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所不知道的事
日期:2018-11-03 23:24:22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所不知道的事

  第一次见你是在学校运动场上,当时的你参加了一千五百米的长跑,你潇洒自如,跑起来像是一阵风,从我的身边呼啸而过,我望着你的背影,心里涌出一种莫名喜欢

  不出所料地,你得了长跑组的冠军,领奖台上,你满脸阳光青春洋溢,耀眼光辉摇曳了我的心扉平静的心荡起了层层涟漪

  我觉得你是一个又阳光又漂亮特别女孩子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与众不同气质。你是那样地吸引我,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偷偷地把你放在了心里。我特别想认识你,也特别地想让你注意到我,无奈我们不是一个班,能给你说上话的机会少之又少。

  你不知道的是,为了能引起你的注意,我中午大课间的时候总是会在你们班的门口来回徘徊,只为你偶尔能发现我。中午吃饭的时候也会总结你经常去食堂吃饭的时间,只为你能发现坐在离你不远处的我。难过的是你每次都看不见,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特别的郁闷

  你不知道的是,我每天都会想各种办法制造跟你见面认识的机会,最后还是采用了一个又笨又傻的办法。那天我看你正朝着我的方向走来,我就走向前故意撞了你,男生力气还是大了点,你差一点就摔到了地上。你很生气,说我太不小心了。

  你不知道,虽然你埋怨我的横冲直撞,但我却特别地开心,因为那是你跟我第一次说话,我看着你的眼睛清澈美丽,看着你的脸庞,青春又洋溢。

  第二天,我以赔礼道歉为由,给你买了一堆零食,你有点吃惊,虽然一再推脱,但还是在我的盛情难却接受了。就这样我们竟然成了朋友

  你不知道我有多感谢我当时的明智

  高三那年,压力与日俱增试卷更是如雪花般漫天飞舞。你成绩稳定,而且比往常更努力。我看了下自己感觉如果再不努力,一年后就要跟你分离。这种结局我怎么能忍够面对。

  为了你,我想改变自己。我放弃了我最喜爱篮球,戒了我最喜欢的游戏,丢弃了上课时最爱看的小说。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白天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晚上挑灯夜战,没完没了地做着各科的试卷。甚至吃饭也带着小本子,梦里都做着习题,只为能跟你去同一个学校读书。

  可最后还是没有去成,甚至跟你的学校不是在同一个城市。当知道结果的时候,我昏睡了两天,伤心了好久。我在想未来四年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

  02

  上了大学,很幸运地是我们的关系并没有疏远,我们经常在qq上聊天,你告诉我你的事情,学习或者生活,开心或者烦恼。我享受着你对我的和盘托出,也享受我们的关系像从前一样亲密

  你不知道的是,每次聊天我都想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这埋在我心底很久很久的四个字说给你听。有时鼓足了很大的勇气,话都到嘴边了又咬牙咽了下去。我总不敢说,我怕说了就会破坏我们的和谐关系,我怕我说了我们就做不了朋友了。

  有一段时间你心情不好,我说我可以放假的时候去看你,我买好了火车票日夜兼程只为早点见到你,我压抑着内心地激动想象着我们见面的样子一路上都在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那天我们像一对情侣一样,你带我去你们的学校四处转,还请我吃了你们食堂最有名特色菜。我一整天都处在兴奋中,可心里却有万般地无奈,我多么想把那个像字去掉,我们就是真正的情侣

  我还记得当时你见我的那一刻,你开玩笑地说,我最近好像胖了点,还是高中的时候瘦一点帅。你不知道吧!你的一句玩笑我却当了真。回去的时候就开始减肥,每天晚上不吃饭,早上和晚上就围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只为能以更好地姿态面对你。可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把我当成好朋友相处,我们的关系始终就停在那一层,你不知道我多着急又多么地无可奈何

  第三次看你的时候,你开心地说,你交了个男朋友。你恋爱了。我明明很伤心很伤心,却还要假装很开心很开心地祝福你。感叹地说,终于有人在你身旁替我照顾你了。我真佩服我的演技,明明已经万箭穿心了,却还要在你的面前假装那么地云淡风轻。

  你不知道的是,你恋爱了,对于我来说却等于失恋。我看着你对面的男孩,心里却一遍遍地想着为什么不是我,悲伤已经逆流成河。

  从那过后地一段时间,我们依旧联系,每次聊天你总会说你很幸福,你不断地催我找个女朋友,可你却从不知道,你把我的心占得那么满,我的心里怎么会有位置留给别人。

  03

  大学毕业后,你留在了你读书的那座城市工作,我为了能跟你离得近一些,也去你的那个城市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很不喜欢,但一想到跟你离得近,就莫名地满足

  一天,你带着哭腔跟我打电话,告诉我你失恋了,你和男朋友分手了。你哭的稀里哗啦,仿佛天都要塌了下来。知道这个消息后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但我还是强忍住不笑,陪着你一起难过,一起伤心,一起在无尽的夜色中看着满天繁星

  你不知道的是,当时的我多么想说,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我也会在你身边。

  可现实总无情,缘分自有天定。你还是走入了下一段感情。看着你找到你的真爱,我其实特别地为你高兴。

  我知道感情的世界里,自有它的规则。我知道我们以朋友的关系相处,会更加地长久。我已学会放下对你的情感,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余生的日子希望你一直幸福

  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关心你的生活,因为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所不知道的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