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在孤影中起舞
日期:2018-11-04 16:42:43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是一个寂寞舞者。我在孤影中起舞。

  磕磕绊绊,小丑一般,拉起黑色幕布自己重重遮挡。

我在孤影中起舞

  没有欢呼观众,没有热烈掌声,更没有芬芳玫瑰孤独影子寂静的只剩下一个人世界拙劣舞姿麻木脚尖,每一次挣扎跳跃,都在刀尖上泣血。腥咸的汗珠划破空气,穿透地板上的阴影尖锐地将眼睛刺痛

  忽而掩面,忽而微笑。颤栗的凄冷,撕扯着我的灵魂,纵无凌厉的寒芒,也早已令我遍体鳞伤

  二

  在阴影中痛苦反复,我挣扎着,每一寸皮肤都渴盼着呼吸阳光

  渐渐地,我终于成为观众视线焦点,他们毫不吝惜热烈的掌声,和美丽绝伦的鲜花。我陶醉于漫天耀眼日光,如扑火飞蛾

  在这灿烂的阳光下,我跳着一支支华丽舞蹈绽放美丽苍白的笑。裙裾甩出机械弧度妖娆的红舞鞋操纵着我的双脚。我感到刺骨的寒冷,为这无法自控的舞蹈。

  在这渴望的阳光下,为何会怀念曾经的那一角阴影?我只能不停地旋转、舞蹈,像一只陀螺被无情地鞭打,燃烧生命中最后一滴泪。

  三

  带着孤注一掷决绝,我重回孤影之中。

  无须观众,无须掌声,我选择孤独燃烧。挣脱命运妄图操纵的丝线,在孤影中静静地、尽情地、欢快地舞蹈。

  我享受着这片属于自己的阴影,这个遗世独立舞台。每一次发丝与空气的碰撞,都摩擦出生命火花。长长的裙摆荡出绝美的生命线,赤足碾碎零落的玫瑰,迸溅出惊心动魄血泪。我为自己而舞。

  我愿做一个寂寞的舞者,沉淀一切浮华赞美。只为享受那支孤独的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在孤影中起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