯长长的,一眼望不到边,刚走完一个台阶出现了新的台阶,好在跳跳的眼睛永远也闭不了,他日夜不停地走着,走了一个月,终于看到了天空学校的校门

  跳跳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云朵们的身上穿着白得发光的衣裳,一卷一卷地飘在天空中,就像在蓝色海面上的层层波浪

  风儿轻轻吹着,云朵们又变成了魔术师,变幻出各种姿态,时而像奔驰的骏马,时而像害羞曳舞的少女,时而像几个小朋友空地上玩耍。

  这时,太阳校长出来了,他身穿金色的衣裳,驾着一朵白云,全身上下好像镶满了金子在闪闪发光,在太阳校长轻轻的抚摸下,云孩子们白得透亮透亮,那样子简直比清澈透明的冰和洁白无瑕的玉还要白上几百倍。

  跳跳的脚磨破了几层皮,衣服破烂不堪,“太阳校长,您能收回我和美美许下的愿望吗?”他踉跄地走到了太阳的面前。

  “许下的愿望就不能收回了。”太阳校长严肃地说。

  “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如果能告诉我睡着的方法,我也不虚此行了。”跳跳请求道。

  “方法倒是有,只要你能摘下我脚下的白云当枕头,你自然能够睡着了。”太阳校长补充道,“要想摘下这朵白云,要有最纯洁心灵和最真挚的感情。”

  跳跳忏悔地低下了头,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落在了白云的身上,那片白云像听懂了跳跳的故事,霎时变得轻飘飘地,乖乖地飞到了跳跳的手边,他摸了摸白云,软绵绵的,阳光也在白云的周围舒展开,所有的温暖都汇集在了那片白云上。

  跳跳隐隐约约有了睡意,他兴奋极了,拜别太阳校长后,他又爬上天梯,虽然有了白云枕头,他可以安心睡下了,但是他怕美美等不及,还是日夜不停地赶路,一个台阶接着一个台阶,又走了一个月,终于回到了森林。

  之后,跳跳来到美美家,他摘下一小片白云送给了美美,并说道:“这些白云是我从太阳校长那儿摘来的白云,你用天上的白云洗澡一定能白回来的!”

  你猜怎么着,美美洗澡的时候神奇事情发生了:只要白云碰到的地方,毛就白得像天上的云一样,尤其是有太阳光的时候,白得透亮透亮,简直比清澈透明的冰和洁白无瑕的玉还要白上几百倍。

  而跳跳呢,自从有了白云枕头,他每晚都能做一个美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白兔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