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秋色正浓,暖阳如故
日期:2018-11-04 06:45:08 作者:采薇人 来源:清苑竹语 阅读:

【朗诵】秋色正浓,暖阳如故

  秋色正浓,暖阳如故

  作者:采薇人  朗诵乡音

  摄影:断魂剑魔(葛宏军)

  编辑:清苑竹语()

  时令之神步入晚秋,树木颜色便变得异常丰富起来。榆树的黄,枫叶的红,柳树的绿,加上松柏的青,还有五叶地锦和山葡萄藤上的阔叶红黄粉相间张扬着的美丽,让眼中的世界显得分外多彩与和谐层次的丰富和立体的风韵,总是带给人们成熟的娴美和无尽的愉悦快感

  当清晨的阳光跨越地平线,将金子般的光芒倾洒给大地楼宇、树木、草地,从高到低,所有能触及的可视之物全都变得温暖和辉煌亮堂起来。

  环境治理,令空气洁净视野开阔天空湛蓝如洗。望着那深邃犹若蓝宝石的天空,让人感受到往日里只有内蒙古大草原才能独享的那种一尘不染、那份邝美和心怡。

  昨夜被秋霜染白、匍匐在地的一墩墩草丛,再次被阳光之手暖暖的扶起。那一丛丛菊花,哼唱着“满园花菊郁金黄”的歌谣,仍在这最后的秋日顽强灿然地开放。“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管他那“寥廓江天万里霜”。

  挡不住的秋风,遮不住的秋阳。尽管气温渐冷、已披寒衣,然深秋仍不失为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不仅是作物的成熟、瓜果的飘香,不仅是五色斑斓、物华天泽,一个季节的成熟往往指向人的禅然城府、蔚成高洁,指向一个气宇轩昂、笃定前行大国气度

  在季节深处行走,如在美奂中闲庭信步神清气爽,逸彩飞扬。望着炫舞的红叶和黄绿参半的秋色,感受着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霜色已重,秋意正浓,只有心若止水,暖阳如故。

  作者:采薇人,另有笔名阿薇,中国散文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理事,中国煤矿作协理事,吉林省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曾任中国煤矿文学研究会副主席。荣获中国散文华表奖一等奖全国首届煤矿优秀文学散文一等奖首篇、全国大众散文一等奖、散文世界杯奖、国际散文诗大赛奖、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特等奖、中华当代杰出诗人网络时代十大知名诗人等多项奖励称号。著有诗歌、散文集六部。有作品入选多种文本

  朗诵:乡音,哈尔滨人,清苑竹语平台主播,朗诵爱好者闲暇喜欢文字里,或感动,或沉思,或顿悟。在字里行间抒发心情,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

  原创文章音频 转载须授权

  主编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秋色正浓,暖阳如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