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茶壶和茶杯
日期:2018-11-01 18:57: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茶壶和茶杯

  茶壶茶杯

  作者:赵元波

  主人超市里买回了一套纯手工制作传统茶具:一个茶壶和四个茶杯,准备闲暇之余用来泡茶喝。茶壶用来泡茶,茶杯用来喝茶。这套茶具古色古香,很符合主人的身份,用来泡茶喝,更能增添闲情雅致

  起初的时候,它们配合并不是那么和谐,经常闹别扭,茶壶觉得自己了不起,看不起个头矮小的茶杯,茶杯也有点看不惯茶壶的做派,谁也不服谁。

  这天,主人第一次使用这套茶具,用茶壶泡好了茶在往茶杯里到,茶壶就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样子,茶杯就搞了个恶作剧,故意躲闪到一边,茶水洒了一地,差点烫到了主人的脚,这茶就喝不成了,主人很生气

  老这么磕磕碰碰也不是这个事,得好好配合才行。

  接下来的日子里,茶壶泡好了茶水往茶杯里到的时候,茶壶就把身子倾斜了一点,弯下了腰,茶杯呢,也就主动往茶壶身边靠近了一些,双方互相尊重,彼此谦让,茶水也就源源不断地到进茶杯里。茶杯满了,茶壶空了,主人喝到了茶水,心情大好

  自此,茶壶和茶杯成了一对形影不离好朋友,它们谁也离不开谁。它们明白:分则双输,合则两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茶壶和茶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