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营造舒心的海鲜市场
日期:2018-11-06 06:00:50 作者:杨丽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营造舒心的海鲜市场

  营造舒心海鲜市场

  湛江以肥美的海鲜闻名,全国各地的游客商人纷纷慕名前来品尝和购买。由于海鲜容易渗水的特点,海鲜市场总是湿漉漉的,很难保持一个整洁干净环境,有的地方因买海鲜的人太多,熙熙攘攘、你拥我挤、吵吵闹闹,无法舒心地进行选购,令人十分烦恼。现在湛江正值创文之际,要想方设法营造整洁美好的海鲜市场,让市民和各方朋客买得舒心和开心,从而进一步加大湛江作为旅游城市宣传力度知名度

  我每天上下班都骑自行车经过东堤路,这条路平常车辆就很多,自从最近开渔后,该条路更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了!东堤路很平坦宽敞,公共汽车、旅游大巴、私家小汽车、装海鲜的大小货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来来往往,一派欣欣向荣景象美中不足的是,该路没有护栏,各种车都挤在一条道上,特别是骑自行车的更是提心吊胆,前后左右都是大车包围,且货车经常停在路边装海鲜,地上湿漉漉的,既妨碍交通影响美观。经常可见旅游大巴停在路边,游客下车时更显得道路拥挤不堪了!东堤路是海鲜收购和销售的集散地,我觉得应该加大力气整治该条路,如增加护栏和红绿灯,设汽车、电动车和自行车道,增加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划定区域停靠车辆和限定停靠时间,从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要加大对海鲜市场环境的规范管理,针对海鲜容易渗水造成地面湿漉漉的情况统一搭建齐腰高的水泥板台摆放海鲜,同时摊主签订摊位租约时明确卫生责任制,如做不好保洁工作就视同毁约,要收回摊位。一方面不仅要加强卫生监管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增强市民讲卫生、讲文明自觉意识,从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舒心的海鲜市场,让大家买得舒心、吃得开心,以便能吸引更多游客来湛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营造舒心的海鲜市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